close

在吃過「厲家菜」之前,我還不知道厲家菜是賣什麼碗糕....

 

這一頓,是為了貴公子小安大壽而吃的!

本來我幫他訂了牛排教父的「D&C Bistro」

可是小安或許嫌這對他不夠氣派不夠奢華吧

自己動用關係去訂好仍在試營運的「厲家菜」

所以我們「黃金腰壽會社」最後就在貴婦百貨幫貴公子小安慶生....

 

每次來Bellavita「寶麗商塲」,Lobby的佈置都不太一樣... 

不過我也只是一年進來一兩次,而且都只是路過罷了...

週日下午的Bellavita,人潮依舊屈指可數...

 

不管了,讓我們直接進入主題!!

 

什麼是「厲家菜」呢?

原來這是厲家人開的餐廳...(廢話!)

 

話說以前慈禧太后掌政的時代

厲子嘉是清廷內務府的都統,掌管皇家的膳食

晚年他就把這些菜單重新整理起來,傳給子孫....

 

厲子嘉把這燦單傳給兒子厲俊峰

孫子厲善麟在北京羊房胡同開起了小小的私房菜餐廳

接著曾孫子厲曉麟1985年接手後

開始改變經營型態,用中菜西吃的方式

然後在天津、上海、墨爾本、東京開分店

東京的「厲家菜」曾經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二星

然後在台北Bellavita裝潢很久,2014年8月才終於開始試賣....

 

 

飲食:7分

 

台灣的厲家菜不走一道一道慢慢選餐的模式

而是直接以套餐的概念來販售

這樣有好有壞,稍待再說.....

 

訂好位子,厲家菜就先傳來Menu讓我們事先預定套餐

價位共分8800、5280、3880、2580、1580這五款

我扶著快掉下來的下巴研究不同價位套餐差別在哪

主要就是「熱菜」的部份...

 

例如

你若點1580,就只吃得到蝦子和石斑

升級到2580,就可以吃到龍蝦與海參

升級到3880,就可以把海參改為魚翅

升級到5280,就可以吃到燕窩與鮑魚

升級到8800,就可以吃到雪蛤和花膠...

 

我貧賤出身的,那些貴桑桑的玩意我都不敢吃

所以心安理得地就點最便宜的1580元的套餐吧!!

 

套餐分為10道首碟、4道熱菜、1道主食、1道湯、4道甜品

這樣用計算機加起來總共有20道之多

我....我吃完嗎?

 

招待的開胃點心... 

糖胡桃,很好吃,有甜就給他加分!!

 

飲料

西瓜汁,150元

本來以為飲料也附在套餐裡,但後來才知是另外算錢

這應該是現打無誤...

 

茶,90元

據說這茶具可是從景德鎮進口來的骨瓷哦~~

 

「首碟」 

 

一看每道菜的份量,我就安了

非常適合「豬身小鳥胃」的我....

10道首碟先上3道,一定要拍特寫... 

 

翡翠豆腐

這是虛名,完全沒有用豆腐,是用豌豆與干貝搗碎弄成的

聽到「干貝」我眉頭一皺,可是算算每一口要80元

勤儉持家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吃吃看...

 

果然滿嘴干貝味,不舒服

我真的可以去當嚐膳太監了....

 

北京燻肉

豬五花搭配炸過的薄麵包

由於整個一口吃下去,我居然沒感覺到豬五花的滋味如何(全被脆片蓋過去了)

由於就只有這麼一口,後悔也來不及了,總不能叫我搶別人的來吃吧??

 

涼拌火鴨絲

鴨肉幾條,高麗菜絲很多,結果混著吃

我又再度沒辦法好好品鑒這鴨肉滋味如何

同樣的,我又後悔了....

 

第二盤首碟...

我都按照服務生建議的用膳順序進食... 

 

本來菜單上寫著是「肉末燒餅」,可能燒餅來不及做吧?

可是今天改為...「香菇豆皮

這道涼拌菜挺不錯,細細品嚐,醃製的口感算是挺不錯...

 

椒麻雞

原來清朝時候,泰國椒麻雞就進貢到清廷去惹

其實這就是辣醬雞肉,不會麻也不會辣...

 

炸春捲

內餡記得沒錯的話是蝦肉

但我覺得附贈的白蘿蔔醃得更好吃... 

 

第三盤首碟

10道首碟的最後4道一起上....

 

糖醋排骨

這肉比較多,終於可以好好品嚐

燉煮得軟爛,糖醋的滋味不重,比較像無錫排骨的滋味...

 

麻辣牛肉

用油炸方式處理的牛肉乾

微辣,而且真的很像牛肉乾...

 

炒咸食

用胡蘿蔔切絲去炒過的冷菜

吃起來沒什麼特別感覺...

 

青蛤丸子

蛤仔與豬肉丸熬煮

因為海鮮味道濃郁,我賞給朋友吃!!

 

「熱菜」 

 

青松鮮貝

又是干貝!!

這我事前有先交代服務生幫我換掉...

 

餐廳經理說幫我換成這個...

炸素丸子

這,這就是球形的炸薯條啊!!

為什麼人家吃干貝,我吃馬鈴薯??

 

菜包飯

這個飯裡還夾有些許的香菇、干貝、鮑魚

後兩者其實我不吃的,但如果東嫌西嫌,我乾脆點素食套餐算了

一口包著生菜吃下去,我個人倒是不很愛...

(我看英文菜單,這道菜包飯應該還有鴨肉才對,為什麼不見了??)

 

焌油魚

這是拿魚肉用油炸過,我當然要換掉!!

服務生說魚肉會依食材的取得而有所更動,今天是石斑...

 

結果換了這個給我....

栗子扒白菜

為什麼人家吃石斑,我吃白菜??

好吧,就當做中午吃清淡點吧?

 

油燜大蝦

這個大蝦確實不錯吃,我覺得應該是用高溫油炸的....

 

可是接下來我就要搥心肝了

因為同行有人不能吃蝦,於是服務生幫他換上 

燉豬肉

胸口頓時彷彿被搥了一拳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有人不吃蝦,可以換到豬肉!

為什麼我不吃干貝魚肉,卻換來馬鈴薯和白菜?

 

馬上令我聯想到當年和大夥去吃三井

花同樣的錢,人家吃生魚片我吃芋頭的悲苦心境!

 

痛苦回憶錄:#貪吃嚼不爛評鑑--三井日式料理  

 

 

「黃金腰壽會社」有人比較有錢

不屑跟我們吃1580價位的,改點2580價位

其實菜式都一樣,只有熱菜,把我們「低廉」的青松鮮貝與油燜大蝦,換成-------

 

蔥燒刺參

好恐怖哦~~~~~~~~

 

京味龍蝦

我以為起碼會送上半隻龍蝦

結果只有一個螯與一塊蝦肉,哇哈哈哈哈哈哈.....

 

 

「主食」

主食就是飯與麵二選一...

 

小炒茄子配米飯

這是把豬肉、蝦肉、與茄子爆炒,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可惜我不敢吃茄子,嗚嗚...

 

改點

鹿尾炸醬配手工麵條

我特地問了服務生真的有用鹿的尾巴嗎?答案是有的

幸好剁得很碎,完全吃不吃鹿尾的滋味...(話說我也不知道鹿尾巴是啥口感)

 

 

「湯品」 

 

三鮮雲吞湯

圓的是白蘿蔔,雲吞沈在碗底

湯喝起來很清淡,但雲吞的皮很硬,感覺像是小水餃的口感...

 

 

「甜品」

 

甜品有四道... 

四道一起送上...

 

三不沾

這是用糖、玉米粉、蛋黃和成的功夫甜點,很特別也很好吃

所謂的「三不沾」,就是指不沾碟、不沾筷、不沾牙

我試過了,真的都不會沾到耶....

 

蜜汁山藥

這道原本應該無味的山藥弄得很好吃哦~~

 

奶酪

這和台灣吃習慣甜甜的奶酪不一樣

比較像酸奶,若服務生不提醒,我還以為發酵過度壞掉了...

 

水果 

水果很好吃耶...(如果我說水果好吃,就代表其他食物.....??)

 

 

 

服務:8.5分 

 

一入座,擺盤就讓人覺得很貴氣...

 

把餐巾拿起來,這張餐盤我好想帶回家收藏哦...

整體服務都達到一定水準

有問必答,體貼親切.....

 

就連我要抽煙,服務生也沒叫我滾到一樓外頭去

而是直接帶我到抽煙祕境:四樓屋頂... 

這裡沒有擺煙灰缸,還好本人算是素行良好公民,有自己的隨身煙灰缸.... 

 

看在服務不錯

我就不計較人家吃干貝我吃馬鈴薯的怨氣了.....

 

 

 

 

氣氛:8.5分

 

以前有個關於清朝內務府的笑話

說怎麼分辨北京房子是哪個暴發戶蓋的

「樹小牆新畫不古,此人必是內務府」....

 

那從內務府流傳出來的宮廷菜餐廳

即使到了台北,當然也要仿古仿到底.... 

「厲家菜」位於Bellavita三樓,三樓只是入口...

 

用餐區在四樓... 

櫃檯後方的櫥櫃....

酒好像都是大陸酒,還有放普洱茶...

 

餐廳有自己的廁所... 

弄得很典雅高貴,可是自從我在山西大同看過全銅打造的廁所,這就不算什麼了...

 

公共用餐區,多半用窗檑做了區隔... 

幸好「厲家菜」走的是沉穩的深色設計

如果裝潢得金碧輝煌,我會頭昏... 

 

四樓餐廳最醒目的就是這個六角亭...

坐在這邊用餐,會不會有高人一等的感覺?我也不知道...

 

我拍照技術拙劣,大家可能沒有fu

從Bellavita借來一張照片請大家欣賞...

這裝潢一定花了不少錢,我們的餐費應該很大一部分是為了攤提裝潢費吧?! 

 

真正的大官,是不公開吃飯給人家瞧的... 

所以厲家菜有很多間隱密的包廂... 

 

我們這次就是在包廂裡幫小安慶生... 

這次來沒有收包廂費,不知正式營業後,是不是有低消或包廂費?

 

雖然在包廂

小安也設了Dress Code

但沒人理他,也沒人扮格格,更沒人跳壽桃舞.... 

連壽星自己都沒穿黃袍馬褂了,哼!! 

 

 

整個來說

厲家菜是對我來說,純然是吃新鮮感的...

 

用這樣一口一道的套餐模式

的確以最經濟方式吃到最多樣的菜

可是,吃過之後,應該就不會想再來了吧?? 

 

畢竟

一來這些菜式沒有太多驚艷之處

二來這樣吃吃也要超過2000大洋

三來我看小安、舅舅、Nick之食量大者應該都沒吃飽

四來除非他們會定期換菜單,不然都吃過了還幹嘛再吃??

 

 

最後 

還是要祝貴公子小安變本加厲,壽與天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