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看,才下午四點半,天就要黑了......
你再看看,寒風吹得人都歪了啊......
(本文內含「日本三大失望名勝」)

 
在北海道最大的城市札幌
有幾個景點是觀光客一定得去的
下午參觀過北海道神宮與舊道廳之後
我們便來到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園」.......

導遊說:「來來來,我先帶你們看看時計台,然後等一下要去藥妝店再跟我走......」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Pokey哥哥有毛病
不講古實在不過癮
所以我又要廢話了......

這棟長得很像「林肯」時代的白色房子,如今已經有135年的歷史囉....
(最近去看了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林肯」,真的好深奧,害我睡得很深沈......)

原本這棟建築物是札幌農學校的「演武場」
就是作為學校武藝練習場及室內體育館使用
上頭最早是鐘樓,用人工敲鐘,但很不準時
所以1881年跟美國買了這個四面鐘安裝上去
據說,當時報時的聲音可以傳達四公里之遠.....

後來學校搬走,建築物交給札幌市政府,時鐘變成廢物
直到1933年,「井上鐘錶店」的老闆免費修復恢復運作
1961年,成為札幌市第一個指定的文化財產....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很愛玩票選活動
像這鐘聲,就被日本環境廳指定為「日本の音風景百選」(日本的一百個聲音景點)......

目前一樓作為展示室,要收200円,所以我沒有進去......

 
這個時計台除了是「日本の音風景百選」之外
還獲得日本人票選「日本三大失望名勝」的殊榮......
 
因為日本天龍國人和我們台灣天龍國人一樣
以為北海道應該都是自然景觀,就認定這時計台是在一片大草原當中
沒想到來了之後,發現時計台居然位於車水馬龍之中,甚至被高樓大廈夾著很不起眼啊.....


不過時計台還是有規劃觀光客可以拍照的臺階......

只是白光從下往上打,觀光客看起來很鬼樣啊.......

附註:
另外兩個失望名勝
一個是高知縣高知市播磨屋橋(這橋我看照片,長得超迷你的)
一個是沖繩縣那霸市守禮門(我去過耶,遊記在這裡


 
其實時計台也沒那麼讓人失望啦
因為從大通公園走過去只要三分鐘,繞一下拍個照折回來就好了
如果說得開車三小時,看到大草原上只有這一棟時計台,那我才會生氣啊.....

這座「札幌電視塔」就位於大通公園的起點
導遊雖然說接下來自由放風一個半小時
但由於他說要帶大家去藥妝店
所以全團人還是自動跟著走......


我們到了大通公園下方的地下街.......

日本的都市地下街非常發達
尤其在北國這麼寒冷的天氣
地下街根本就是造福觀光客的產物啊.......


導遊帶我們來這家名為「KOKUMIN」的藥妝店......

大家有看到,這裡用中文寫著憑護照可以打九五折
然後結帳時要報導遊的名字,想必就是會給回扣
回扣多少我就不知道啦.......

雖然人山人海(還好沒有中國客)
幸虧店裡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大家都巴著她問來又問去
我也趁機問到我要的......


這就是我的藥妝店戰利品..........

左起------------
 
口氣清新糖」 一袋補充包就要台幣223元
好貴!又不好吃!不過這是小N托我幫他買的.....
 
PAIR A錠」 台幣314元
上面寫說功能是促進新陳代謝,排出老廢物、改善肌狀態
因為用過PAIR軟膏很有效,想試試用吃的有沒有效,但一直忘記要吃,所以不知到底有沒有效啊.....

曼秀雷敦 AD軟膏」 台幣223元
雖然這款AD正好剛在台灣上市,但有人說台灣的是自己生產的,日本製的成份比較好(我也不知)
反正我因為過敏皮膚會癢,所以這瓶真的對我很有用處啊.....

ROHTO C3眼藥水」 台幣191元
對於一位戴隱形眼鏡的人來說,偶爾眼睛會乾會癢,所以來到藥妝店還是得買個心安
我特別詢問店員哪款最不刺激,於是他推薦了這款,由於我去大阪買的小花眼藥水還沒用完,所以這瓶功效如何我還不知......
(強烈建議有些人喜歡點超清涼的眼藥水,小心太過刺激反而有害眼睛健康啊!)
 
武田新表飛鳴 S細粒」 台幣304元
其實我腸胃一直都太過於順暢,所以小安叫我買這瓶健胃整腸,我真的是買心安的,到現在也還沒打開......

PAIR軟膏」14g台幣255元   24g台幣378元
鄭重推薦會長豆豆的朋友,這個豆豆軟膏真的有效耶
當時朋友托人從日本買回這個,我也人云亦云跟著買
但看到盒子上寫著「吹出物」這三個字立刻芳心大動
因為我很容易長豆豆(唉,年紀大應該是長老人斑,為什麼還在長豆豆?)
而且我的豆豆往往是深層的,屬於那種雲深不知處的
果然長豆豆的地方,只要塗上PAIR,隔天就很容易「吹出」
所以這次親自來日本,大條小條都各買一條,不然會對不起自己啊......

GUM牙膏」 台幣111元
這是治療牙周病的著名牙膏,不過我都已經植牙了
不知道還會不會得牙周病,反正買了保平安也好啊.......

其他像是面膜、化妝水、菁華液等等,都不是我的強項
有興趣的請自己去找小安大師......
 
當然,還要買冬季必備的暖暖包...... 

10包才台幣95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買這麼娘的玩意
只是我很節儉,接下來四天只用三包,剩下七包不知道哪時候才用得上啊??

 
我在藥妝店只買這些,已花了40分鐘之久
剩下不到半小時的自由放風時間,對小安來說
逛地下街刪掉,景點去掉,反正就是要趕快搶拍照!!

所以.....我們鑽出地下街,無畏風雪來拍照.......

札幌電視塔啟用於1957年,相當古老了
總高度有147公尺,可以搭電梯上去俯瞰整個大通公園.....

 
但團體行就是趕行程,根本沒時間上去瞧瞧
所以我抓一張從塔上角度所看到的大通公園
免得沒去過的朋友與我一樣「以管窺天」........
大通公园
(照片摘自官網)
這就是到札幌必去的大通公園,而且絕對不是「失望名勝」...... 

札幌剛開始開發的時候,就已經規劃這塊長達1.5公里的條狀物
但當時才不是為了要給市民一個舒服的戶外空間,
而是為了要闢一個防火線
北邊是官家,南邊是平民,弄條防火線(也太寬了吧?)這樣平民房子失火才不會燒到官邸......

 
反正這個大通公園有花有樹有噴泉有雕塑有運動場
現在就成為札幌市民與觀光客必到的好地方.....

 
例如我來的這個時間
2002年起,從11月底到12月24日
都會以與姊妹市慕尼黑結盟為名義,舉辦「慕尼黑聖誕市集」.......

當時,我看不懂日文,不知道是哪個城市,只看得懂姊妹市與40週年紀念等字......


反正小安只要有美美的景可以拍照,管札幌是跟哪個城市締交.......

他拍,所以我也要拍.......


慕尼黑市集有賣吃、賣喝、賣玩、賣紀念品等各種小攤.......

雪下得好認真
感覺非常有聖誕氣氛.........


由於小安要拍照,所以我們根本沒時間逛這些攤位
但,我看到這個攤位,儘管集合時間在即,我仍停下腳步來.......

我這人不崇洋媚外,絕對不是為了這些美眉而駐足........

 
而是我生平一直想要擁有一組俄羅斯娃娃........
所以,儘管賣得很貴,我還是忍不住下手........

日幣5000円,約等於台幣1600元,平均一尊娃娃要台幣320元.....

可是真的很可愛,不是嗎!?

(因為這俄羅斯娃娃,我誤以為札幌的姊妹市是莫斯科或海參威,回來查資料才知道是德國慕尼黑.....)
 
 
這裡也有兩尊娃娃.......

小雪人娃娃v.s.小花豹娃娃......


其實大通公園最重要也最熱鬧的活動是「札幌雪祭」
可惜有各式冰雕的札幌雪祭是酷寒2月才會舉辦
我們來得太早了.......

不過札幌在雪祭之前,通常會先舉辦「白色燈節」......

到處都有裝飾得繽紛燦爛的燈飾.......


可惜集合時間已到,只能隨意拍拍.........


拍完照
我們就準備吃晚餐了......

接下來這一頓,是本團花費最高的一餐
要吃「螃蟹本家」的會席料理......


可是,我吃螃蟹,會暴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