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啄木亭溫泉飯店的招牌特色......(我指的是後方的庭園,而不是我,我什麼東西啊......)

 
這趟北海道之旅
除了札幌住在喜來登飯店之外
其他三晚都是住在溫泉旅館裡
包括第一晚的星野度假村
與第三晚的登別第一滝本館
以及最後一晚是在函館的「湯元.啄木亭」.......

啄木亭是位於函館的湯之川溫泉區
距離函館市中心,搭電車的話好像要半個小時車程.....

 
湯元啄木亭外頭的招牌......

嗯,這樣拍我,比較帥.......

 
我們到達飯店已經快晚上七點了.......

啄木亭已經開幕25年了,是棟高11層樓的大型飯店.....
 

飯店門面,外面地板結冰,很滑,還好我很小心,再也沒有跌倒......

裡面大廳有1000平方米,全都鋪滿花崗岩,飯店說這是北海道南部飯店排名第一大.....
(這....這有啥好比的??.....)


Lobby還鋪有很大片的地毯,雖然很花不好看,但飯店也很驕傲......

晚上這裡會舉辦樂透遊戲,大概是怕房客太無聊的餘興節目吧......
整個飯店只有大廳有免費的wifi可供使用......

(我去日本有事先申請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優惠,每日99元起,最高收到399元為止,很是方便.....)
 
 
大廳還展示這件華麗和服......

看起來應該是給女巨人穿的.......

 
啄木亭總共有300間客房,可以塞得下1229名房客......

我們領了鑰匙,就馬上先去開房間.......

日式和房看起來樣子都差不多
就不用多介紹了......

 
放棉被與墊子的櫃子總還是要拍一下有個交待.......

希望晚上能夠睡得好......


浴室也是拍一下有個交待......

浴室同樣是一體成形的模樣
我很好奇,全日本的浴廁似乎都是長成這樣吼?


放好行李,趕快下去吃飯,否則沒得吃了.......

時尚就是這樣子
穿一雙豹紋靴,我就得等個五分鐘之久......


吃飽飯
逛逛飯店裡面還有什麼.......

這裡有土產臨時櫃
賣昆布啊海鮮啊之類,我不是歐巴桑我不要買.......

 
不過飯店還有福利社......

領隊說,如果要買北海道名產,例如白色戀人或六花亭
可以最後一天來這裡再採買,反正日本各地定價都一樣......

我這趟來,唯一要買的就是「薯條三兄弟」
是要買來孝敬爸爸媽媽侄子小歐力以及同事
沒想到.......

賣完了,缺貨了.......

(但我覺得薯條三兄弟根本不好吃啊!!為什麼大家這麼著迷??)


本來想去飯店外頭逛逛
但打開Google Maps,方圓幾百公尺之內
除了一家醫院之外,連間7-11都沒有
難怪飯店裡的商店生意特別好......

 
只好換衣準備出去洗澡......

大浴場位於頂樓11樓......

啄木亭位於號稱北海道三大溫泉之一的函館「湯の川」
早在1625年就已經「開湯」,是北海道歷史非常非常悠久的古湯啊......
 

全副武裝準備進去洗澡(啊,之後還不是要脫光光......)

我覺得啄木亭的浴衣比第一滝本館來得好看些......


更衣室.....

啄木亭的大浴室也是24小時開放
雖然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深夜十二點半,沒有人了
但想到要偷拍,還是難免會手震,趕快把相機收起來.......

 
所以以下照片是從飯店官網借用......

先在這邊洗澡......

洗到一半的時候,歐巴桑進來進行清潔動作
害羞的小安趕緊摀起重點部位......

(唉呀,阿桑不知看過幾千幾萬隻小鳥啦,人家沒害羞,小安你害羞什麼勁啊.....)


當然也有露天風呂......
 
小小的露天泳池,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津輕海峽.......


不過半夜所看到的「百萬夜景」,則是......

什麼也看沒有啊.......


洗完澡,泡完湯
該是可以好好睡個覺的時候了.......


房務人員早已鋪好床等我們啦.......

我覺得這個棉被套很偷懶
只做半套,穿脫非常方便.......

 
原本,我擔心棉被這麼厚重
會重演在第一滝本館,半夜小安說「我下面全濕了」的窘狀......
 
還好,啄木亭不僅提供暖氣,也有冷氣
我把冷氣開到適合睡覺的15度,這樣果然一覺到天明.......


你看看,你看看.......

一夜好眠,氣色就好很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