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啦,這家「十分旅人民宿」應該是十分最高檔的民宿吧?!


這次我們同學會突破了過往來去匆匆的模式
很壯麗地舉辦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原本擔心大夥有年紀有家室
參加可能只有小貓兩三隻....
 
幸好民族英雄謝團長的魅力大
報名人數如雪崩般飛來
原本訂一家民宿不夠住
最後只好包了兩家.....


十分旅人民宿位於十分國小旁邊,離最熱鬧的鐵道市集只要徒步五分鐘即到.......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170號

你看看,我們這票人就把整個一樓Lobby霸佔住了啦.......

 
這房子是狹長型,縱深好長好長啊.........

還有這個感覺像泡茶的場所
不過並沒有在營業耶......

 
上了二樓,佈置得古色古香.......

想必這間民宿應該不甚便宜........

整棟「十分旅人民宿」包下來可以睡23個人
假日整棟包是22000元......
 
 
讓我們參觀一下這間民宿最豪華的房間
「河岸‧中國風貴賓房」

哇賽,這房間還有一個獨立的起居室.......


連廁所都看起來很高檔......

好想在這邊尿一下宣示主權哦........


從起居室望過窗櫑,就是睡覺的地方......

照片裡的三個女人就是睡這一間.......


三個女人睡一張大床,未免太擠了......

所以要加床
加床加500元.......


還好房間夠大,而且這是面向河岸的景觀......

還有小陽台可以抽煙耶.......
 

還有書桌可以練毛筆字耶......

但誰會住民宿還跑來練毛筆啊??

 
反正這間房間讓我看了就很想住
不過一晚要價4200元
我一個人住不起啊.......


--------------------------------聊天分隔線------------------------------


三樓除了房間之外,還有可以開會或唱卡拉OK的地方...... 

有家室的同學把老婆小孩安頓好
大夥終於可以共聚一桌好好聊聊!(因為桌子夠大!)


這次出席的逢甲合唱團23代同學高達十四位十三位
(因為有一位是學妹,嫁給我們同學,所以得扣掉....)


我在逢甲讀的是工業工程系
畢業後曾經參加過一次班上同學會
結果同學們都在聊工作的事,我完全聽不懂,以後就沒有再參加了.......

而我念書時代,生活重心很大比例是放在社團上
大家感情就像兄弟姊妹樣,所以就算畢業了還是每幾年都會聚一下......

這次同學們願意八方雲集來到四行倉庫
想必民族英雄謝團長應該倍感欣慰.......


大夥聊到晚上十一點
有人要回台北打小孩
有人要回房被老婆揍
於是該解散了..........


我,不住在這間民宿,而是被安排在另一間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那就是........


十分居然沒有24小時超商!!



身為一個死性不改都市人的我
到了陌生的環境,最迫切就是要找到24小時超商
管他是小七還全家,只要有看到,即使不消費,仍舊有一種回到家的安全感......

我下午來到十分,就開始觀察這裡是否有超商,結果都找沒有
而當我們十一點聊天結束後走到外頭,遊客早已散去
所有店家都關門,整個十分就像死城一樣!!

這還得了!?
 
萬一晚上我肚子餓想喝宵夜,怎麼辦?
萬一晚上我口渴要喝可樂,怎麼辦?
萬一晚上我沒菸要抽煙,怎麼辦?
萬一晚上我要繳費,怎麼辦?

 
這時我才深切體會的24小時超商的重要性啊!!


 

--------------------------沒有菸酒可過活之夜晚的分隔線---------------------------


各位參觀完「十分旅人民宿」之後
接下來請比較我下塌的「建源民宿」.......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十分里十分街56號
 
這個民宿實在很不起眼
我用Google Maps找來找去
站在人家門口卻一直找不到
原來這個招牌給他非常渺小啊......


民宿的門面是一家「月台咖啡小館」........

雖然可以從咖啡館直入
但關門後,進出是得繞到後門去........


建源民宿最優秀之處,在於交通非常非常方便........

你有看過離火車站這麼近的民宿嗎??


讓我們看看我住的房間....... 

原本三位女同學是住在我對面的房間
但她們嫌房間小,所以搬到十分旅人民宿那間超級豪華大房去......

剛好,我們本團真正的團長「小毛」先生原本沒有打算要過夜
但看到來參與同學會的人這麼多,他龍心大悅就決定帶老婆與兩個女兒塞在這裡.........


衛浴設備.......

哇,這就真的好民宿的感覺哦........


我的房間........

正所謂「家徒四壁」是也.........

連床頭燈都沒有,這下又糟了!!

因為我有看書睡覺的好習慣
沒檯燈,這下我怎麼看書助眠啊??

最後,迫不得已
我只好將牆角的小夜燈拆下外罩
用微弱的燈光,類似古人鑿壁偷光那般很吃力地看書

唉,我真是無可救藥愛讀書的孩子啊..........



哦,對了
我睡的這間叫做「鳳鳴房」
假日一晚2500元
老實說,還真的不便宜啊..........

 
 
----------------------------視力又再度退化的分隔線---------------------------

 
第二天一大早,大概清晨六點吧?!
手機裡的Line就傳來叮叮噹噹的聲響
原來某些同學透早就起床來晨運,沒事就傳張照片,真是擾人清夢啊.......

以前大家都是夜貓子
現在有了小孩的同學都特早起
果然養兒育女不愧是夜貓子的墳墓啊.........

 
拼著半夜三點才睡著
老人家我七點也只好乖乖起床刷牙洗臉.......

電視新聞正在報導十分的新聞,未免太巧了吧!?
還好我沒入鏡.........


這是從建源民宿望出去...... 

我們就住在鐵道旁,火車經過聽得很清楚
所以想賴床,老實說也很難啦........

 
民宿有供應早餐........

老實說,不甚好吃又挺無趣的........

 
接下來,我們要去看看台灣最大的瀑布啦.........

待續.......


(別緊張,下一篇就是最終回了,看倌們又可以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