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時隔數十載,我又來到這座台灣最大的瀑布啦........


老實說
那個週六來到十分小鎮
被人山人海的觀光客有點驚嚇到
畢竟我自己屬於「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那款隱士.......

幸好
在渡過沒有7-11、沒有看書燈的漫漫長夜後
週日清晨起來,觀光客尚未入侵之前
這樣的十分,才像我記憶中的小城啊.........

從建源民宿二樓所見的十分車站........


早上八點多,平溪線火車還沒運來觀光客.......

十分車站呈現出一種悠哉靜謐的態度........


站裡有一個古錐的小門,可是旅客都是從旁邊就出去了......

早上八點十分的十分真的十分安靜........
 

車站旁這座橋叫做「靜安吊橋」,1947年蓋好的,原本是用來運煤.......

前頭寫一個「天燈發源地」,但這有什麼好爭的啊?!

 
同學會的第二天,我們依舊是很健康的 
沒睡飽的我跟隨著諸位,徒步往十分瀑布邁步向前走........ 

好久沒有從事這麼有益身心的活動了啊........

由於從小被制約慣了,每次只要到郊外踏青
我就會想唱我最喜歡的兒歌:「快樂的向前走」

我們快樂的向前走,歌聲響透雲霄
太陽高高在青空中,春風也微微笑


從小唱到大,這首歌我還真的唱不膩啊.........


我一直以為十分瀑布離十分車站很近 

走了半個小時,才終於到了十分瀑布的地盤.......

結果我們又走錯路了.......
這只是「賞樹步道」,走這一條是死路,而且還看不到瀑布........

 
來到了十分瀑布的收票口,嗯,是要錢的........

十分瀑布到底是私人還是國有,一直是很玄的事情
這家私人企業曾因為竊佔國土而被勒令歇業,直到2010年才縮小規模,規避特許申請,重新開放........

 
嚴格來說,他們並沒有霸佔十分瀑布
但倒是盤據欣賞十分瀑布的最佳位置
我們都走到這裡來了,只好花80元進去瞧一瞧........

好想下去玩水哦........
 

不能玩水,只好給大家來個知識教育.......

瀑布分兩大類,一種是垂簾型,一種是細長型
十分瀑布就是台灣最大的垂簾型瀑布........

雖然比不上尼加拉瓜大瀑布
但咱們的十分瀑布也是挺壯觀的啊......
 

尤其前陣子才下過好幾天大雨,今個瀑布的水量超級大........

從這個角度看不到十分瀑布的全景........


要再往上爬,才可以看到全景.......

因為我懶得再爬上去,所以這張全景照其實是我同學拍的.......

(老人家我在販賣部買了一根冰棒來吃......)
 

這個「十分山水樂園」向遊客收取80元的門票
可是裡面的設施與景觀,真是醜到無復以加啊.........

不過都來了,就認命吧........


看完瀑布,不走來時路(經過十分旅遊中心)
改沿著鐵道走回十分車站.......

這條路雖然比較遠,但比較有意思........


一直想要遇到火車,可是都沒有.......

還是說這是一條假鐵路??


又有一座吊橋.......

這是我的好同學全家福......
 
哈麥與瓊瑤在合唱團結識後天雷勾動地火
成為我們這一代唯一有修成正果的「團對」
而且還生了兩個活潑又可愛的孩子啊!
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啊!

 

而我孤家寡人應該也是有權利可以駐橋拍照留念吧?!

由於民宿的早餐並不優
拍完照,路邊有老婆婆賣香腸,便買了一條解饞.........


回到十分車站
2013年逢甲合唱團23代同學會的活動就正式告個段落
大家各自鳥獸散回家去.........

民族英雄謝團長還是有始有終地幫不會買票的女同學買車票........
 

搭火車回台北囉........

我們正午要離去的時候
正是旅客一波波要來十分玩
完全沒有被擠到,又印證古話說得好........(大家都知道這句,我就不說了)


可以很悠哉地搭車回台北........

由於這次同學會實在太成功了
所以明年的同學會大夥決定移師到南部去.........

我是一定會到的
希望各位同學不要爽約啊.........


最後放這張照片來當做Ending........

為什麼呢??  (為了尊重他人的肖像權,因此當事人局部馬賽克處理)

我這人修養算是還好
車上有人大聲喧嘩或偷吃東西或有散發狐臭
我都還可以容忍下去.......
 
可是,我最看不慣的就是---------

「為什麼要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化妝??」
 

雖然車上化妝跟偷吃東西一樣,都是個人自由沒錯
可是我看到女人在車上大喇喇化妝給大家看
就是非常非常非常不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