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話不說,飯店房間只要有附陽台,我就直接給他加到100分!!


原本我的越南旅遊規劃
第一天先在河內走走看看
第二天再直接殺去下龍灣
但果然如同「天使許」所言
河內到下龍灣150公里車程就要四小時
逼阿德早上六起點床趕行程,他一定不開心
所以我馬上從善如流,以免鑄成好友翻臉的大錯.......

既然要住,當然就要住最好的
而且東南亞的飯店價位都不高(後來我才知道有誤)
所以挑選這家被評為下龍灣最高檔、又是國際連鎖品牌的「諾富特」Novotel.......

參觀過諾富特飯店大廳與公共設施,感覺這的確不像是共產國家的飯店....
(對不起啦,我的心態還是一直停留在共產國家人民只能吃樹皮的階段.....) 

 
每層樓的電梯間....

很遼闊啊,都可以偽裝成飯店大廳啊.......


房間走廊.....

很素雅沉穩,也不會太昏暗........


打開我們的房門吧.......

我們的房型是比標準房再高一級的「Superior Room」
房間沒有很大,但無妨,畢竟我和阿德都已不是蹦蹦跳跳的唱跳歌手..........
 

衛浴間有兩個逃生通道......

要玩抓迷藏倒是挺方便.....(但阿德馬上坐下來開始玩電動.....)


從床鋪方向看衛浴間.......

沒有浴缸,只有淋浴設備
不過廁所倒是有獨立隔間
這樣阿德要躲在廁所玩電動死都不出來,我仍可以洗澡.......


洗手臺......

兩罐礦泉水,好像是所有三星級以上飯店的必備品.......


諾富特的沐浴用品......

沒用完的,當然全包走!!(手巾我沒拿哦!!)

 
諾富特的拖鞋......

質感不錯,可是這兩雙都被阿德搶先一步幹走了........


衣櫥裡的玩意......

有浴袍與保險箱.......

 
迷你吧.......

還有準備泡麵耶(當然要收錢).......


液晶電視沒有很大...... 

到了飯店總是要開電視,用意是為了增添人氣
畢竟阿德的心思總是專注在電動上,很少開口講話........


好了,到了最重要的床啦.......

Twins Bed,完全符合我的需要......

 
房間的另一個角度......

睡起來挺舒服的......
 
基本上,來到越南,由於出發前「可能會很落伍」的自我預防針打得太強
所以能夠睡到這種等級的飯店,已經覺得很欣慰了......


更好的是,我們的房間有陽台,還面對著下龍灣!!

海邊的飯店通常都有Sea View或City View或No View的房間,價格都有所不同
諾富特飯店面海的房間當然稍微貴一點......

(唯一City View比Sea View還貴的,大概只有新加坡的金沙酒店吧?!)


從陽台就可以遠眺下龍灣.....

雖然晴空萬里,但能見度卻沒到萬里,看起來都有點霧霧的,很有朦朧美......

諾富特飯店對面就是白齋海灘(Bai Chay Beach)
前方有著名的「水偶劇場」,右前方就是「越南傳統民俗中心」......

出發前有人建議我不要浪費錢看水偶劇場
而我也在youTube看過了,所以當然把錢省下來.......
 

往下看,就是諾富特的游泳池......

如果真的要玩水,我應該會選擇諾富特的游泳池,而不是白齋海灘.......

 
諾富特面臨下龍灣最大條馬路:HaLong Road.....

我站在陽台上端詳這條馬路許久,想要好好研究越南人的開車文化
發現這條雖然是四線道,但居然沒有用黃線或雙白線來區隔出雙向
所以大家開車騎車都很自由心證,愛開哪一條就開哪一條
有車子從對向來,撐到最後關頭再閃避就是了......


就連行人也沒有斑馬線可走.......
 

我在房間混來又摸去
讓阿德打電動打到主動喊肚子餓後,才得以出去覓食.......


對了
忘記跟大家報個價

我們的房間一晚新台幣3500元,我覺得算是相當合理.........

 

下一篇
我要擺脫「拖戲」的惡名,將很有效率地進行介紹
把在下龍灣的午餐、晚餐、隔天早餐寫光光,畢其功於一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