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去越南?請聽我娓娓道來........
(看到「娓娓」這兩字,大家應該都怕了吧?!)


看倌都知道
我的旅伴哲學可以簡化為十個字
那就是:「跟團約小安,自助找阿德」....... 

但,其實都是阿德找我出國去玩才對.....
 
今年初,阿德又吵著要出國
卻又很沒建設性地提出去曼谷的主意....


不是我不愛曼谷
只是想趁我短短有生之年
盡量多去幾個國家走走看看才值得啊....

所以為了配合阿德飛機行程不能超過五小時的大原則
再加上我想去的吳哥窟對於阿德這位貴公子太過勞累
挑來挑去,就只剩下越南這個國家了....


原本我想來個越南雙城行
就是北越的河內+南越的胡志明市
畢竟因為音樂劇「西貢小姐」的印象
讓我對前身名為西貢的胡志明市有所幻想......
 
可是當我看看網路上關於胡志明市的介紹
感覺好像仍然停留在1950年代之落後市容
所以天人交戰到最後,我決定將這次行程改為「河內+下龍灣」.......
 

自助旅行
人生地不熟,總是有太過夢幻的想法
感謝我的「旅遊小天使」許小姐
總是能夠滿足我不切實際的規劃
還要顧及我們吃好睡好又懶動的天性
一切的安排,有自助行的悠哉,又有團體行的速喜......
 
這些細節之後再陸續說,不然這篇遊記還沒開始,看倌你可能就失去耐性關掉網頁了,嗚嗚........

 
好的
我的五天四夜「早安越南之旅」正式開始!!

 
標題會訂「早安越南」,除了借用羅賓威廉斯1988年的「Good Morning, Vietnam」電影之外 
最主要原因是我們的班機是早上七點半就要起飛.....
 
2013/4/18 5:00 am 阿德從淡水就甘心地開車載我去桃園機場.....

我們是要搭越南航空.......

許小姐幫我們買團票,來回機票台幣12,300元......
 
懶得先跑銀行,我們直接在機場銀行櫃檯換越南盾
拿個五千元台幣,居然換到三百二十萬越南盾,迅速成大戶........
 

「愛用國貨」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原則
搭越南航空的除了台灣團體旅客之外,大多是越南人......
 

我不知道是因為民族性的關係,還是這些越南人要回國了很開心
整個飛機上全程都非常歡樂,越南人們全都興高采烈地大聲闊談.......

而且他們不僅跟同鄉用越南話聊天,也用華語跟台灣人聊天.......

看著前排與後排的越南朋友那麼開懷暢談
我就很擔心我旁邊的那位越南青年想跟我聊天
畢竟我天生閉俗慣了,並不喜歡跟陌生人交談......
 
可是我感受到那位越南青年一直躍躍欲試
一直到空姐送上飛機餐的時候,他終於打破了這個僵局......

這位年輕人很熱情地幫空姐翻譯出「要雞?要魚?」給我聽
然後就開始順勢地聊天了.....

內容包括:
他的家鄉在哪?(河內北方靠近中國的一個小村...)
家裡做什麼?(開挖土機,厲害!)
來台灣幹嘛?(學中文,真的嗎?)
回越南幹嘛?(娶老婆,恭喜!)
 
兩個小時的飛行行程 
就在這位越南青年的熱情傾訴中,讓我對於越南有了初步的了解...... 

(阿德則是默默地看雜誌吃飯睡覺.....)

 

抵達河內機場
看著穿軍服的海關人員
才讓我有了到共產國家的感覺.......

現代人出國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幫手機買一張當地預付卡
因為我使用的中華電信沒有和越南電信公司合作
為了上網方便,所以就在機場先辦卡.....

結果我找不到越南當地電信公司櫃檯
這是郵局櫃檯,也是多元化經營,有在賣預付卡.....

我忘記這預付卡是否無限上網,反正總共收我20美金,平均一天大約台幣124元左右......

 

原本我的行程規劃是先在河內睡一晚,第二天再去下龍灣
可是由於下龍灣遊船是中午十二點整準時啟航
如果從河內趕過去得一大早起床出發
許小姐說這樣阿德會不高興.....

說得也是 
我們只好先去下龍灣的飯店住一晚,第二天起床時間才比較充裕
但問題又來了,河內機場並沒有直達下龍灣的交通工具
所以我們請下龍灣的飯店派車來接我們去.....

飯店派車接送,一人40美金,約台幣1220元......


其實,河內到下龍灣大約只有150公里
大概就是台北到台中的距離.....

可是,越南也許沒有「高速公路」這四個字
所以整個車程要近四個小時才到得了....

沿途,卡車與汽車爭道、汽車與機車爭道、機車與腳踏車爭道、腳踏車與行人爭道
全程只能用「險象環生」來形容.......

套句統一的Slogan「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化工廠咖啡館」
在越南,其實「整條馬路就是我的家
大家都非常隨心所欲來著......


因此,司機開到某個休息站,就一定要我們下車去尿尿兼收驚......

當然,有見識的都知道,這是假借尿尿之名,行使購物之實的休息站.......

我們都是見過世面的
對於眼花撩亂的越南工藝品完全視而不見......

 
但阿德看到有賣雪糕(非統一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
當下就吵著要買來吃.....

休息站的雪糕當然不會賣得多便宜
一根雪糕30000越南盾,大概台幣47元


可是,你看看阿德的表情多投入
既是舔舌又是用盡吃奶力氣.......

我怎麼忍心阻止他買呢??


等待司機在休息站吃完中飯
下午兩點,終於到了我們下塌的諾富特飯店(NOVOTEL HALONG BAY).....

諾富特飯店算起來是四星級飯店
但卻是下龍灣最高級的飯店.......

 
我挑選這家飯店的原因,毫無疑問,是為了符合阿德尊貴的身分.......

一開始櫃檯接待人員找不到我們的名字
我連忙用Line通知許小姐,馬上就獲得解決
可見出國還是要辦張手機預付卡才能千里任我行......

 
諾富特的Lobby.....

很有中國風情、越南風情、好啦,東方風情的大廳門面.......

 
Lobby Lounge.....

在這邊喝點小酒應該是不錯的........


但且慢急著喝酒,先來看看諾富特酒店......

台灣很多團體行也會安排入住諾富特酒店
這個時間點,旅客還在外面玩耍
所以整個飯店很清幽.....

 
飯店當然要有懶懶曬太陽的地方......

整個諾富特都是我的......
 

當然也要有游泳池......

奇怪,總該有老外在這邊曬太陽才對吧?!

 
游泳池畔有個Pool Bar......

也沒有在營業,整個飯店呈現懶散鬆懈的fu啊.......
 

這時看到幾個飯店員工正在摘取枯萎的椰子樹葉.....

但推來又推去,感覺他們好像是在玩耍般地歡樂.......

遊戲重於工作
我想越南民族應該就是天性如此吧?!


諾富特飯店外觀......

參觀完飯店的公共設施
 
下一篇,帶大家去看看我們的房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