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有效率的人,所以這篇要把在下龍灣的第一天午餐、晚餐、及隔天的早餐,畢其功於一役........

 
這趟來越南,有很重要的目的是想要來嚐嚐越南美食......

說到越南美食
大家就會想到越式河粉、越式春捲、越式咖啡.....

截至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越南河粉
是在澳洲墨爾本的「I Love Pho」這家店(請見此篇
這次來發源地當然要好好比較一下.......
 
再加上越南曾經被法國統治過
據說這裡的法式料理乃是便宜又大碗
所以我整個就是磨刀霍霍期待著要大吃特吃啦.......

 
當天抵達下龍灣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想來外頭的餐廳都應該休息中
所以決定就近在諾富特酒店吃...... 

諾富特飯店的餐廳,名為「The Square」.....


看餐廳空無一人,很擔心沒得吃......

還好我那誠懇堅毅的臉部表情,總是能打動服務生好心收留我......


「The Square」裝潢的不錯,希望也餐點不錯吃........

畢竟距離上一餐,已經時隔六七小時之久了啊.......


先來杯咖啡......

這是一般的咖啡,不是越式咖啡......


阿德點了一杯果汁.....

好奇怪的顏色,不知是啥玩意.......

 
麵包

既然越南被法國統治過
所以端上來的麵包一定是要硬梆梆的法國麵包啦.......

很好吃耶!!(是我太餓嗎?)

 
牛肉生菜沙拉

用魚露涼拌的牛肉生菜沙拉.......

我是高熱量愛好者
吃生菜沙拉喜歡搭配千島醬或蜂蜜芥末醬
所以,魚露....嗚嗚......


魚肉......

我的天啊,好可怕的食物啊!!
 
尤其看得到銀光閃閃的魚皮,更是讓我頭皮發麻.........


我是走入境隨俗的人
當然就要點「越式河粉」......

我點牛肉河粉.......

哇,第一次吃到加了這麼多空心菜的河粉!!
老實說,這裡的湯頭很清淡,大家都知道我是重口味的,所以我的評價還好......
 

吃河粉配的佐料......

通常在台灣(或是我在墨爾本),加的蔬菜多是豆芽菜.....
這裡卻不一樣,不知道哪個才是道地的?還是說越南沒有產豆芽菜?


我本來以為河粉會很小碗,擔心自己吃不夠
於是又加點這道「雞肉炒飯」......

很東南亞口味的炒飯
還附兩串烤雞肉.......

可惜我高估我「豬身小鳥胃」的實力
吃碗那碗河粉,根本再也吃不下了.......

所以打包當宵夜!!

(阿德吃飯也是一直玩電動!!)

這頓飯總共吃了我們美金35.71元,換算約台幣1080元......

(在越南,美金是比越南盾更受歡迎的貨幣,飯店都是用美金在計價.....)


 

---------------------------------------------回房間補眠之分隔線--------------------------------------------
 

補個眠醒來,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
趕快把阿德叫起來,繼續餵豬行程.........

諾富特飯店的晚上模樣........


從我們房間陽台所見的下龍灣夜景....... 


我有做功課,知道諾富特飯店距離下龍灣夜市不遠,所以我們要去外頭覓食.......

 
不過夜市是在這條下龍灣路的另一個方向,走路大概十分鐘就道了...... 

會先撞到這個「皇家海岸樂園」的門樓........

 
皇家海岸樂園好像是台商與越南當地合作開發的地方
白天是遊覽下龍灣的登船處,
還有餐廳、KYV、Disco Pub、商店等等......

這裡賣越南紅木
雖然我很喜歡木製品,但買了要怎麼扛回去啊??


再走過去些
就是賣紀念品、仿冒品的夜市攤販........

悲哀的是,我已經過了喜歡逛夜市的年紀(阿德的身分當然更不用說!)
所以這邊稍微瀏覽一下,就趕緊來找覓食的餐廳.......

 
由於人生地不熟,便找這家位於夜市正對面的餐廳
因為裡面客人最多、感覺像是台灣熱炒100,應該比較安全吧.......

越南文看起來非常很深奧
像這家餐廳名為「Kinh Do Am Thuc」
可是上面加了一撇或一勾或一槓,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唸........


芒果汁.......

來東南亞不喝芒果汁,是對不起自己的行為
但這家芒果汁不濃......


炒大白菜.....

本來是想點一盤炒青菜,沒想到點道這個酸酸甜甜的大白菜.......


越式春捲....

吃到這道菜,我就知道我踩到地雷餐廳了.......

炸春捲的油不知道用了多久
導致春捲的油耗味好重......


涼拌生蝦......

這道印象中也不優...(三個月前吃的,忘記滋味了)


炒牛肉.....

又油又乾
能把「油」與「乾」結合在一起,這真是一種不傳世的絕學啊......

 
總之,這頓晚餐吃得不過癮........ 

不過話說回來,當時我查了一下旅遊書
下龍灣好像也沒有值得推薦的餐廳啊......

這頓總共吃了450000越南盾,大概約台幣700元......


回飯店的路上
看到一家雜貨店連忙進去補貨.......

畢竟明天起我就要在船上過活
船上絕對沒有飲料販賣機,賣的飲料一定很貴
身為知書達禮的旅遊小達人,一定要先做好準備啊......

可樂、汽水、還有咖啡即溶包
這即溶咖啡還挺好喝的,比雀巢更好喝,而且又便宜,推薦給喜歡越南咖啡的朋友囉.......

至於想在船上解饞的酸梅與榴槤糖.......
 
我的媽呀,超難吃的!!

酸梅整個是死鹹的,一入口立刻就吐出來.....

榴槤糖則吃起來很恐怖
連我那貪吃的侄子小歐力,吃了一口就吐了出來
導致於我本來想要拿來送朋友,結果根本不敢送出手啊......


但重點是,這一沱,總共才台幣300元.....
 
(這雜貨店是華人開的,所以可以收新台幣耶!)


諾富特的大門.....

晚上看還不錯耶......


飯店酒吧.....

阿德沒有提議要喝杯睡前小酒,我也不敢要求.......


晚上的游泳池.....

這裡晚上很安靜,一點都不吵.......
  


我的宵夜.......

你看看,我真是思慮周密的人,懂得事前準備好宵夜......(只可惜房間沒有微波爐加熱....)




-----------------------------------------------------前一晚沒睡,所以一夜好眠之分隔線-------------------------------------------------------


第二天的早餐
當然也就是在飯店裡吃....... 

看到整條法國麵包,都很想把它偷偷打包帶走.......


其實菜式不多......

但因為昨晚在外頭碰到地雷餐廳
所以在這邊吃,起碼安心安全許多啦........


咖啡與柳橙汁.....

還是沒喝到越式咖啡......


吃麵包.....

我這人沒有果醬,吃麵包就等於啃樹皮.......


如果看到我拿生菜沙拉......

就代表這家餐廳的菜式真的不多.......


重點的熱食就是這些......

一盤就解決了.......


還好早餐也有提供越南河粉.......

據說河粉是越南人早餐的主食........


水果.......

這........感覺很.......跟那「塊」芭蕉一樣有點貧乏啊........


這一天
又是個好天氣.......

今天,我們準備要出海啦........

接下來,就是我的重頭戲:三天兩夜的「下龍灣天堂號之旅」啦.........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