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請放「下龍灣小夜曲」,謝謝.....


第一天的下龍灣行程
安排上島參觀「驚訝洞」與「英雄島」
結束後已經快下午五點了,老人家我得趕快找時間睡午覺.....

沒想到,剛躺在床上,腿都還來不及伸直,船家又廣播了.....

「接下來是春捲教學時間,請各位貴賓到頂層甲板集合!!」

這是下午五點多的下龍灣之淡藍色彩.....


來越南不吃春捲,就等於白來.....

吃春捲不知道怎麼包春捲,那等於白痴白吃......


一般傳統的越南春捲,裡面的內餡包括了下面這些......

肉、米粉、紅蘿蔔、洋蔥、蔥、紅蔥頭、蘑菇、木耳、蛋黃、香草....

(我會記得住是因為船家有發給我們一份食材清單!)


用米紙把這些包起來,丟到油鍋炸一炸就好了......  


看起來真是好簡單啊.....


當然也開放來賓現場包春捲......

不用找我玩,我等著吃就好......


當然也不用找阿德示範......

因為他忙著玩Candy Crush.....

 
在等待師傅炸春捲的同時
船經理招待大家喝一款越南酒......

喝之前,她很認真地教我們用越南話大喊:「一、二、三,乾啦!」

現在不要問我這些越南話要怎麼說,我沒有語言天份,喊完瞬間便忘了.....


不過酒的滋味,我倒是記得很清楚......

好苦好難喝啊......
難怪船經理要我們一口氣把它喝光......

 
船經理真的很熱情
看到阿德自己在那邊玩電動,就主動來找我聊天.....

天堂號除了硬體不錯之外,軟實力也相當好
他們的服務細微不至,讓我擺脫越南是落後國家的印象....
 
參觀驚訝洞時,女服務生會帶我們解說導覽
參觀英雄島時,雖然沒有陪我們攻頂,但她在碼頭等著
每次回到船上的那個剎那間,他們也都會遞上冰涼的毛巾與飲料給我們......


阿德看到我和船經理拍照,也吵著要拍......

但,為什麼?為什麼?
 
拍照為什麼一定要比YA??
 
比YA的姿勢與心態,是我這老人家永遠搞不懂的.......

阿德可以比「揪咪」啊.....

 
  

這是傍晚六點的下龍灣,天色漸漸暗了......

每艘船都一一開始亮燈了......

 
接下來是「Happy Hour」時間
可是只有啤酒才有買一送一,我最討厭喝苦得要命的啤酒了.....

所以我們點的是unHappy的調酒.......

一杯Mojito才台幣150元,其實很Happy啦!!

還沒Happy完,馬上就要吃晚餐了!!


第一天晚餐是提供BBQ烤肉大餐!!

廚師搬出烤肉架與食材,放在船頭,開始賣力燒烤中......


有雞、有豬、有牛、又有蝦...... 


當然也有魚.....
由於天色太昏暗,我深怕誤夾到魚肉,請廚師幫我夾......
 

阿德的BBQ......

我想這些海產應該都是來自下龍灣捕獲的土產吧?!


除了BBQ之外,照例有提供一些冷盤與熱炒......

我所擔心的船上食物不好吃,幸好在這天堂號沒有發生......


其他的熱炒..... 

我偷偷看了船上的廚房並不大
我想這應該跟飛機餐一樣,都是先在陸地上的廚房做好後,再運過來的吧?!


甜點與水果....

也是有很多款耶......


今晚,我決定在船側的戶外甲板用餐......

畢竟晚上挺涼爽的,而且,海面上不會有擾人的蚊子......

 
服務生看到我們移師到戶外,立刻把桌子又重新佈置一下.....

這是玉米濃湯......
 

而且在甲板吃飯,想抽煙就可以抽煙耶.....

好有情調哦!!(但跟阿德幹嘛要有情調啊?!)


入夜後,每艘船都靜靜地躺在下龍灣海面上......

點點燈火的伴隨下,雖然烤肉有點焦,但還是感覺很好吃
如果每天能夠這麼悠哉的話,該有多好啊!?

 
突然,看到有一個舢板慢慢地漂過來.....

這不是鬼盜船,應該是下龍灣的水上人家在捕魚吧??

 
白天看下龍灣的海水很是乾淨
但到了晚上,在燈光的探照下......

我的媽呀,原來下龍灣的海水是這麼髒啊!?


很用力地慢慢吃飯吃到晚上八點半 

接著就是回房休息了....

 

出發前,我最擔心的就是在下龍灣船上過夜要怎麼消磨時間
畢竟我們的房間既沒有電視也沒有DVD
而且天堂號過夜是在灣裡某處下錨
可沒辦法偷溜上岸逛夜市....

再加上
我和阿德更不是那種可促膝長談到天亮的小女孩......

 
所以,我準備了終極秘密武器.....

一、迷你喇叭+iPod=有音樂可以聽
二、帶了「冰與火之歌」小說=有書可以看
三、辦了電信預付卡=有手機可以上網(雖然在海邊,訊號時有時無....)


先前我同樣擔心的keypoint是
如果船搖來搖去,不要說睡不著了,會不會暈船啊?!

結果這點更是多慮了
雖然下龍灣是在海邊
卻是風平浪靜激不起一絲絲漣漪......
 
 
就這樣,在萬籟俱靜的下龍灣夜裡
慢慢地,我就昏迷過去了.....

除了船上發電機隱隱發出的震動聲(幸好不惱人)
這個下龍灣的夜晚,安靜到彷彿世界都靜止了......

 
最後 
讓我借用「綠島小夜曲」的歌詞來做終結:


這下龍灣的夜 已經這樣沈靜

阿德喲   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不要再玩Candy Crush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