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制高點,頗有「周公吐哺,天下歸心」之氣慨.....


天堂號的行程真的很緊密
原本以為參觀完「驚訝洞」就可以睡個午覺
沒想到回到艙房,還沒躺平,船家廣播又響起.....
 
集合的時間又到了!!
跟當兵沒啥兩樣啊!!

 
接下來我們要去「英雄島」.....

這島真的很小,怎麼看都沒有啥英雄氣概啊.....


同樣的,因為「華儷號」吃水較深,沒辦法靠近..... 

我們得換接駁小船才能登島......

 
通常喜怒不形於外的阿德,這天看起來心情真的很好.....

一直很擔心這個都市小孩,會對大自然過敏而不開心......


來到英雄島(Ti Top)啦.....

這個小島本來好像叫做「吉娘島」
1962年越南主席胡志明陪同蘇聯的太空人基托夫Gherman Titov造訪此島
Titov是第一位在太空繞行地球一圈的太空人
為了紀念兩國友誼,就把這個島改其名命之....
 
不過基托夫明明叫做「Titov」
為什麼到了越南就被改為「Ti Top」??
那又為什麼我們中文要叫做「英雄島」??

真是叫我非常疑惑啊......


反正
英雄島既然叫做英雄島
當然要有一些可以讓人逞英雄的事可做
那就是有一道多達450階的長梯可以爬上島的頂端......

這個警示牌,清楚地告訴我們千萬不要耍任性逞英雄......


但,在我的鼓勵下,喜歡拿懼高症當藉口的阿德還是爬了.....

還真的不好爬耶.....

 
終於爬到一半了.....

這裡剛好有個平台,可以供人拍照,並假借名義來喘口氣......


讓我幫阿德拍一張.....

這次為了下龍灣,我特地扛來我的女朋友一號相機....

可是這種類單眼數位相機,我實在不太會用
你看看,焦點只能對到阿德神醫......

 
輪阿德幫我拍.......

啊,是怎樣啦??!!

為什麼變成對焦在遠景上?!!!


努力,努力,努力往上爬......

終於爬到頂端啦!!
看到這雄偉的景致,瞬間忘卻我這段爬行,幾乎快喘不過氣來.......
 
不過旁邊有個女孩子熱中暑,躺在地上似乎昏迷過去
我本來以為身為神醫的阿德會主動上前協助....
 
沒想到,他,只學著金城武拍「赤壁」演諸葛亮
自己搧著風,淡淡地說:「還好啦」

真的好啊......


還好那位女孩子後來悠悠醒來
以天下興亡為己任的我也可以看風景了......

對了,遊記寫這麼多篇
身為一位求知慾高漲的我
竟然沒有好好向看倌介紹下龍灣,真是罪過......

所以
又到了「Pokey哥哥教你長知識時間」啦.......

下龍灣位於北越的廣寧省(Quang Ninh)
面積計為1,553平方公里,大約有5.7個台北市的大小
越南人很閒,算一算,大概有1,969石灰岩島嶼及數以千計的洞穴,歷史已有5億年之久....

 
所有的民族,都有自己的神話....
 
越南人說
很久很久以前
,這裡受到外來的軍隊襲擊(一定是中國來的!)
天神遂命令神龍下凡,協助人民抵禦外侮
龍族乘雲駕霧降於此地,不斷吐出珍珠玉石
落至灣上化成無數的岩島,高聳緊密,形成天然屏仗
阻擋了敵軍船隊的入侵,成功保衛了他們的家鄉.....

然後,神龍功成身退之後,留戀下龍灣的美景
看得自己很喜歡,便自願以此為家不再返回天界
至今此地的人民仍相信在下龍灣的深處還沉睡著巨龍,永遠守護這一片神聖的海域.....


介紹完傳說,讓我們務實點來看看下龍灣的真面目.....
 
下龍灣過去有「海上桂林」之稱
這些海上的壯觀石林,是延伸自中國大陸東南沿海的板塊
在長達五億年的歲月中慢慢溶蝕而成的喀斯特地形景觀(Karst topography,就是石灰石地形).....

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下龍灣列為世界遺產,所以很珍貴的哦.....


下龍灣的美景搭配古色古香的船帆
感覺真的很像是回到了「赤壁之戰」的感覺..... 


咦,那邊在打赤壁之戰,怎麼下面有人在玩水??


原來英雄島是下龍灣少數有沙灘的島嶼....

所以這裡可以玩水.....


不過我沒有帶泳褲.....

對了,我一定要介紹我腳上這雙鞋子.....

這個來自加拿大的品牌「Native」膠鞋
很輕,穿起來真的很舒服,造型又比那個布希鞋好看太多
旁邊有洞洞,可以通風就不用穿襪子,上山下海超級方便啊.....

 
因為沒帶泳褲,就玩玩沙即可......

畢竟我又不能像小朋友那樣光溜溜在沙灘上跑來跑去啊......


你看看,阿德多歡樂啊......

看到阿德這麼開心
身為他的旅遊小秘書的我
就算淹死在這下龍灣裡也甘心了啊.....

(我好像把自己形容得太卑微了??)


一身是膽汁的我
在英雄島上爬了450個階梯
又在海灘上沾到沙子與海水
這下,可以回船上了吧??
可以讓我回房睡午覺吧??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