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愜意的樂事,莫過於坐在船上看風景、吃早餐.......


來到越南的第三天早上,也就是下龍灣行程的第二天早上
大約早上七點,又聽到船家廣播了,好像要去參觀什麼洞來著
我瞥見阿德翻身繼續再睡,一個巴掌拍不響,於是我也跟著墮落下去......

其實,據說啦
天堂號在清晨六點半也有安排「太極課程」
不過我對吸取天地精華養生健氣這玩意絲毫沒興趣
然而,在太極課程與參觀洞洞的行程之後的「早餐時間」,請切勿錯失......

一樣地,我選擇在船側的戶外甲板上用餐
這樣頗有「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的雅緻.....
 
河粉是越南人必吃的早點
船家也有提供現煮的河粉

連續吃了下龍灣諾富特酒店與天堂號的河粉
都是走清淡路線,這下我確定台灣店家賣的越式河粉味道實在太過澎湃了......


除了河粉之外,船上早餐還有提供其他熱食....

也有現做的Omelet......

 
法式煎餅也是現做的.....

原本以為船上的早餐會很簡樸無趣,沒想到還挺多樣的
果然天堂號的收費算得上一分錢一分貨啊......


吃飽後在船上晃晃,看到船員正在收錨準備出發......

有圖可證,昨晚我們的船就是在這座有450階梯的英雄島旁下錨過夜......
 

第二天的行程
主要是要去拜訪「卡巴國家公園」(Cat Ba Island,又稱吉婆島)

請看綠色的線條......

 
今天要換噸位比較小的「Paradise Explorer探秘號」去卡巴國家公園.....

這艘船雖然噸位小,但也沒辦法開太快
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從英雄島(基托夫島)駛到卡巴國家公園的越海碼頭....


到底要來卡巴公園幹嘛
其實我並沒有做好功課
只知道等一下要騎腳踏車......

沒想到,接下來居然是鐵人三項的開始.......


如果我能變成山羊就好了......

卡巴島是下龍灣的一個超大島嶼
越南政府在1986年在此成立「卡巴國家公園」,保護島上珍貴的動植物.....

這...羊是保育類動物嗎??



 
鐵人三項之一:越野自行車
 
 
碼頭上,放了上百輛腳踏車,供我們隨意挑選.....

想來在這裡騎腳踏車,風光明媚、湖光山色,應該是很愜意的......
 

所以阿德便挑選了一輛淑女車......

好像也只有這款可以挑選......


倘若你不會騎腳踏車,或是太嬌貴不肯騎車
也可以選擇摩托車這種運送方式.....

據說以前是可以自己騎機車,後來好像出過車禍
所以卡巴島就規定只能由當地人騎車載客的方式.....

既然如此,我還是乖乖騎單車吧...... 


但一騎才知道我錯了......

我們的路程居然是上上又下下的坡道
有些上坡實在太陡峭,只好用牽車的方式前進......


越過一個小小山頭
迎來的是一窪田畝......

這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頗似陶淵明的「桃花源記」.....

 
努力地翻山越嶺後
我們來到被群山包圍的一片田野......

我們要進入「越海村落」(Viet Hai Village).....


這小小村落,大概有上百戶人家吧......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王醫師來義診囉.......


同行的有位小朋友騎車摔倒,擦破皮受傷了.....

但王醫師很冷血,只是把腳踏車放在一旁就走人
幸好船家隨行的服務生有帶醫藥箱可以消毒擦藥......

仔細想想,畢竟王醫師的專業是在婦科,我就不要苛責他好了.....
 
所以說啊,像我們這種堂堂男子漢,交到婦科醫生朋友真是沒路用啊......
 

 
越海村落的房子感覺很古雅......

我覺得這裡有點像是給觀光客看的示範農村啊......


不過真的有人在種田啊......

種什麼菜,這我就看不懂了......

 
卡巴島其實很大,最熱鬧的地方是在島的下端.....

據說卡巴島下端還有飯店餐廳之類的
可是我們走的是純大自然路線,完全避開了熱鬧區域.....
 

剛剛我們從碼頭騎到地圖上的Tai Lai,這樣短短大概才10公里.....

這樣就花了我們半小時的車程,如果環島大概要一兩天吧?!
 
這時我的腳已經好酸好酸,好怕好怕還要我們繼續騎下去.....

(回程可以換摩托車給人載回去嗎??)


  
稍事休息後,船家說要帶我們去看山洞.....

沒想到我(與阿德)也有這麼親近大自然的時刻啊......


 

鐵人三項之二:越野健行

 
更沒想到,接下來居然就是爬山......

豈止是爬山,整個手腳並用,根本就是攀岩啊......


終於看到山洞了.......

最好這個洞有什麼特別之處啦.......


都來了,就進去吧進去吧(有回聲).....

可是裡面根本沒有燈,一片漆黑啊.......


這個洞是在1966年發現的....

其實就只是一個兩處相通可以穿越的山洞而已.....


我們得用相機閃光燈照明才能看見路.....

真是太刺激了啊......


出了洞口,要走另一條路回到村落去......

又是很驚險的下山過程
我好擔心都市長大的阿德就這樣摔倒啊......


回程這段路好像故意繞了一大圈.....

走在這裡,很有打越共的情趣.......


要走過真正的獨木橋.....

阿德居然沒跌下去,實在太遺憾了......

 
這實在太過崇尚自然了,過小河都這麼具挑戰性啊......

原本以為阿德會在這裡落水
沒想到他居然能順利過來了

在此向大家致歉
很遺憾無法拍到神醫落水的照片娛樂大家.....



 
這段長達近一小時的健行,根本就是在游擊隊在行軍來著.....

如果有安排人假扮越共埋伏在其中,應該更刺激吧?!
 
整趟健行我們大男人還算好,有位年輕媽媽穿高跟鞋抱著娃娃那才辛苦啊......


完成了鐵人三項之前兩項
接下來就是繼續騎腳踏車回碼頭去......

這時,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衰事,那就是..........


我的腳踏車「落鏈」啦!!


由於大家都已經騎車走了(你看看阿德多沒良心)
而我又不會修理腳踏車啊(我承認我是機械白痴)

在這種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情況下
在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環境下
在這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情勢下
總不能叫我牽著落鏈單車走十公里回碼頭吧?

於是
我做了一件很卑鄙的事
那就是迫不得已換另一台腳踏車啦.......

(希望沒有害到另一名觀光客啊!!)
(我想另一隊應該有領隊可以解決這問題!!)
 
 
 
你看看這原野多像香格里拉啊!(轉移大家對於我無恥行為的焦點....)

再度騎車翻山越嶺10公里......
 
可能我太有羞恥心了,再加上大腿已經用力超過一年的份量
騎到碼頭時,我兩條腿抖到不行,差點就暴斃掛點啊.....


希望被我換到落鏈單車的那位觀光客,別現在還困在卡巴島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