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個規規矩矩的好遊客,做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所以我們要排隊!

(啊,其中有一個不是台灣人!!)

 

傍晚在六本木喝星巴克的時候

香港總裁Nigel終於搭商務艙(飛機)與頭等艙(成田特快)抵達東京

所以我們轉回新宿的飯店與他會合,等來等去摸來摸去,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大家都知道,舅舅跟我阿公一樣,都是要很準時吃飯的長輩

拖到晚上九點,這樣舅舅會不開心....

 

還好我們這票人不是全都要堅持吃什麼名店才甘願的人(小安與阿德除外)

在舅舅嚷著肚子餓的時候,我們很慌張忙亂

隨便在飯店對面的一家餐廳門面決定吃什麼.... 

沒想到這不是一家餐廳,而是三家餐廳全部擠在一起,日本人果然有效率

有賣燒肉的、有賣韓式料理的、有賣居酒屋的....

 

最後選擇了這家:

遊食三昧 NIJYU-MARU

遊食三昧也是連鎖型的居酒屋,單單東京就有二十多家....

 

我們是在新宿南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實日本的居酒屋就跟台灣的熱炒100店差不多型態

營業時間都到很晚,日本人下班後都喜歡來這邊聚聚.....

 

招待小菜

有時候我實在吃不習慣日本的漬物.....

 

生菜沙拉 

餓了,什麼都好吃.....

 

石鍋拌飯 

現在的居酒屋已不再只賣純日本食物,參雜了各國料理..... 

這韓式的石鍋拌飯道地嗎?我只能說八九不離十啦.....

 

炒飯

這就是台式的吧?!

少了大統醬油的提味,少了一點點台式滋味....

 

日式炒麵 

這個我就覺得很好吃,但居然手震了....

 

涼拌明蝦

這是泰式的吧?!

 

綜合燒肉 

我很喜歡吃串燒,因為塗上烤肉醬,滋味都不會差到哪兒去.....

但這三段蔥是跑來魚目混珠嗎?!

 

炒雞肉 

很下飯的菜(我們這裡有人一定要配米飯才吃得飽!)

 

鐵板牛肉 

老實說,挺糟糕的一道菜..... 

 

麻婆豆腐

我不清楚為什麼會有人點四川料理

啊,大概就是為了要配飯吃吧.....

 

大家都知道,東京寸土寸金,所以非高檔餐廳,座位都不會多寬闊舒服的

尤其這種居酒屋,七個人擠在一張桌子吃,說來溫馨,實則擁擠....

所以,結論來了:舅舅並不滿意!!

這頓晚飯,平均每人消費約台幣450元....

 

 

為了撫平舅舅不滿意的情緒

我們決定要做一件讓舅舅可以開心滿意的一件事,那就是:

尋訪最近爆紅的拓也哥....

 

(不知道拓也哥是幹嘛的小朋友,那就不要知道好了,如果真的很有求知慾,請自行上youTube搜尋吧!)

 

其實出發前大夥在討論行程時,就曾開玩笑要來找拓也哥

沒想到,當時的玩笑話,現在居然要付諸行動,我實在太佩服這些人了....

 

拓也哥開設的小酒吧,藏身在新宿二丁目裡

當天晚上東京下著不小的雨,找起來真是有點辛苦

不過在有心人靠著google maps,以及不恥下問的努力下

真的讓他找到拓也哥的店啦~~~~

 

コレステロール  膽固醇

招牌就是這樣,很不起眼....

 

小弟貼心地提供地址與地圖給有心人士使用: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2-18-7新千鳥街1階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位苦心人就是照片影中人.....

他既然害羞地遮起臉來,那我就不要指名是誰好了....

 

本來我想說既然看到拓也哥和他的店就夠了

而且酒吧裡超迷你又坐滿人,外頭還有人在等,那就可以打道回府

可是有心人硬是要喝一杯才肯走,那我又何必硬要做一個永遠都不進去的男人呢?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大概等了10分鐘)

全部人塞進去大概只有三坪大的「膽固醇」

這時Bartender拿出酒吧消費說明書讓我們瞧瞧.....

大概是因為爆紅的緣故

拓也哥的店來了很多莫名其妙的「尋芳客」,有男也有女

所以訂下了這款消費模式,一節60分鐘,一杯酒1500円,折合台幣要450元耶!! 

 

也大概是因為走紅了

拓也哥不再吧台裡當Bartender,另外請人啦.....

我點了一杯梅酒,端上來一喝

天啊,加了好多水好多冰,整個好稀好淡,這樣也要收450元耶.....

 

拓也哥已經升級當外場的媽媽桑

他只會說簡單的英語

而我們又不會說日語

所以只能很簡單地聊個幾句罷了....

拓也哥似乎有看上小安,但小安寧死不屈......

 

不過小安觀察人真的很厲害

在短短時間內便破解為何拓也哥笑的時候要抿嘴-----

 

原來拓也哥少了一顆牙齒!!

 

 

 

其實在這小店

不僅酒很稀、店很擠,也挺無聊的....

(莫非有人還真的想看「矛與盾大對決」實況嗎?)

 所以我們待了二十分鐘,就拿張衛生紙擦了嘴巴後,說聲「謝謝招待」便閃人啦......

 

回程已無力走路,大夥決定搭計程車

我們一行五個人,原本是得分兩台搭車

還好遇到日本運將好心肯讓我們塞在一起載我們回飯店....

反正剛剛我們在「膽固醇」店裡已經塞在一起過了.....

 

在東京搭計程車是粉貴的

一上車起跳就是710円,折合約台幣213元

每288公尺或停1分45秒,就要跳90円,大概台幣27元

我們從新宿二丁目搭車到新宿南口,徒步距離大概一公里多

但這樣搭計程車就花了日幣1050円,等於台幣315元!!

 

 

最後,就po一張我和拓也哥的合照吧.....

一切都不多解釋啦.......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