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號

有時候
我吃飯是很隨性的
不一定要上網找,也不需要先預定
反正隨性走到那兒,看到有興趣的店
就大膽地走進去嚐鮮看看.......

然而,其實
有時候是迫於無奈才會這麼隨性.....

因為我有個港仔朋友Niger是「類吃素」
跟他吃飯超級痛苦
這也不吃那也不吃
所以每次他來台灣
我都很煩惱.....

煩惱到乾脆豁出去
直到他點頭肯吃的餐廳才能如釋重負般走進去
所以這次來到這家「高烈堂」,便是在這麼「隨性」下,才會吃到......



飲食:7.5分

由於去年底曾到沖繩一趟
所以對於道地的「沖繩料理」自然不會太陌生......

只不過沖繩特產的青苦瓜、醋海藻之類我並不敢吃
所以雖然店裡面有,但我還是跳過......

至於我希望能夠再次品嚐的石垣牛與Agu豬
這裡倒沒有進口,所以無奈啊.....


冷豆腐(60元)

豆腐吃得出來是台灣的
如果能去掉上面的柴魚片
那就很好啦......


日式炸雞塊(120元)

口味稍微接近台灣的鹽酥雞
或許是要證明「沖繩也是我們的!」


培根炒野菜(140元)

這口味就真的很像當時我在沖繩居酒屋吃到的滋味......
很好吃!!


鮭魚下巴鹽烤(160元)

好恐怖啊~~~~~~~~~~~~~~~


白蛸究極拉麵(160元)

白蛸就是章魚啦
由於份量只有一點點......

而且Niger把七味粉灑成這樣(這是茹素應有的行為嗎??)......

那我就不要搶Niger的食物好了......


沖繩咖哩定食(160元+炸蝦100元)

據說這裡的咖哩,是用沖繩特有的黑糖調製
雖然我不愛黑糖,但咖哩味道已經完全蓋掉黑糖了
而且吃起來挺順口,很不錯!!




服務:7分

因為又是五月的食記
我年紀大,記憶力退化得厲害
所以若沒有特殊的事件(大好或大壞)
服務分數一律給標準的七分
敬請見諒......




氣氛:7.5分

高烈堂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後面的巷子.......



用餐環境弄成像這樣
雖然很日式,但感覺也有點像是軍營......

這種用餐環境,最討厭就是要脫鞋子,很麻煩......


但雖然是開放空間,但還好仍有點隱私可言.......



所以,就來個自拍做個ending囉.......



真的是在沖繩吃的美食回顧------

(一)石垣牛 vs. Agu豬

(二)味自滿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