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家血拼後的「咦,你也買不少啊」神情.....

 

原本想要在台場吃晚飯來著

沒想到莫名其妙一夥人逛到晚上九點多

整個台場似乎都要收攤打烊了,只好搭地鐵回新宿找吃的.....

 

大家都知道

日本是被自動販賣機統治的國家

一直走在時代尖端但只抽空菸的小安

恰好想要抽抽看Mild Seven最新發售的3D涼菸

(啊,是怎樣3D法啊?是抽了會像大麻一樣產生三度空間幻想嗎?)

於是從他的神奇小包包掏出一堆硬幣,想在自動販賣機中取得吞雲吐霧的快感....

 

沒想到,錢投進去了,按鈕也按了,但自動販賣機對貴公子小安完全無反應.....

 

原來,這台販賣機有身分辨識裝置

不賣給太年輕或太愚蠢的人....(我不知道小安屬於哪一款)

 

陪著受挫的小安,大夥出了新宿車站

這時舅舅又開始哀號「肚子好餓,好餓....」

大家慌張之餘,看到這家居酒屋全都自動自發走進去啦.....

 

「磯丸水產」

我....快昏倒了.... 

 

「磯丸水產」同樣也是連鎖型的居酒屋,單單在新宿這邊就有十家分店

我們當然是在離飯店最近的「新宿南口」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家都知道,我這人碰到海鮮就會死

黃金腰壽會社居然選在專賣海鮮的居酒屋

既然不管我的死活,那........我也只能捨命陪君子吧.........

(畢竟,娘舅為大,舅舅填飽肚子比我的性命還重要啊!!)

(還有,媽媽從小就交代我,要做個合群的好孩子!!)

 

 

「磯丸水產」有個燈籠打著「爐端燒」

什麼是「爐端燒」呢?且讓我從維基百科恭錄給看倌瞧瞧:

爐端燒,是指一種在居酒屋店內所設置的偌大方形敞口式火爐上燒烤飯菜的烹調方式。這種燒菜方式源自日本東北的宮城縣仙台市。而且爐端燒的歷史悠久,據說仙台市的漁民很早就已經喜歡用爐端燒的方法將漁獲烤熟品嘗。在一次日本政府將北海道描述成為具有鄉村風貌的地區後,爐端燒開始風靡全國。

爐端燒的整個過程為廚師先蹲在一個方形爐前,其周圍會被擺滿不同的食材的枱包圍。當顧客指定要燒某種食材時,廚師會在完成每一道菜的烹調過程後都先高聲喊出菜式的名稱。然後再以木槳送上食物到顧客面前。

 

「磯丸水產」主打的就是「爐端燒」,不過我看廚師都是站著的啊,而且也沒看到木槳啊.....

看到板子上的自都是海鮮,我快暈厥過去了

還有,當我一踏進店裡,更被整間店的魚腥味燻得快昏倒了..... 

 

還好因為我們一行五個人,是被安排在二樓用餐區

不用看那些魚被廚師折磨的慘狀.....

居酒屋就是這麼擁擠,我們四個人差不多就等於抱著吃啦......

 

香港總裁Nigel比較大,讓他坐面南王位.... 

啊,總裁是在憂愁什麼??

 

來到這家專攻水產的居酒屋

接下來請看倌瞧瞧大夥是想怎樣逼死我.....

 

海鮮沙拉

幸虧我沒把魚肉當成番茄,沒有誤吃......

 

超豪華壽司 

我最怕看到有銀皮的魚,這是最最恐怖的...... 

 

海鮮丼飯 

媽,我想回台灣......

 

一夜干

這是史上最恐怖的一道料理

經過燒烤之後,沾到撲鼻而來的魚腥味,會讓我一夜幹......

 

雞肉拉麵

想不透Nigel幹嘛在居酒屋點拉麵來吃

他不是可以吃海鮮嗎?

 

烤牛小排 

終於有我可以吃的東西

雖然滋味很棒(畢竟我看他們吃看了很久,終於等到我能吃的!)

可是想到烤這牛排的網子是不是也烤過魚肉海鮮

心裡就非常的矮油......

 

烤香腸 

沒錯,這是我點的!!

 

看到日本居酒屋的菜單上居然有烤香腸

真真切切有「他鄉遇故知」的fu,能不點嗎?

 

滿懷喜悅用力叉下去,狠狠地咬上一口....

「馬的,這是熱狗啊!!」

幹嘛這樣欺騙我的感情啊!?

 

炸豬排 

沒關係,吃不到台味的烤香腸

點日式炸豬排應該不會錯了吧?!

 

當這兩片豬排端上來

我又再度滿懷歡欣,輕輕地咬了一口....

「馬的,這是火腿啊!!」

 連兩次都被騙,我怎麼這麼可憐啊?!

 

更可憐的是

這些朋友都很現實的啦

自己在那邊吃著鮪魚壽司一夜干

完全都不想share我的烤香腸與炸豬排

於是我只好默默地吃光這兩根烤熱狗與兩片炸火腿

真是要逼死我就是啦!!

 

結帳後,平均每個人消費約台幣540元,是不貴啦

但想想,540元我可以吃多少根道地的烤香腸與多少片肥厚的炸豬排啊!!!!

 

 

從上述得知

某些胃口大些的人一定沒吃飽

於是我們立刻去全家便利商店進行宵夜採買....

 

Nick簡直可以用「迫不及待」來形容....

日本的便利商店和台灣差很多

他們居然不能在店裡面吃東西

於是Nick被趕出去,在人家的店門口繼續吃....(是有這麼餓嗎??)

 

小安的宵夜...

右下方那個「休足時間」不是「休閒時間」,是用貼的不是用吃的....

還有,一顆蘋果要台幣90元,要是我,我真的買不下去.... 

 

我的宵夜...

雞蛋糕很好吃,但無印良品的小泡芙就很難吃了....

 

吃完宵夜

小安就要開始整理書包....

和小安一起出去玩這麼多次,我永遠搞不懂他這項奇怪的舉動

為什麼每次回飯店房間後,他就要開始整理他的神奇小包包?

而且一整理,大概就要花一到兩個小時之久

掏出來放進去掏出來放進去,無限迴圈....

 

雖然處女座很龜毛我是知道的

但這款應該已到達強迫症的境界吧?! 

 

 

古有陶侃搬磚,今有小安整理包包

或許,都是成就大事的必經歷練過程吧?!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