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都在炫耀去台北的東方文華之際,我也要炫耀曼谷版~~(嗯,反倒顯得有點落伍) 

 

話說「史上最懶散的曼谷之旅」

在第二天早上爬起來吃了頓早餐後

我就陪著睡神阿德繼續睡,一直睡到下午

這次有記得按「請勿打擾」的燈,所以沒人吵我們...

 

可惜由於我已上了年紀,不耐久睡

大概就像老人家打個盹那樣便悠悠轉醒

站在落地窗前,望著對岸的東方文華酒店,不禁歎聲氣... 

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半

心想再縱容阿德這樣睡下去也不是辦法

心又再想反正昨晚已經砸錢在夜市吃法國大餐

乾脆今天下午就整組豁出去來吃東方文華的下午茶吧....

 

把阿德挖起床之後

戴上游泳圈,我們就準備過河去東方文華酒店...

這是東方文華的接駁船...

 

半島與東方文華都有自己的小碼頭與接駁船

可是你好像不能直接從這家飯店搭船到另一家去

於是我們的方式就是:半島→Saphan Taksin碼頭→東方文華

看似複雜,然則不用20分鐘就到了...

(其實若我自己游泳過去,大概5分鐘就到了,只是擔心阿德會被沖到暹邏灣...)

 

東方文華的接駁船顯得比較古色古香...

大家搭船要注意游泳圈放在哪兒哦....(有看到吧?) 

 

哇,離東方文華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越來越近耶...

我這輩子只有三年前去清邁時,狠下心住過那兒的東方文華酒店

當時對這家飯店,無論軟硬體都相當令人驚艷,不愧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頂級飯店!

 

不過聽說清邁的東方文華酒店已經轉手賣給中國財團了

現在能不能保持東方文華的服務水準,那就聽天由命吧... 

 

回頭看一下我住的半島酒店... 

半島比較宏偉,東方文華比較有渡假風啊...

 

 

一踏上碼頭,就跟飯店保全講說我們要去喝貴婦下午茶

保全指向比較偏僻的叢林小徑去... 

這棟「作家翼」(Authors' Wing)是十九世紀時代的飯店舊建築

 

曼谷的東方文華酒店是泰國歷史最悠久的飯店,已經有138年了耶

早在1876年由丹麥人在此開張,那時叫做「東方飯店」The Oriental Hotel

《國王與我》裡那位跟暹邏國王搞曖昧的安娜老師的兒子,曾經一度擁有這家飯店

1974年,香港的文華酒店集團入主這裡,兩年後蓋了比較顯眼的新大樓...

 

我們就從這棟殖民風格的「作家翼」開始逛起...

這麼舒服的吸菸區,真的快邊抽邊哭了...

 

一踏入飯店,除了徐涼的冷氣讓人也想哭之外...

這未免也太舒適愜意了吧?! 

這裡叫做「攝政客房露台」

我想若有人住這等級套房,這裡就不會開放給外人走來又走去吧?

 

再走進去,就到了「皇家宴會廳」... 

這個雍容華貴的皇家宴會廳

光踩在這張大地毯我就怕會弄髒了它,壓力好大啊...

 

另一邊也有比較小型的宴會廳...

這鏡子上面的頭像,不知是不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

 

然後,廁所也是要給他拍一下啦!! 

挺不錯的,但我見過最奢華的飯店廁所,還是清邁的東方文華...

 

請大家回味一下清邁東方文華的廁所...

天啊,我真的是廁所控....

 

從「作家翼」通往飯店主要的「河畔翼」(River Wing,飯店最大的那一棟)

一整條通道都是我絕對買不起的精品商店...

 

來到飯店的Lobby,就被這盞吊燈所驚艷...

這是吊燈沒錯吧?還是純擺好看的??

 

因為本人生性害羞,實在不好意思到處拍照

所以以下有些照片摘自東方文華官網...

居高臨下看大廳,就算不氣派,但有氣質...

 

整個Lobby就是走華貴牌路線... 

你看看我只好意思在角落偷拍...

 

東方文華總共有358間客房

我最想住的是這一款「經典作家套房」...

(照片摘自官網)

好古色古香啊,我若在這裡寫稿,一定會文思泉湧,永遠不拖搞!!

 

卑微地走過大廳,往另一個出口走去... 

這是通往游泳池的步道

公子和丫環可以在這裡玩捉迷藏

不過這裡只給住客玩...

 

東方文華游泳池長這樣...

這個就沒清邁東方文華的好!

 

東方文華舉世著名的SPA「東方水療中心」

這輩子不可能做SPA,只好做SPY....

 

通往東方文華碼頭的走廊,全都是餐廳與酒吧

這是The Bamboo Bar的戶外座位...

曼谷的東方文華真的是走世外桃源悠哉風

但前提是你口袋要夠深啊...

 

不知不覺就走到外頭的河畔露台咖啡... 

曼谷這麼熱的天氣,真的不適合在這邊吃苦啊...

 

再走出去就是搭船走人了

不過,我們的重點不只是來東方文華飯店窮逛

而是來他們著名的「Author's Lounge」喝貴婦下午茶啊... 

想來大家看得也累了,讓大家喝口茶歇口氣

下一篇我再來分享這裡的偽貴婦給掰下午茶吧....

 

念念不忘的清邁東方文華酒店之回憶

「飯。禱。唉」兩個人的清邁之旅-9 東方文華酒店 check-in就要寫很多

(因為清邁東方文華超級大,所以後續還有八篇,請自行取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