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海道,第一站就去Outlet,這樣對嗎?這樣對嗎?

還有,金魚小姐,是我太大隻?還是你太嬌羞?怎麼幾乎被我擋住了?

 

我想各位看倌應該都很好奇

為什麼好好一個領略大自然的賞雪團,第一站居然是來Outlet?

原因是,此次「道東之旅」正式行程乃第二天才出發

所以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先做一些暖身運動...

 

第一天下午抵達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後

飯店Check in後,一行八人迅速分裂為兩團

兩位大哥要買相機好拍雪景,自己搭火車去札幌

其他六人,就跟隨精神領袖郭博士,來到北海道最大的Outlet店--

三井 Mitsui Outlet Park

 

三井Outlet Park在日本有十二家之多

據說未來在新北市林口的Outlet,就是要由三井入駐...

 

北海道的三井Outlet僅有一家,位於北廣島市大曲幸町3-7-6

從札幌搭巴士要50分鐘,從新千歲機場搭巴士,直達的只要30分鐘...

 

由於當天沒睡,我上了巴士後就昏迷去了,然後被郭博士偷拍... 

幸好同學的包包恰巧遮住我張得大大的嘴巴...

 

這張圖告訴有志人士怎麼去北海道的三井Outlet...

交通指南

我搞不懂為何機場距離30公里要花半小時

札幌距離僅15公里,卻要花50分鐘?

 

反正醒來後,我們便抵達三井Outlet Park...

這張照片中,為什麼金魚小姐還是被我遮得很慘?是我的錯嗎??

 

一進入溫暖的Outlet(是指室內溫度,人情則...)

就有拍照看板可供玩耍...

我是北海道熊,郭博士是布榖鳥...

 

再換另外一組...

為什麼到了國外,腦波特別弱,竟然會在這玩意上逗留十分鐘拍照啊??

 

三井Outlet Park是北海道最大的暢貨中心

從服飾到生活精品,總共有175家店鋪可以狂逛

廢話不多說,大家各自解散,相約晚上七點集合...

(逛街最好各自散開各取所需,不然大家等來等去,是很沒效率的!)

當然國際精品品牌在這裡不會缺席

不過我看了價錢,按了計算機,便默默地把商品放回架上...

 

敝人在Outlet買得最爽的經驗

是多年前與舅舅在夏威夷的那一次

相較歐美Outlet會讓人失心瘋的程度

日本Outlet折扣的誘惑力,老實說,還好還好...

 

例如我上次在沖繩逛Outlet,整個就是空手而歸

(請參見聖誕在沖繩--Day 3之Yuirail、Ashibinaa、UNIQLO )

 

這裡有些店是直接免稅,有些是消費滿多少額度才能免稅

現在日本的營業稅已經漲到8%,所以大家愛注意哦~

 

本人的腦波是很容易被「SALE」四個字母刺激到

猶記得去年一月我在九州換季拍賣時期買得很開心

但在這裡,逛了一整圈,都沒有燃起「這是我的」念頭...

 

就連日本本土品牌「BEAMS」,也遍尋不到上面寫著我名字的東東啊...

帶著一點遺憾、一點慶幸的心情

想說今天可以SAFE過關...

 

沒想到,一不小心,手又滑了,啊... 

adonis green是日本的牌子... 

 

好吧,我得承認我是「包包控」...

看到這個真皮的、幾何的、洋溢青春的、寶藍色(照片有色差)的包包

打完折後只要日幣7452円,折合台幣僅1993元

啊,我就默默地結帳了...

 

然後在諾大商場尋找同伴的時候

又不小心買了一件寶藍色(同樣照片有色差)的防水風衣...

這件打完折日幣9120円,約台幣2440元... 

 

當時,我心想這是防風防雨防雪的風衣嘛,也許接下來幾天可以用到

只是買到現在,回來了,春到了,一直都還沒有機會穿耶...

 

 

接著該集合了,想說這些女人超愛買的,我一定是遜色許多 

結果,大家居然都沒買,未免太不合群了吧你們!!

買扭蛋,不算數,好嗎??!!

 

三井 Outlet二樓有很大的美食廣場

郭博士以前來這裡吃過,非常推薦這家「弟子屈」拉麵店... 

「弟子屈」是位於北海道摩周湖附近的地名,並不是有哪個弟子受到了什麼委屈...

 

這家拉麵店自2003年開業以來,據說已成北海道有名的拉麵品牌...

就把我來到北海道的第一餐獻給弟子屈拉麵吧~~

 

我點的是「叉燒醬湯麵」...

這碗日幣900円,約台幣240元

有超大片的叉燒肉,還有切丁的肉塊,更有他們特製的「肉末辣醬」,很澎湃

湯頭濃郁,據說有加入鄂霍次克海新鮮扇貝熬煮,但我不想知道影響食慾好嗎?

 

總之,這碗拉麵我很喜歡,可是份量實在太大了,我吃不完...

 

在這家分店,只要跟Outlet服務台拿特惠券

點拉麵就會贈送煎餃5顆,人妻美蓮立刻衝到一樓去索取,真是貼心啊~

日本的煎餃,口感和台灣的就是不同,不知道為什麼?? 

 

郭博士長年居住在日本,拉麵這玩意根本對她起不了吸引力 

於是她點了對我們完全起不了吸引力的韓式料理...

石鍋拌飯和冷拌麵...

 

另外又加點一張海鮮煎餅... 

這不是郭博士一個人吃啦,她胃口很嬌小啦(一定得強調,免得被揍

 

志剛點了日式「燒豚丼」...

看這顏色,真是太誘惑人了

吃了一片,真是香甜可口,很想把其他燒肉都搶過來吃光...

 

美蓮則點了牛肉蛋包飯... 

吃了一小口,滋味也很不錯!!

 

吃完飯,已經快晚上八點了

日本的購物商場大多是晚上八點打烊... 

他們仍把握打烊前的最後時刻,搶進超市採購...

 

雖然Outlet晚上八點打烊

但回新千歲機場的巴士,末班車居然是下午五點半開駛

所以我們只好以比較曲折的方式回機場...

晚上的三井Outlet Park...

(台灣人真幸福,購物商場都開到晚上9點半,假日有時還會延長到10點甚至10點半啊)

 

服務台告知我們如何以充滿曲折的方式回到機場

幸虧郭博士熟稔日語,不然我們只能搭貴桑桑的計程車...

但一出Outlet,郭博士就迷路了,帶我們走反方向...

 

這條回家的路越走越偏僻,我對郭博士產上了高度懷疑

她,能帶我們平安回到機場嗎??

由於2013年12月我才來過北海道

在雪地上狠狠地摔了兩次狗吃屎

這次走路非常小心...

 

右拐左拐終於到了一個荒涼的巴士站

沒想到巴士居然如站牌所顯示的時間,準時地出現... 

原來我們要先去北廣島市車站換車...

 

原先巴士還有幾個乘客,但他們陸續下車後,我心裡又莫名地擔心回得了機場嗎?? 

日本的公車並不是像台灣的只分一段票或兩段票,而是跟計程車一樣會跳表

看著司機上方的燈示不斷地跳,這趟公車花了每個人差不多台幣100元...

 

然後來到了「北廣島」駅... 

沒想到,回家的路,這般遙遠...

 

我們再從北廣島駅搭火車到新千歲空港... 

這段路程要花590円...

 

在日本的大眾運輸上,不可以喧嘩,要靜靜地... 

所以我又睡著了

去時花了半小時,回來則多了三倍時間

最後終於回到機場飯店啦...

 

算算第一天,什麼都還沒開始玩到

從桃園機場到Outlet,我居然已經花了台幣11000元!!!!

為什麼?為什麼?

不過,我還是很懷念這家「弟子屈」拉麵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