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合,終於吃到葷的啦,但為什麼還是痛苦?
請聽我悲苦的娓娓道來.......


話說第一回「千歲宴」吃全素,吃得我很不過癮
等他人再約不知何時?決定儘速安排第二回合,乾脆自己找一桌人來吃.....
 
可是一口氣要找滿十個人談何容易?(是的,我沒有朋友!)
 
幸好我們部門超過十個人,於是我便以惡勢力決定部門春酒就在這裡舉辦好了.......

再加上本班的高積奇升官了,所以這頓春酒就順勢由他請客.......

今年3月6日,大夥便又來到寧夏夜市來享受真正的「千歲宴」.......

 

氣氛:7分

服務:7分


上述這兩項跟上次來吃都一樣,連主持人講的話都一樣,所以分數也都一樣
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夜市小吃!!


飲食:8分

上次來吃,因為吃素,所以很心不在焉,根本沒注意為什麼叫做「千歲宴」
這次來吃,因為重聽,所以又沒聽清楚,不過同事轉述理由讓我知道了......

寧夏夜市裡歷史超過50年的攤販超過200家
所以50*200=1000,於是就叫做「千歲宴」

上次吃素菜,包含蛋糕與水果只有10道菜
這次吃葷菜,不含蛋糕與水果就有20道菜
可見,來夜市,還是適合吃葷的快樂天堂啊........


仙草茶...... 

因為有苦味,我並不愛仙草
不過這仙草茶還挺好喝的......


白斬雞.....

有油有香.......


潤餅卷......

好久沒吃潤餅了
寧夏夜市的潤餅好肥厚哦.......


米糕+雞肉飯......

米糕我覺得普通
不過這家雞肉飯實在太好吃了,尤其那雞汁真是人間美味!
 
我問總幹事說這是哪家店的雞肉飯
他卻不告訴我,說要我們自己去尋寶.........吼!!!!!!!!

後來還送上來另一家香菇魯肉飯(忘記拍了)
吃起來口味就很普通
可見平平都在夜市裡
還是有好吃與普通之分......

 
筍絲燉肉......

很正宗台味........


炒米粉......

由於大家都在搶食,所以趕時間難免手震,請看倌見諒.......


豬腳......

我只搶到帶皮骨頭那一塊........


蚵仔煎.....

這道我好像在慌亂之間,沒有吃到........


蝦仁蛋包湯.......

我以前來夜市根本不會想吃這個
一喝之下,還真的不錯耶......


豬肚湯.......

我猜這是賣麻油腰子那家出品的吧??

 
肉絲炒麵.......

又手震!
非常台式的炒麵!!


臭豆腐.......

我猜這應該是「里長伯」那一家吧?!


割包......

應該不是石家割包吧?


炸排骨.....

這個不用猜,一看就知道是鬍鬚張的......


皮蛋油條粥.......

我不喜歡吃粥,所以也沒吃這款.......


麻辣鴨血.......

這真的有辣到......


水餃.......

果然是給觀光客嘗鮮的
我們來夜市才不會吃水餃啊........


焗烤馬鈴薯.......

在這麼多台式小吃之後
最後壓軸的居然是西式口味
不過,馬鈴薯不是我的菜,我不愛......
 
 
海綿蛋糕

不管吃葷吃素,最後都有海綿蛋糕.......

 
當然也要用水果切盤作為Ending.......

整個盤點下來,包含飲料、蛋糕、與水果,總共有22道菜......

每道菜份量只有一盤或兩碗(我本來還以為魯肉飯會一人一碗)
由十個人分食,大概每種小吃只能吃到一小口
不過這樣吃下來,還是有很飽啊......

(我終於瞭解人家說陸客來台灣吃夜市,五六個人吃一盤臭豆腐是怎樣的光景了......)
 

有人遲到(這裡七點就準時上菜,所以千萬不要遲到)
本班的施老大還很好心地幫她們先挾菜......

整個堆積起來,很像那個啊.........


至於一開場,我說這頓「千歲宴」還是吃得很痛苦的原因
是因為本班有這位「大食神」.........

原先本班吃飯都是很優雅的,就連吃夜市也是一派公子模樣貴婦像
但只要這位「大食怪」出現,很莫名地,我們吃飯速度就會自動加快.......

大家都聽過「同儕壓力」這回事吧,就是這樣子......

他在旁邊即使還沒動筷,蓄勢待發虎視眈眈的模樣就像在督促我們 
於是22道菜,我們居然就在22分鐘內吃完........

七點開動,七點半就已結束了春酒
然後,大夥輪流哀哀叫肚子好難受啊........

沒想到
第二回合
又是一頓吃得好痛苦的「千歲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