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乃苦中作樂的極致展現....

 

在我的出國旅行記憶中,很少因為天氣因素而取消行程

因為我永遠抱持著風雨無阻風雨生信心的理念小碎步向前邁進...

 

不過兩次冬天來北海道,卻都因為下大雪而取消了部分行程

2012年首次來,因風雪太大無法上天狗山及欣賞函館夜景,恨!

2015年這次來,又因風雪,在昨天已被迫取消搭乘「濕原號」蒸汽火車,更恨!

 

我發誓,我再也不要冬天來北海道玩!

 

今天早上六點半起床,看見窗外的景象是這樣子的...

昨晚大雪,灑得整個知床白茫茫煞是好看...

 

但 

希望今天的兩大重頭戲千萬別取消啊...

來到「味廣場」吃早餐...

 

這家日本數一數二的Buffet餐廳,早餐也是很澎湃...

但海鮮比例還是很高...(這是魚卵?)

 

絕大部分竟是我不能吃的...

下輩子若能投胎重新做人,希望我敢吃魚啊~~

 

你看看,你看看,郭博士吃得多認真...

嘴巴都嘟了起來吼~~

 

我的早餐一...

只能吃炒麵、熱狗和玉米...

 

我的早餐二...

可樂餅+玉子燒,好悲情,好讓人心碎啊...

 

更叫人心碎的是

飯店廣播說,因為昨夜大雪

導致對外道路全面中斷

請我們等候通知再出發...

回到房間,窗外景色真的好美,但我們卻被困在飯店裡...

 

連夜大雪,若再下猛一點,大概連飯店都被埋了起來吧?

看著推土機,正在認真的鏟雪開路中...

 

我們房間正面對著「鄂霍次克海」

在房間就可以看到著名的「知床八景」之一的「鄂霍次克夕陽」...

但冬天來,天氣不好,別說夕陽啦,啥鬼都看不到啊~~

 

飯店大概每隔一小時就會進行路況報導...

我心想,會不會今天就只能待在飯店裡啊?

但由於只要路通了,我們隨時就要出發

所以也沒辦法安心睡回籠覺...

(好想在知床著床哦)

 

早上九點半的窗外景象...

日光在遠方隱隱透出,但卻呈現著世界末日的氛圍,好奇怪哦...

 

終於,飯店廣播通知說,路通了...

這樣看來,好像很多小車都被埋了吧??

 

大夥連忙拎著行李,逃離飯店...

要揮別知床第一飯店啦...

 

看這車主認真鏟雪,就知道昨晚風雪有多大啊...

記得幾年前,好像台灣有對父女,就是困在大雪中,車子進退不得而過世啊...

 

如今,每台大巴士都蓄勢待發了...

想想冬天出遊大概是僅次於颱風天的不方便吧?

 

我還活著...

 

但導遊也同時宣布兩個「不幸」消息....

 

就是原本今天早上規劃的兩大重頭戲

一、「知床流冰遊」

二、「流冰Norokko號」火車

 

但因為天氣因素

全部取消!

全部取消!

全部取消!

全部取消!

我發誓,我再也不要冬天來北海道玩!

(啊,不過若想要玩流冰,好像也只能冬天來啊!)

 

聽到這噩耗,真是叫我了無生趣,好想直接跳入鄂霍次克海自殺算了....

 

為了彌補我們的遺憾

所以領隊特地帶我來參觀這個「知床世界遺產旅客中心」...

誰要看世界遺產啊?!我要去踏流冰啦~

誰要來旅客中心啊?!我要搭火車烤魷魚啦~

 

但是又何奈,誰叫我們遇到暴風雪...

只好乖乖來這世界遺產中心看介紹影片囉...

 

知床(不是知本,也不是著床)離俄國的庫頁島很近...

我身邊是庫頁島,最左下方就是知床...

 

知床半島位於日本的最東北方... 

下方紅色名片就是我們現在的位置

「知床」在愛努語的意思是「大地盡頭」

整個半島幾乎都沒有開發,所以日本稱為其最後祕境

1964年,這裡設為國立公園

2003年,登錄為世界遺產

這是北半球能夠看到浮冰最南的地方

就緯度而言,其實北海道跟法國差不多

但為何冬天冷成這樣?真是奇怪啊...

 

看完遊客中心的介紹短片後,大夥就逛逛裡面還有啥可以玩...

這裡有北海道動物的一些道具...

 

知床的棕熊 

影片有告訴我們,遇到熊,靜靜走開就好,千萬不要倒在地上裝死... 

 

我是走可愛風的鹿...

為什麼我只有這個可以戴?

 

男生一人拿一樣...

後面那隻熊,真的很像熊...

 

雪寶們一起來合照吧~~

後面那隻真的很熊...

 

看我們拍得這麼開心,同團的其他日本人也一起合照... 

這次參加日本團,雖然我和日本人語言不通互動不多

除了有一家三口(不在照片裡)很沒有禮貌又很自私外

大家都是很和藹很親切啊...

 

參觀完知床世界遺產旅客中心後

巴士帶我們前往另一個景點...

這裡就是「斜里町」

原本行程是要在這邊玩「流冰漫步」與搭「流冰Norokko」號,結果什麼都沒有了...

 

看著海浪拍打在結冰的惜別海岸...

好想不顧一切跳下去哦...

 

我可以在這裡當企鵝哦...

老天,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 (向世界的盡頭搥胸大喊!)

 

導遊放我們在這裡下車

是要帶我們參觀另一個「知床八景」... 

原本導遊要帶我們從制高點看這「知床八景」之一

沒想到登山步道已被大雪掩埋

只好沿著馬路欣賞... 

 

各位觀眾,「知床八景」之一的....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滑落川」,或稱「雙美瀑布」)

各位一定很好奇,瀑布在哪裡?

答案就在隧道右上方那片斜斜地、沒有長樹的那個「大冰塊」...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可是人家日本的瀑布百選之一耶

去冰之後,實際是長這樣...

好啦,冬天來這裡,瀑布結了冰,哪看得出什麼鬼啊?

 

一群人,只能對著冰塊合照一下後

默默地走回巴士去... 

這照片有沒有傳遞出一種什麼都沒看到淒美意境呢?? 

 

讓我和郭博士,與這無緣的瀑布合照吧... 

所以,讓我第六次強調:

我發誓,我再也不要冬天來北海道玩了!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