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岸第一排,難免貴了一點嘛....

 

有人拷問我說,曼谷平價的飯店那麼多,幹嘛浪費錢?

可是對我來說,如果出國玩,住得比家裡還爛,那待在家裡不就好了嗎?

尤其是去曼谷,只要是在合理價位之內,能享受的,我當然要盡量享受!

(好吧,日本除外,去日本的目的不是睡旅館啊~~)

 

那麼,住曼谷半島酒店的代價是多少呢?

請容我用計算機敲一敲....

 

根據華航精緻旅遊近期的「樂一夏」報價

曼谷來回機票+半島兩晚是13550元

另外,得加稅金2656元

以及不限航班加1500元

華航會員可減500元...

 

由半島酒店的續住價格來看,每人一晚得付2790元

所以這樣加減乘除之後,華航機票含稅為11626元(應該合理吧?)

總之,半島飯店睏一晚為5580元

從Agoda查價,我睡的豪華房型含稅金與早餐之報價12220元

我想,這樣應該有便宜到吧?!

 

談完俗氣的錢之後,就帶各位實境探訪一下囉.... 

我們的房間是位於26樓

有時,飯店說幫你upgrade,比較高的樓層也算是upgrade...

 

我查了半島官網,雖然大小坪數一樣

4樓-23樓算豪華客房,24樓-35樓就叫特級豪華客房(GRAND DELUXE ROOM)

可見櫃檯人員真的沒有騙我耶...

 

出了電梯,有沉穩的花器擺設... 

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嗎??

 

半島酒店的平面圖...

由圖得知,半島酒店是W型設計,目的是要讓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昭披耶河景

我們是住03號房,看起來應該不是最小間...

 

半島酒店給的是傳統樣貌但實為晶片設計的沈重鑰匙...

據說是可以帶回去當紀念,靠.... 

 

打開房門,直接面對浴室...

還好浴室另外還有門,不然洗到一半,阿德叫Room Service就被看光光啦...

 

本人一向貼心,從官網直接copy房間平面圖給大家看,這樣有比較清楚概念...

我房間的隔局稍微不同,但什麼都沒少,就是這樣無誤,總面積大概14坪...

 

進了房門,右轉是臥房,左轉則是衣帽間... 

有這間衣帽間很好

行李可以放在這裡,置放兩個大行李仍綽綽有餘,不會讓睡覺地方顯得很亂

梳妝桌抽屜裡有吹風機,旁邊有雨傘,都是不可以幹走的哦...

 

打開衣櫃...

該有的都有了,關於這張照片裡的東西

我只幹走一個洗衣袋...(沒辦法,材質太好了嘛,攤手~~)

 

在行李置放處下方還有個擦鞋箱

如果你要飯店幫你擦皮鞋,放在這裡

他們即可從外頭取走,不用放在房門外很難看.... 

不過本人從來沒有使用過這種服務,要收錢嗎??

 

走進豪華的大理石浴室...

自上次領教日本旅館連轉身都有問題的浴室來到這裡

簡直就是從地獄升級到天堂啊....

 

在這邊泡澡還可以邊看電視耶...

雖然不是按摩浴缸,但反正我也沒有泡澡就是了... 

 

背對背的雙洗手臺,一人一國不用搶... 

不過話說回來,我和阿德也沒感情好到要一起用浴室吧?!

 

半島酒店用的衛浴備品是法國的DAVI... 

以前住飯店總有壞習慣,就是會把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通通收刮回家

後來發現回家根本不會用,現在成熟了,便懶得幹走啦...

 

馬桶間... 

因為我要住吸菸房,連廁所都有放煙灰缸,很貼心啊...

 

淋浴間... 

半島的大浴巾真的很大,長度大概180公分,都可以包屍體了

而他們的浴袍穿起來挺舒服的,本來有想要消費,但半島商店沒開是怎樣?!

 

迷你吧

像我這種節儉的人,當然不會使用飯店的迷你吧

這裡有提供他們自許的「薄荷綠茶」(非茶包)

但竟然沒有提供咖啡,這樣不專業哦!!

 

(我不要求要有膠囊咖啡機,但起碼也要有即溶咖啡吧?)

 

打開冰箱...

可樂一瓶就要90泰銖,還是到外頭去備貨吧... 

 

從起居室望向衣帽間... 

雖然是老飯店了,但人家可是用液晶電視啊...

 

而且影音設備非常齊全!! 

但我們這間的電視螢幕壞掉了啦,會有黑影!!

而且此時正是泰國軍方戒嚴時期,有些電視台直接被鎖碼!!

 

看看這裡的影音設備多先進啊!!

有DVD機器(雖然不是藍光機)

有可轉接電腦等的輸入裝置與充電插座

更特別的是有iPhone與iPad使用的插座,插上去可直接連結電視同步...

 

但重點來了...

這iPad插座居然還是舊一代款式啊

我在iPad Air抓了一堆電影,根本沒辦法透過電視來看啊!!

 

半島酒店的起居室

有非常寬敞的雙人座沙發... 

是的,看到照片,你應該發現這沙發已經被阿德的尊臀坐過,破壞完美的形象.... 

 

古早年代

阿德只要一進飯店,就會直奔床上

時代在進步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阿德不再扮演屍體,而是無時無刻不在認真玩電動...

根據不嚴謹的計算,他躺在此維持這種姿勢打「神魔之塔」,累積時間絕對超過10小時以上!!

 

飯店每天都會準備不同的水果,今天是蘋果、梨子與橘子...

 

 

我們的床... 

因為阿德不再當屍體,所以拍攝時間,床倒能維持平整的模樣...

 

關上窗簾就有睡覺的氛圍啦...

阿德人很好,都會讓我坐或睡靠窗的位子

反正他的視線也從來沒脫離過「神魔之塔」....

 

靠窗的位置還有個小窗戶...

我該學電影「窗外有藍天」那樣擺個Pose拍照才對...

 

床頭上擺著一台多功能智慧型遙控器...

基本上根本不用爬起來,就可以透過這台機器掌控房間的所有一切

包括設鬧鐘、看電視、調冷氣、調燈光、開關窗簾,全都自動化耶

這就是為阿德這超級懶人所設計的居家環境啊...

 

而且半島在使用設計上非常貼心

例如按下主要關燈鍵,不會立刻馬上漆黑一切,而是循序漸進地一盞一盞關燈.... 

各位看倌評評理,出國是不是就該這樣享受啊!!

 

讓我玩弄電動窗簾,打開來看看窗外的世界... 

哇,整片的落地窗耶!!

 

再讓我玩弄一下電動窗簾,全部關起來!!

基本上,由於沙發被阿德霸佔,所以我這兩晚除了躺在床上之外

主要就是坐在這辦公桌前暗自哭泣.... 

 

對了,半島酒店有提供免費的網路與wifi,這也是很貼心的地方

讓我這「看似兩個人、實為一個人的旅行」仍有網路朋友相伴啊....

 

最後,就讓各位陪我享受一下,河岸第一排的景致吧~~

如果我記得沒錯,阿德應該沒看過這窗外的景致....

 

由於半島飯店有設計這個突出的尖角,所以幾乎整條昭披耶河都可以盡收眼裡... 

不遠處那棟高樓是千禧希爾頓飯店,上次我本來想住...

 

我們正對面就是東方文華酒店...

好矮的飯店哦,呵呵呵呵...(顯示為自我安慰的心態)

 

由於是住在昭披耶河的對岸,所以放眼望去,就是曼谷最熱鬧的地區....

對面那棟有金色圓頂的高樓,就是上次我們花了近萬元去喝酒的蓮花飯店....

 

所以說啊,各位再度評評理(或安慰我一下),花這錢很值得吧?!

 

 

同場加映:

本人覺得窗外最美的飯店,還是新加坡的金沙酒店...

#不是大仁哥的新加坡之旅11--濱海灣金沙酒店 房間篇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