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唱「Let it go」,才有正宗的味道啊~~

 

層雲峽位於北海道大雪山國家公園裡面

每年層雲峽觀光協會都會舉辦「冰瀑祭」

舉辦時間不定,2015年是1/24-3/29

每天晚上八點半會固定施放煙火

但由於我們七點半才抵達飯店

正在吃晚飯時煙火已經放完啦...

已經舉辦四十屆了,算算是1975年開辦

跟「民歌四十」一樣歷史悠久啊...

 

雖然看不到煙火,但冰瀑祭晚上十點打烊

都已經千里迢迢來到貴寶地了

當然抓緊時間趕快下山去看看...

我們住的「大雪飯店」是在山上,所以要搭免費巴士下山...

 

來到入口已經9:20,只剩40分鐘還是要進去...

但還是要收門票100円,美其名為協助金,我也不知道是協助什麼...

 

製作冰屋大約要花費兩個月的時間

11月這裡開始下雪,12月開始架上框架

然後用石狩川的水一層又一層淋上結冰,大概要兩個月才能搞定... 

從一月底開張,到我們來的二月底

一個月的時間,冰屋的外型都已不若先前那樣精細

真有歷經滄桑的感覺...

 

但觀光客仍是要拍照,無視時光的摧殘啊... 

打光真的很重要,七彩霓虹燈讓這裡變成童話王國...

 

從入口走到主塔...

很多冰屋已經看不太出來原型是什麼了...

 

例如這兩棟受災戶...

好像連入口都被埋了?! 裡面有人嗎??

 

冰瀑神社

裡面不知祭拜什麼?

冰凍日照大神?

Elsa?

 

記得很久以前看一部電影「哈啦瑪莉」(寫錯了,是「新娘不是我」才對)

有一對雙胞胎姊妹用舌頭去舔冰雕,然後舌頭就被黏住了

我對於這個片段印象深刻,本人又極富實驗精神,所以就親自下海了... 

咦,啊,嘿,沒事耶

舌頭安全縮回來!! 

 

層雲峽的冰瀑祭每年都會有一個主館

今年主館是以高雄著名的地標「龍虎塔」作為造型... 

可是經過一個月的「摧殘」

這隻老虎未免老得太快

鬍鬚未免太茂密了吧? 

 

龍頭更慘,幾乎分辨不出原本的樣貌了...

 

但,我們還是要羊入虎口...

從嘴巴進去,就看到咽喉,是咽喉吧?

看照片,我已呈現失智老人狀態...

 

 

抬頭一望,有好多冰柱...

馬上聯想到電影「絕命終結站」的101種死法...

 

如果拍照瞬間,這些冰柱也隨之落下... 

啊,想起來就有點毛毛的... 

 

去過雪國的朋友都知道,雪地不滑,但結冰就很危險

所以這裡有立個告示牌... 

為什麼地上會「怪」滑呢?

莫非有出其不意的驚喜? 

 

這些人都不怕死,在龍虎塔裡面拍得很開心...

還有,會不會參觀到一半,整個龍虎塔就塌下來了?

我會不會太認真執行「居安思危」的定義啊??

 

但,我還是要自拍!!

這張照片呈現芸芸眾生的拍照樣

有人自拍、有人被拍、有人拍凶器冰柱... 

 

這張也是... 

正所謂「氣氛好燈光佳」是也!! 

 

出來到外頭也是繼續拍...

郭巴這女人真是水性楊花

明明攬著我在自拍,眼睛卻看另外一個鏡頭,唉... 

 

現場還有一個「北之冰酒場」... 

好像這裡有賣酒哦...

 

可惜時間已經快打烊了

冰桌上什麼都沒有了...

連酒保都不見了...

 

我還想玩這冰凍溜滑梯... 

可惜已經晚上10點,要打烊了...

  

從冰瀑祭現場,抬頭可以看到遠方就是我們下塌的「大雪飯店」...

我們的飯店巴士最末班車也是10點發車

要趕去搭巴士,我不敢想像自己爬回飯店的累樣...

 

最後,還是要來一張自拍做Ending...

參觀完層雲峽冰瀑祭,心得是:

我還是比較想玩流冰啦~~~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