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雪天看瀑布,真有一種「我在看啥啊」的fu啊.....

 

這趟北海道的自助行

中間夾帶四天三夜的「道東之旅」團體行

好快(是我遊記寫得慢),已經進入最後一天了...

 

早上在層雲峽的大雪飯店起床準備離開時

看到飯店張貼的氣溫:

-16度

天啊,這輩子我還沒遇到這麼冷的溫度耶,我要升天囉~~

 

早餐還是要吃!

看外頭一片蕭瑟,幸好只是氣溫低,沒有因為大風雪而被迫取消行程... 

 

大雪飯店的早餐

這家沒有Buffet餐廳,但早餐還是提供簡易Buffet模式...

 

我的第一盤...

好像沒得可選,連「樹根」都拿來吃吃看... 

 

我的第二盤...

麵包也隨便吃吃好了...

 

由於每天抵達飯店都已經天黑,只有隔天要離開時

才有機會看看自己下塌的飯店長什麼德性... 

我們所住的「大雪飯店」...

 

顧名思義,被大雪山所包圍著的飯店... 

這裡因為挖到溫泉,所以發展成為大雪山國立公園中最熱鬧的地區(啊,最熱鬧只有這樣哦?)

 

這張照片,彷彿敘說著一首詩... 

「北方有佳人,遺世而獨立」,接下來我不好意思寫下去了...

 

 冬天的大雪山,感覺就像是毛髮稀疏的傢伙... 

樹木真是很神奇的玩意,冬天掉得光禿禿,卻不會死光光,春天又活了起來

我們人類為什麼就沒有這種特異功能呢?

最起碼,我們若能冬眠也很好啊!! 

 

出發!!

大家都很精神抖擻! 

 

從飯店所在的山腰下山,映入眼簾就是昨晚我們去的「冰瀑祭」現場...

卸妝(沒打光)後,現出原形來了...

 

在離開層雲峽之前,有幾個景點得去看看... 

層雲峽總共長24公里,是沿著石狩川的溪谷,峽谷兩側有高百米以上的崖壁

 

最早發現層雲峽的當然是原住民愛奴族

十九世紀日本人好不容易找到這裡,也發現了溫泉,命名為「上遊溫泉」

1915年日本文豪大釘桂月來這邊泡溫泉,命名為「層雲峽」

他留下了「登上富士山再描述山嶽之高。登上大雪山再描述山嶽之廣」名句...

 

層雲峽最有名的景點是被列入「日本瀑布百選」的兩個瀑布:

「銀河瀑布」及「流星瀑布」...

 

銀河瀑布

日本人很有想像力,認為銀河瀑布的水量比較溫柔宛約,所以是母的...

 

流星瀑布

流星瀑布的水量比較大,所以是公的...

 

由於兩瀑布很近,所以又稱為「夫妻瀑布」

不知道跟「夫妻肺片」有無關係啊? 

 

在夫妻瀑布中間,夾著一個「不動岩」...

想必這不動岩應該很無奈

夫妻兩個吵架鬥嘴,再吵也逃不走啊...

 

可是,我們來到貴寶地

這夫妻倆居然靜默不語

啊,全都結冰了是怎樣啊?? 

只好由我們三個來分別充當吉祥物...

 

畢竟沒有自拍神器,要全部人擠進來,很難啊~~

委屈左右那兩個被切掉的朋友啦~~ 

 

看完結冰的瀑布(等於沒看),拍完照片後,大家都上了巴士

接著在巴士上遊覽層雲峽風光...

日本人很愛取名,大家都知道的

每個比較特別的地方,都有名字

可是導遊講解很快(因為巴士開得快),所以郭博士來不及翻譯... 

 

這個可能叫做「桃園三結義」吧?

還是「福祿壽」?我忘記了... 

 

就這樣快速看完層雲峽,接著我們往旭川開去...

高速公路上,可以遠眺北海道這個最重要的大雪山山脈...

 

再來個回馬槍合照... 

到底這瀑布退冰後是怎樣景致啊??

 

下一篇預告:

最後景點----旭山動物園!!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