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行和團體行不一樣

團體行早上六七點,大家就得集合

自由行拖到快中午,大家才會聚首...

 

但,我個人覺得日本旅遊最不合理的是

飯店為什麼都要早上10點就退房?很不人性耶~~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離下午一點的火車班次

大夥還有時間四處逛逛,這當然要去小樽的購物區---「童話街口」逛逛...

昨晚看到飯店中庭還有龍貓公車,今早已經開走了...

這正在警告我們「歲月不饒人,莫負好時光」啊...

 

在小樽運河旁有這個「出拔小路」 

裡面都是賣吃的小店,可惜兩次來小樽都沒有機會吃到... 

 

從運河走到商店雲集的童話路口,其實要走上近20分鐘...

尤其天空還飄著小雪、不時還得回眸一笑的時候,走得更慢...

 

晚上、清晨沒有遊客的小樽

到了快中午,慢慢有觀光客出現了...

我是很稱職的遊客吧? 

 

當然還要互拍一下...

郭巴很厲害,隨手處處拍,都不怕天雪路滑摔倒...

 

她也很愛拍日本道路的人孔蓋...

由於郭巴,我才知道原來日本每個城市的人孔蓋都有不一樣的花紋...

 

這是日本山坡防雪崩的措施... 

我猜這樣用茅草撐出洞口起來,免得落雪壓死人吧?我本來還以為是啥穴居人的洞洞...

 

小樽的商店一一開門營業,來了18小時,終於感到有點人氣啦... 

麵包超人耶...

這也是麵包超人的其中個角色吧?? 

 

同行有些第一次來小樽的,迫不及待開始採買

由於我已來過,血拼不是這趟的目的,所以先來郭巴最愛的咖啡館喝杯咖啡...

這家咖啡館是位於「北一硝子」三號館裡...

 

一般團體行來到小樽,會帶大家去「銀之鐘」喝咖啡,喝完還可以把咖啡杯帶回家

看似有喝又有拿很划算,但去過都知道,由於整個咖啡廳都是觀光客

在裡面喝咖啡就像在菜市場買菜,絲毫無浪漫可言...

 

而1901年就成立的老字號玻璃店「北一硝子」,在小樽處處有分店可見,共有18家之多

其中的三號館是1891年的3號倉庫改建,裡面分為好幾個區塊

最著名的就是作為招牌的「北一廳」... 

這座咖啡廳有167盞煤油燈

每天早上8:45開始營業時,店家就會把煤油燈一一點上...

 

 

儘管是大白天,「北一廳」昏暗得有如夜晚

因此又有「星空的喫茶店」別稱...

 

吧台區

這裡是採自助式,自己點餐自己取餐自己找座位坐...

 

因為快到女兒節了,擺出很漂亮的人形偶陣仗...

既然是北一硝子,應該是玻璃做的才對啊~~

 

早上時間,北一廳幾乎沒有客人... 

整個咖啡廳都是我的咖啡廳...(怪怪的形容詞)

 

這裡賣的咖啡與甜食,老實說,不甚便宜哦... 

波羅麵包(內含奶油)+一杯咖啡要賣1120円,約台幣287元

我嘴饞又點了紅豆湯圓霜淇淋,記得好像也要980元

太甜了,我受不了...

 

大家在這兒喝咖啡提神兼拍照... 

很想好好地享受這星光的喫茶店

但老實說,待了半小時,我就想走了

原因不是想要血拼(因為我上次來小樽買過了)

而是待在整間都是煤氣燈的房間裡,不僅二氧化碳濃度過高

再加上煤油味真的不好聞,感覺就像是待在加油站喝咖啡的fu啊...

 

(我就搞不懂怎麼會有人想買煤氣暖爐,莫非是要搞自殺啊??)

 

吃完咖啡,大家就各自逛各自的

女生去看女生玩意,男生去逛男生玩意...

看吧,IT人對於這個比較有興趣...

 

我個人當然是對歷史建築比較有興趣囉...

是故,一樣米養百種人啊...

 

來到了「メルヘン交差点」(童話十字路口)

路口有這座1871年建立的「常夜燈」...

 

謝謝郭巴幫我和高中同學合照...

咦,郭巴不是女孩子嗎?應該跟女人去逛才對啊,怎麼跟我們這票臭男生一起逛??

 

上次我來小樽買了音樂盒、志剛則是買玻璃品

所以我們這次剛好可以買不一樣的紀念品

我推薦志剛來這家專賣音樂盒的「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小樽音樂盒堂)

我每次都沒聽到這個大座鐘的整點鳴鐘啊~~ 

 

畢竟這是小樽最大的音樂盒販賣點...

志剛很聽話地買了一個音樂盒紀念品 

幸虧此時中國客人還不太多,結帳不會花太久時間...

 

輪我想買個玻璃製品,志剛推薦的還是「北一硝子」...

北一硝子實在太多門市了,不知道每家分店的特色有何不同

照片這家是Outlet店,意思就是有便宜可撿

我特地去逛了一下,發現感覺比較粗糙

所以還是去對面的另一個門市採買...

 

幾經猶豫(什麼都想買)之下

除了買了玻璃煙灰缸與一支0.5公分的玻璃小獅子(我獅子座嘛)

大概是這幾天被女兒節洗腦,處處看到人形偶的印象,最後買了這款... 

玻璃款的女兒節人形偶,這是天皇與皇后(沒錢買一整組啊)

這一對日幣11988円,約台幣3207元

希望我爹爹不要看到,不然又要唸我買這幹嘛...

 

當然,小樽最有名還有「北菓樓」「六花亭」等名產店

有些很衝動想要在這裡採買

但聰明的人都建議在機場買就好了

千萬別大包小包提著到處跑來又跑去啊...

 

大家買夠了(好像有人並沒有),準備回飯店拿行李...

世勛為何心事重重??

 

這次來小樽,或許少了第一次造訪的新鮮感

再加上三月雖然偶有下雪,整個城市已經開始進入融雪期

其實小樽看起來沒有十二月初我那時來的一片白茫茫的夢幻景象

你看看,是不是髒髒的??

啊,我不是說郭巴髒髒的

我是說馬路的融雪看起來髒髒的...

 

大夥又沿著小樽運河回飯店去... 

有種遲暮美人的fu啊...

 

從飯店拖著越來越重的行李,往小樽駅走去... 

由於回程是小小的上坡,走得很辛苦啊...

 

搭上機場快線火車,我們要到這次行程的最終站... 

札幌去也~~~~

 

為了讓大家有個對照

有空可以看看我2012年底的小樽遊記

大雪紛飛白茫茫真的比較像是夢幻童話國度啊....

❤雪花豹的北海道之旅11--小樽 童話交叉路口&音樂盒堂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