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船上,到底可以幹嘛?

其實問我不準啦,我很委靡的...

 

藍寶石公主號從基隆出發,這趟行程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長崎

搭船不像搭飛機,兩個小時咻一下就可以飛到日本

但搭船,第一天傍晚五點啟航,要到第三天清晨才會抵達長崎港 

所以第二天,我們整整一天都是待在船上活動...

 

這一天,我早上八點悠悠醒來,爸媽已經整裝完畢等我吃早餐...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在茫茫的大海航行啊...

 

船上的早餐有幾種選擇

一是前一晚把早餐卡填妥掛在房間門口,服務生會依照你的需求親自送上來

二是在6樓船尾有個「國際餐廳」,7點到9點提供早餐(我這幾天都沒用過)

三是在14樓的「地平線自助餐廳」,從早上5點到11點30隨時供應早餐... 

於是我們就搭電梯來自助餐廳

由於是自由入座,此時人多,很難找到靠窗可以望海的座位...

 

我的自助早餐...

種類挺多的,各式各樣都有...

 

我的早餐第二盤...

在爸媽的監視下,我都有乖乖吃早餐...

 

在某一酒吧(遊輪太多酒吧,搞不清楚是哪一個)

把擺在畫廊的畫搬到這裡,準備要進行拍賣活動... 

對於這些畫,我實在沒有想要買的慾望啊...

 

在船上能夠做什麼?公主號每天都會發派「公主日報」到房門信箱

也包含了一些促銷活動的dm,還有台灣旅行社所整理的重點摘要...

打開來一看,活動真的琳琅滿目

舉例來說,早上10點這時段就安排6個活動-------

「遊輪初心者聚會」,這好像是結交朋友的聚會?

「早上動動腦」,吼,我上船就是不想動腦!

「桌遊同樂會」,好像可以打麻將,但我爸會砍我手指!

「免費瘦身研討會」,我娘有去耶...

「星空電影院」,現在播放太陽劇團的影片...

「海上排舞課程」,我不太參加土風舞之類的活動啊...

 

瀏覽過後,我決定今早的活動是---------

睡回籠覺!!

 

醒來時,已經過了中午12點

又應爸媽的要求,前往地平線自助餐廳吃中餐...

時隔兩小時候的午餐第一盤...

 

早餐都還沒消化,第二盤就直接進入甜點吧... 

藍寶石公主的自助餐甜點大多都是比較吃粗飽的甜點...

 

阿母比較養生,所以生菜沙拉吃得比較多... 

難怪七十老婦看起來只像五十多歲...

 

吃飽午餐,全家三人鼓著肚子散散步

從船尾走到船頭,也是挺遠的哦...

船尾有幾座游泳池,不過沒什麼人在玩水

畢竟五月初的天氣還挺涼的...

 

往上爬啊爬...

從船尾高處往下拍,沒有人在做日光浴,畢竟台灣民俗風情和西方人不一樣啊...

 

來張自拍當做運動好了...

其實我比較想跳下海去游泳,但應該是不被允許吧??

 

船尾16樓有籃球場...

但整艘船數千人大概和我一樣懶惰吧?

 

從船尾窺看這艘巨輪... 

奇怪,人都跑到哪裡去了呢??

 

酒吧也沒有人,這艘船不是有兩千多名遊客嗎??

到底大家跑到哪裡去了??我真的很好奇耶...

 

繞到這裡,才發現比較有人氣... 

很多姊姊妹妹正在做運動消化熱量...

 

船上當然也有一些精品店... 

我很認真地想要敗家,都沒有看到我很想買的玩意...

 

一不小心,又逛到5樓的國際咖啡廳...

這裡提供不少免費的三明治與輕食

豬身小鳥胃的我,忍不住貪小便宜的念頭,又點了幾塊三明治...

 

然後我和爹爹回房進行我們的下午活動:

睡午覺!!

 

從下午三點一直睡到傍晚六點,該起來了...

下午拿的點心當做晚餐的開胃菜...

 

套上西裝外套,準備參加今晚的「登船香檳瀑布派對」... 

按照船家要求,有些場合需要穿正式服裝

女士請穿晚禮服、小禮服或典雅褲裝

男士請穿燕尾服、深色西裝或體面的外套

 

出發前,我就為這個煩惱,平常都不穿西裝打領帶了,搭船幹嘛還要扛西裝去

但最後還是帶了一件西裝外套、一雙皮鞋上了船...

 

來到5樓中庭,活動正準備開始,這時才發覺白天看不到的人們全都湧出來了...

有些人真的穿得很隆重,有些人也穿得很隨便

但我的心得是,雖然船家規定要正式服裝,但也不用打領帶領結這麼麻煩啦...

 

雖然「公主日報」說船長會來現場與大家見面

後來只派一個娛樂經理出來倒香檳

這六天大型活動都沒見過船長露臉

他可能很認真在掌舵中吧?

不然就是心情不好吧?

 

這倒香檳活動感覺沒什麼好玩的... 

一兩千人擠在這兒,人聲鼎沸,很難有啥優雅的氛圍啊...

 

還是來吃我期待的晚餐吧!!

今年剛好是公主遊輪成立50週年紀念

所以今晚提供了特製菜單,以每10年做區隔,好期待啊~~

 

前菜

「鴨肝醬配杏脯+牛肝菌卡布奇諾湯」 

鴨肝醬配杏脯是1960年代的法式料理

美國大廚茱莉亞柴德(電影「美味關係」由梅莉史翠普主演那位)把這道菜帶進美國

而牛肝菌卡布奇諾湯則是1970年代開始在美國流行的湯品...

 

 

「義大利香醋核桃汁拌綠葉時蔬」

這道代表1980年代美國加州的美食,不同風味的蔬菜與配料形成融合「拌菜」...

 

「義式燴牛膝肉醬水餃」

1990年代,事業開始做得很大的公主遊輪開始引進地中海美食

這肉醬汁是用蔬菜和牛膝骨慢燉調製,義式水餃烹煮得恰到好處...

 

上主菜之前,先端上餐間點心

「藍莓莫吉托雪寶配檸檬蜜餞」

我的天,真好吃!我好想再來5杯!!

 

主菜一

「鰈魚魚排配松露香蔥醬」

邁入二十一世紀,西方又開始狂吃蔥和松露

當然在船上沒辦法給你吃一整顆松露

不過看到醬汁裡隱約有蔥和松露

代表菜單不是亂寫的...

 

主菜二

「馬拉巴風味胡椒醬菲力牛排」

所謂的馬拉巴(Malabar)是指印度西南部的香料

牛排好好吃哦,搭配炸烤的洋蔥塔,真是不錯!!

 

 

即使有這麼誘人西式餐點

老爹還是堅持台灣人風範,只肯點中式料理...

滷雞翅...

 

不知道是什麼魚...

老爸說不錯吃...

 

宮保雞丁 

這個我敢吃,重味道,很好!!

 

「巧克力樹莓慕斯」

這是公主號為慶祝五十年專門打造的心形甜品

也是很好吃耶~~

 

這頓豐盛的晚宴吃過以後

深深覺得藍寶石公主的主廚Alfredo Marzi的手藝真的挺不錯的!!

 

吃飽飯,全家三人繼續挺著肚子逛逛

我們在賭場打發時間,繼續研究推金幣機裡的那一捲美金到底掉下來了沒...

整艘船上,最寂寞的應該就是位於賭場旁的圖書館吧??

 

反正閒閒無事,來「公主劇院」看秀吧~~

遊輪每晚8點與10點各有一場娛樂秀... 

 

這公主劇場可以容納七百人,已經算是中型劇場囉... 

通常晚上10點我阿爹要睡覺了,但他今天早上下午都有睡,應該還很有精神吧!?

 

今晚的歌舞秀叫做「Let me entertain you」 

就是一連串的歌唱與舞蹈...

 

老歌、新歌、快舞、慢舞,一應俱全... 

先前在網路上看說這裡的秀不輸給百老匯

但,畢竟我對表演事業稍有研究

所以看過之後,當然覺得很普通...

 

不過人家都很認真在表演,就不要挑剔了啦~~ 

表演長度大約五十分鐘,看完可以回房睡覺囉...

 

深夜了,這位美女小提琴家還在中庭娛樂嘉賓...

不知他們一天要演出幾場啊?? 

 

但我知道我這一天除了睡覺之外,幾乎都在不斷進食中,好恐怖

遊輪之旅根本就是餵養之旅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