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本次遊輪行滿週年之前,終於把遊記寫完啦~~

 

這趟孝親之旅,帶爹娘搭上藍寶石公主號

也順便遊歷長崎與鹿兒島,接下來終於要返台了

這趟行程,基隆到長崎約1171公里,長崎到鹿兒島約361公里,鹿兒島回基隆約1162公里

 

所以

第四天傍晚六點從鹿兒島啟航,第五天一整天都得待在船上,直到第六天早上才會抵達

按照回程約需36小時,換算一下,船行速度約32公里/小時,哇賽,很慢吼?!

 

本人在船上生活好規律啊,早上九點就被爹娘呼喚起床... 

吃了頓挺豐盛的早餐...

 

想想諾大的遊輪還有很多地方尚未探索,於是開始「逛遊輪」...

這是最頂層的運動與SPA區...

 

媽媽有來參加「身體排毒」講座,聽到芳療師建議做SPA排毒,很爽快地便說「謝謝再聯絡」

不過若要在船上運動,倒是不用花錢...

這裡跑步機還挺多台的,不過只有三個人在使用...

 

另一邊的健身房... 

我當然也只是路過看看...

 

頂層甲板還有這「聖殿成人休憩區 The Sanctuary」... 

這裡只有成年人能進來,而且還要再另外付錢

意思就是你想要耳根清淨就得多花錢...

 

聖殿休息區,整體佈置得很休閒...

但由圖可知,沒有人肯再多花錢啊...

 

台灣人不需要安靜啊~~ 

就算想靜靜,回自己艙房躺著不就好了嗎??

 

聖殿游泳池

佛陀看我游泳,我可能會抽筋吧? 

 

星光電影院正在播放「大英雄天團」... 

也是沒什麼人在看... 

 

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很隱密的夜總會Skywalkers...

這個夜店在晚上10點後不准18歲以下小孩入場,所以我只好白天來看看

我發現,這艘船好多酒吧哦,但使用率好像都不高... 

 

船尾,海上也沒有人...

奇怪,整艘船四千多人,到底都跑去哪裡了?? 

 

也逛到船上的兒童遊樂區...

根據我的觀察,搭船的小朋友並不多

我猜原因是小孩的收費和大人一樣

像我爹娘本來想帶孫子一起來

可是問了價錢並沒有半價優惠

就只好讓歐利啾啾乖乖繼續上學去....

 

11點,船家廣播在餐廳裡有特賣會

閒著也是閒著,我們連忙跑去找有沒有什麼值得買的... 

哇,這時候船上的遊客都跑出來啦~~ 

 

這裡有一些包包和手錶在特賣,但全都是我沒聽過的牌子

最後我和我娘買了帕什米爾圍巾(也不知是真的嗎?)

三條32美金,代表有搶到便宜的證據!

搶購是很累的事情,來吃個甜點吧~

 

中午又是吃Buffet...

幸好藍寶石公主號的Buffet都會努力換菜色

不然按照我的壞習慣,大概一天就吃膩了...

 

傑克和蘿絲都在船頭大喊「I'm king of the world」

我爹娘很低調,來到船尾拍拍照即可...

老爸現在拍照越來越不喜歡看鏡頭了,和小孩子一樣啊...

 

聖光降臨!! 

每次看到聖光,都希望有外星人帶我回家...

 

船上養豬行程,就是吃飽了睡,睡飽了吃,吃飽了再睡

到了傍晚五點,房間電話響起,通知我去五樓的安檢室... 

好緊張啊,難道我驗尿沒過嗎??(搭船也要驗尿?)

一到安檢室,才知道,原來我們在鹿兒島上船時,被沒收的人間凶器,現在要發還我給我們啦!

(這麼早就發還凶器,不怕我們做壞事嗎??)

 

抱著凶器回房,老爹欣喜若狂... 

就像小孩子收到玩具禮物一樣,迫不及待馬上拆開來把玩~~

 

老爸的新奪魂鋸...

充電式的哦,砍材鋸樹殺人All in one...

老爹這趟旅程最重要的目的居然就是這個

這叫花十幾萬敬孝的兒子情何以堪啊?!

 

收好奪魂鋸,我們準備外出吃晚餐(總不能帶這凶器逛街吧?)

按照慣例,我們還是來到賭場關心一下推幣機上的那捲美金下落... 

不見了!!是被客人成功推下來?還是船家收起來了??

老爹看到掉幣口還有幾個銅板,心想不能浪費,於是就撿起來投投看

你看看,我家真的很節儉,完全沒有花一毛錢在賭場啊~~

 

船上的最後晚餐,據說今晚的餐點非常澎湃,非常給他期待啊~

 

前菜:海鮮拼盤

有龍蝦、大蝦、花枝、香橙魚片和酪梨...

 

香菇雞丁牛雜配奶油酥餅 

這麼一大盤,我開胃菜就吃飽了吧?!

 

清燉牛肉湯

不得不誇一下,船上連湯品都不錯喝啊~

 

中式的主菜

紅燒豬排

 

我的紅酒燴牛小排

連續五天都吃牛排,真的破我個人貪吃的紀錄啊~~

 

老爸老媽當然點最值得的

炙烤龍蝦尾及明蝦 

為了龍蝦,老爹終於捨棄中式料理,改吃西式的啦~~ 

 

甜點

愛心巧克力 

 

最後以全家人最愛的冰淇淋做為Ending

在船上不趕時間,吃到晚上九點才結束~

 

來張照片留念一下啊... 

公主遊輪的餐點真的值得推薦啊~~

 

全家人又挺著肚子繼續逛遊輪... 

這場「海上浪漫夜」

船家安排夫妻或情侶來做真心話大冒險...

 

我們不急著回房的原因,是因為晚上10:45將會有「公主遊輪50週年氣球派對」

船家已經在中庭天花板放好了氣球...

 

時間一到,數百個氣球從天而降...

下面的乘客都很躍躍欲試啊~~

 

一般來說,氣球派對,是大家搶到氣球後繼續推上天空,是吧?! 

不過台灣人很奇特,搶到氣球後,立刻就把氣球用腳踩破!!

 

短短一分鐘之內,所有氣球就被這些人全踩破!!

好啦,這麼愛踩,什麼都沒了啊

都沒得玩啦,大家都回房睡覺去吧................

 

睡覺前,有吃宵夜好習慣的我

再跑去14樓地平線餐廳吃點心...

人生不能沒有宵夜啊~~

 

乖乖回房睡覺,5月5日第六天清晨六點醒來... 

看到大船已經返回基隆港了...

 

按照船家規矩

前一天傍晚會把扣留多日的護照還給我們

半夜12點,把大件行李放在艙房前,船家會幫我們送下船

早上8點,必須離開艙房,讓服務生清潔房間,因為下午他們立刻要迎接另一批客人...

離開時,看到內艙房長這樣

好小哦,我們多花錢睡迷你套房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最早一梯離船時間是早上8點

我們被安排最後離船,得拖到10點...

所以還有時間吃最後的早餐...

 

Buffet啊,不要客氣啊...

給他吃得飽飽才甘願啊~~

 

兩個小時的早餐時間,很悠哉啊... 

最後一天終於搶到靠窗的座位啊~

 

港口一整排遊覽車在等著我們... 

會送我們到台北車站才解散...

 

節儉的爸爸還想說可不可在松江交流道口放我們下車

這樣我們就不用再搭計程車回家,可以省錢...

幸好提著人間凶器,老爸沒有提議要搭捷運轉公車回家... 

 

下船啦!~

到碼頭倉庫找行李哦~~

 

到免稅商店買煙哦~~

我和爹爹都是煙鬼...

 

我在公主遊輪的最後一拍...

下次搭遊輪,不知是何年何月啊?!

 

這趟孝親之旅,是我長大後,第一次帶爹娘出國

博得了諸親友的好評(可見我平常多麼不孝啊)

雖然老爹這一年偶爾想到,還是唸一下太貴了

但買到奪魂鋸不就值回票價了嗎??

 

費用請參見遊記第一篇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1--出發&艙房  

 

也因此

爹娘預計今年四月,和他同學再次前往鹿兒島玩耍

我想當他們回來後,手上應會多一款奪魂鋸吧?!

 

順手整理一下這趟遊記連結: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1--出發&艙房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2--啟航&聖塔菲餐廳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3--吃啊逛啊直到深夜去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4--我是豬之海上的一天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5--秋秋桑我來了之長崎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6--長崎 文治郎豬排&鶴茶庵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7--從長崎到鹿兒島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8--鹿兒島 櫻島火山爆發啦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09--鹿兒島 仙巖園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10--鹿兒島 哀怨的午餐&歡樂的採買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11--鹿兒島 莎呦娜啦 

✈公主遊輪孝親之旅12--36小時的大船返台(完結篇)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