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禮貌的觀光客,見到佛像要乖乖蹲低....(但阿德你不需要閉眼睛啊)

 

有人說我部落格荒廢久了,於是狠狠嘲笑我

士可殺不可辱,所以我要繼續寫下去~~

 

(續去年的遊記) 

大城一日遊的早上,參觀完崖差蒙空寺、三寶公寺、日本人村之後,便到了午餐覓食時候

因為有當地朋友Alan的嚮導,所以我們驅車前往觀光客鮮少知道的傳統市場...

這裡是大城的「農貿市場」,當地人叫「中央市場」,或者直接稱為「蝦市場

 

一走進這市場,看到這些攤販賣的海產,不吃海鮮的我就快暈厥過去了...

這些被斷頭的魚,未免太可憐了吧??

 

還有這些烤魚... 

就算用鹽巴厚厚地覆蓋著,也遮掩不了魚的腥臭味啊...

 

但我還是很合群地跟著大家走進餐廳

這裡是現撈現做的海產餐廳... 

被剖屍的魚...

 

血紅色的蛤... 

能吃嗎?

 

現烤的大頭蝦

雖然我勉強可以吃蝦,但這裡的蝦還是有很濃的腥味啊!~~

 

這是孔雀蛤?? 

這種綠色,看起來就很毒耶...

(大家都中毒的話,我一個人扛不了六七個人啊) 

 

那空心菜我總可以吃了吧? 

不,餐廳用很濃厚的蝦醬去炒,我也吃不得啊~~

 

迫不得已,他們請店家炒一盤「打拋豬」讓我配白飯吃... 

可是這味道根本不是打拋豬的味道啊

這只是很油很油的炒豬碎肉啊...

 

你看看他們吃得多歡樂... 

完全不顧老人家我的死活啊...

 

不過一頓午餐吃下來,好像才一千多元,比起曼谷非常之便宜

就連舅舅也覺得比曼谷的中國城便宜許多

有興趣的朋友若去大城玩,可以來這邊解決哦

請用google map搜尋「ตลาดกลางเพื่อเกษตรกร」...

 

吃飽飯(我當然沒吃飽),看到市場有賣這種玩意,覺得很新鮮... 

我對充滿色素的食物完全沒有抵抗力啊~~

 

買了一袋回飯店當宵夜吃... 

基本上就是春捲皮包著龍鬚糖,其實吃起來不怎樣啊~~

 

接著,我們去參觀大城最有名的

「瑪哈泰寺」 Wat Mahathat 

這是阿瑜陀耶王國的皇家寺廟,1374年開始興建

據說當時約有300多座佛塔、10餘處僧院

可是如今,卻成為這副蕭條殘敗景象...

啊啊啊,舅舅容光煥發,一點都不殘花敗柳狀....

 

瑪哈泰寺在1737年緬甸軍隊入侵時,招到大規模的毀滅

緬甸軍隊為了擄取佛像上的金子,放火燒掉寺院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些佛像大多被斷了頭... 

有一說法是,緬甸人為了怕佛祖報復,所以就把佛頭砍了下來,丟棄在一邊...

二十世紀初又被盜墓者洗劫一空,如今要修復也難...

雖然時間已隔數百年,近看被斷頭的佛像,仍叫我看了心傷...

 

瑪哈泰寺是典型的高棉式佛塔...

看起來和吳哥窟的很像...

其實也無須重建,就這樣頹敗著,也有一種蒼涼的美感... 

閉目微笑的佛依然安詳地端坐著,這就是歸宿... 

念天地之悠悠啊,大家各自散去各自感受

例如仁醫阿德信步在此...

也頗有一種「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意涵啊~~

 

而我呢? 

還是比較有喜感...

(想到早上另一座寺廟那些雞和我穿得一模一樣,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公雞轉世來著...) 

 

瑪哈泰寺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樹中佛頭」...

據說當年緬甸軍砍下佛頭亂丟,被這棵無花果樹包圍起來

慢慢地,佛陀與樹結合為一,再也分不開... 

 

祂仍微笑著... 

(沒有信教的我,喜歡看佛陀的微笑,勝過耶穌的愁苦...) 

(不過,親眼看到這尊樹中佛陀,卻讓我想到影集「冰與火之歌」裡的七神...)

 

按照禮俗,拍照不可以站得比佛陀高,所以大家自動蹲下...

仁醫阿德此時閉著眼,一定是掛念著醫院的病患啊,真是佛心來著~~

 

而我,心裡只想著吃冰...

一枝10元,不吃,對得起照顧蒼生的佛陀嗎??

 

最後,來一張微笑的「伯頭」...

好的,最近我會努力趕完去年的遊記~~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