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74號


我的兩位美女前同事說要約聚餐
然後她們又很懶,說只能約在他們上班附近
只能在捷運古亭站附近,所以決定去師大夜市.....

原本我們想要去嘗試據說師大夜市裡很有名的「Evans漢堡」
打電話去訂位說沒位子了,要現場排隊、到了現場,店家說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但,怎麼可以讓美女等呢!?(雖然另一位美女根本還窩在公司混....)

於是我想到師大夜市裡有一家名為「芝麻站」的歐式料理小店
是我以前同事的媽媽所開,很多年前我們去聚餐過(大概九年前吧?)
印象中味道也很不錯,所以甭傷腦筋了,就這家吧~~


在等待Alicia姍姍來遲之前
我和Kitty(已出場過,不用多做介紹)先來張自拍吧~~



等了好久,超級大忙人Alicia才大駕光臨
她不僅在事業上是個女強人
還出了一本旅遊暢銷書「從東京出發」
馬上又要再出一本關於東京鐵道旅行的書

我真懷疑,Alicia每天說自己好忙好忙
卻仍有辦法一年去六七次日本玩
她的時間到底怎麼分配的?
(我想,女強人的work hard, play hard之能力,畢竟是我們凡人不能了解!)



飲食:8分

「芝麻站」老闆娘真的是在國外待了二十多年才回台灣
所以上一次來吃時,是以無菜單的方式,交由老闆娘隨意配
當時眾人便為老闆娘的精采手藝喝采不已.....

如今九年、十年過去了,「芝麻站」還屹然開著
在如今台灣餐廳沒三兩三很難撐過兩三年的時代
可見老闆娘的功力應該真的不是蓋的~


我和Kitty都點套餐

套餐的附湯是南瓜濃湯

香濃甜鮮,讓我馬上喝得精光
(應該是等Alicia等太久,肚子好餓.....)


套餐附的沙拉

用切丁的方式,淋上蜂蜜芥末醬,我又吃光了....
(我想應該也是等Alicia等太久,所以肚子有餓.....)



Alicia點的「隱地麵」(單點280元)

為什麼叫做「隱地麵」呢?
點菜的阿姨說,
因為這是作家隱地請老闆娘針對他個人喜歡的口味與配料所做的炒麵
所以就以作家之名而名之........

可惜這道炒麵有放鮪魚
所以我不敢嘗試........



Kitty點的是「培根起士蛋卷」(單點200元)

這,根本就是女人點的玩意啊
怎麼可能吃得飽.......

Kitty還切了一塊給我試吃
口味還不錯,但稍嫌乾了些
若不要煎得那麼熟,應該會超好吃吧!?



我點的是「法式拿法芮燉羊肉」(單點490元)

我的媽呀,才剛嫌過Kitty那盤蛋卷哪吃得飽
我這盤燉羊肉卻是超大盤的!!

這羊肉處理得不羶不腥,又燉得又爛又軟
口感相當的好,剛好讓Kitty可以拿來沾土司吃~~


這道主菜可以選擇白飯、土司、或香蒜麵來搭配
我選擇了------------

相當道地的蒜味炒麵


可惜我年紀大了,食量卻變得很小
喝完南瓜湯與吃完沙拉,居然就已經六分飽
這麼大份量實在吃不完,而這兩個女人也幫不上忙,太遜了.......



甜點是手工的楓糖蛋糕

很甜哦~~


飲料我點紅茶

阿姨有交代也是很甜哦~~



服務:7.5分

老闆娘在吧台忙
但服務的阿姨很親切.........



氣氛:7.5分

芝麻站的內裝也挺不錯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店面太小
記得上次十幾個人來吃,就把整個店塞滿滿
(沒辦法,師大夜市這條龍泉街可是寸土寸金啊~~)

這次來,客人沒有很多
所以座位算是寬敞....

讓我拍拍店家的裝潢
但,被這兩位美女幾乎快全遮住了........


我們有討論到
三人的一致旅遊目標是西班牙
但你們兩個女生可以睡一間,我一個大男人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