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華國大飯店1樓)


人的一生
難免會無助、會迷惘、會走失....
除了爸媽這種會唸你打你也護你挺你的長輩之外
總還會有一位如沐春風、諄諄教誨、仰之彌高、德高望重的長輩會不斷地提攜你......
讓你在無助時,像是有座山可以靠.....
讓你在迷惘中,像是看到燈塔的光.....
讓你在走失中,像是見到月亮的指引.......

我的這位令人尊敬的長輩,就是,我的舅舅!

人家常說,阿舅親像山,我舅舅也是,但他偶爾會走山.....
人家也說,阿舅親像燈塔,我舅舅也是,但他偶爾會沒電....
人家又說,阿舅親像月亮,我舅舅當然也是,但他常被烏雲遮住......

這就是我的舅舅------------------------------------

但不管怎樣,他還是我的舅舅(要看閃光的舅舅,得繼續看下去)

即使他才大我兩歲,我還是得叫他舅舅........
(真衰......)

所以在他百年大壽那一天,很榮幸能夠和眾好友請他吃壽宴..........


先說個題外話
舅舅壽宴那天,想說「皮克斯動漫20年展」快結束了,再不看就沒得看了
於是趁吃壽宴之前,趕緊先約小安一起去看看.......

結果
4:20,我到了北美館.........

人很少耶,真不錯~
但小安還沒來.....


我先走進館裡一看告示牌:
4:30,停止售票........

剎那間,宛如飄來一朵烏雲(舅舅,這朵烏雲是你派來的嗎?)
不是說有有開放夜間星光場嗎??


4:50,小安終於到了.........

還看個屁啊~~
所以只能留下這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言歸正傳
舅舅壽宴,當然不能隨便就把他打發掉

要吃牛排
若選「貴族世家」,鐵定天打雷劈!
若選「我家牛排」,註定不得好死!

所以,我決定,就去華國大飯店一樓的「帝國牛排館」吃壽宴
「帝國」這兩個字,聽起來就很氣派,很符合舅舅身分與地位!


小安還很有心,準備了一瓶紅酒送舅舅........

我們毫不客氣,馬上開來喝~~



飲食:8分

「帝國牛排館」著實不甚便宜
想吃的套餐至少都是2200大洋以上的.......

但舅舅的壽宴耶!!千萬不能小氣!!所以大家都豁了出去.................
(好在,舅舅是荷蘭銀行的大戶,所以銀行寄七五折生日優惠券給他,嘖嘖,果然是上等人)


首先端上熱騰騰的法國麵包

OK啦,還不錯吃~
因為可以無限供應,舅舅這些人很貪心,馬上又叫一個來吃(等一下報應就來了!)
我這人是比較有節制的啦,吃了一個便夠了~


開胃菜有三種可以選
除了「鐵板煎香料生鮪魚」之外

壽星和小安點的是「香煎鵝肝」

我不敢吃肝臟,嘗試吃了一口
的確很鮮甜,但也吃得出「肝」的粉粉滋味......

點這道開胃菜,其實是要再加300元
不過由於舅舅和餐廳領班攀上關係(居然可以認得出對方是他的學長)
所以領班說,點鵝肝一律不用再加價...........


我不是那種貪小便宜的人,又是有所堅持的男子漢
當然還是挑我最愛的「法式焗田螺」........

這裡的田螺沒有焗得很焦很熟,所以吃得出田螺本身的肥軟多汁,外帶......嗯,一點點腥味......


湯品有兩種可選:

法式紅蘿蔔濃湯

這麼小碗,就沒偷喝壽星的湯啦~~


我照樣有所堅持,依舊點我最愛的「傳統法式洋蔥湯」

還算不錯的洋蔥湯(上次被法樂琪的洋蔥湯嚇到了......)
不過,那塊起司麵包可以不要那麼大片,這樣喝完湯,我已經五分飽了.......


主廚特製帝國沙拉

用的是油醋醬,右邊那個是泡軟的竹筍,挺特別,但吃起來口感怪怪的.......
很大一盤,吃完沙拉,我已經七分飽了........



「帝國牛排館」的套餐當然有很多種選擇
領班推薦的,當然是他們的招牌「焱烤帝國原創老饕牛排」(2380元)

不過,精打細算的舅舅有先問清楚只有5盎司,怎麼能滿足我們這些貪吃的大男人!?
最後,大家不約而同,居然五個人全部都點10盎司的「焱烤美國肋眼牛排」(2200元)

(這下好了,我怎麼來做我的貪吃嚼不爛評鑑呢?)
(舅舅,你是壽星,其實可以點「頂級松坂牛排」(4500元)啊!)


「焱烤美國肋眼牛排」

肋眼牛排難免有筋有肥肉.........
還算不錯吃......

畢竟這是一客2200元的牛排
我特別po上小安用閃光燈拍出來的照片,讓大家看清楚.......

餐廳提供多種調味的吃法,包括:
鋪底的蘑菇醬,另外可選海鹽、芥子醬、芥末醬、辣根醬


這下好了
有人貪吃兩個餐前麵包(例如舅舅)、有人胃小(例如我)
結果10盎司的牛排,有人吃到最後只好打包回去(我是有硬把它吃光,拜託,我這麼節儉的人!)


接著是甜點

阿德點的「舒芙蕾」

(我跟他坐得離太遠,所以沒辦法偷吃)


小安點的「法式香蕉薄餅與香草冰淇淋」

我已經沒有胃可以進行試吃了
但小安說煎得太焦太硬,不怎麼好吃......


我點的「熱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

巧克力蛋糕裡裹藏著熱騰騰的巧克力醬
搭配冰淇淋,真是人間美味啊~~


我點的英國紅茶

很普通........


整體而言
帝國牛排館的牛排並不難吃
但是就C/P值而言,其實貴了些

如果一客是1000-1500元的價位
我覺得還比較合理.......



服務:9分

「帝國牛排館」的服務,就可以說是無得挑剔,有這個價位的服務質感
不管是領班或服務生,總是彬彬有禮、隨時注意客人的用餐狀況.........



上菜時,五個人的餐點由四至五位服務生同時端上
那種氣派的感覺,就好像是去吃喜酒的那種上菜秀.........


特別的是,舅舅的壽宴
帝國特別送上了免費的祝賀蛋糕
所有的服務生齊齊上前高唱生日快樂歌!!

舅舅不是害羞到臉紅啦,是他喝了紅酒就臉紅.........


結果一人又吃了一塊提拉米蘇

哇,快撐死了~~~~



氣氛:8分


帝國牛排館位於華國飯店一樓
這是餐廳的入口...........



我們五個人雖然不是坐在包廂
但這位子算是很隱蔽........




這就是我那慈祥、和藹、尊貴、又令人欽佩的舅舅.........

俗話說:「見舅如見母」,的確,他也跟我阿母一樣很嘮叨..........


最後,來一個合照吧~~



這頓壽宴
五客套餐+Acqua Panna礦泉水+500元開瓶費+1成服務費
然後打了75折之後
總共是9746元

平均一個人攤2500元(壽星當然不能出錢)
雖然如同我上面所說,就C/P值來說有點貴
但,拜託哦,舅舅壽宴耶,過分嗎?一點都不!!

(然後阿德又忘記帶錢,又是我先幫他墊,肯.........)

最後,豪氣大方的舅舅說
「感謝大家,找時間我請大家吃頂級的La Giara餐廳,但只能吃中餐哦........」


耶,生日快樂!舅舅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