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電話:02-87715430


好友歐頭很突然地說要找我吃飯
一向貪吃的我,當然問都不多問
馬上就答應說好.....

結果到了東區的這家「野草」
沒想到這是一家強調樂活LOHAS的餐廳
對於像我這種愛吃重鹹、大油特油、烤肉要烤到焦、強調生死有命、完全不養生的人
過去,若遇到這種餐廳,一定拿:女生才吃、以後再吃、下次再說......等等藉口來閃人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再加上老闆親自作陪解說,我終於稍微能體會其中的奧妙......


可是老闆介紹的太詳細太仔細
我的記憶力又不好、又沒帶筆記本
所以只好先copy老闆經營這家餐廳的訴求-------

「野草」是一家用LOHAS的理念來經營的餐廳,我們的餐點及烘焙是來至歐洲鄉村的簡約烹飪方式,我們堅持:
1. 高湯、佐料、麵包、甜點等都是店內自製,因為傳統的手工製作最好吃。
2. 餐廳內的主要調味料皆採天然食材(海鹽、黑胡椒、新鮮香草植物、…等)。
3. 不加一滴油的料理是我們產品另一項特色,且避免過度烹調浪費能源,也是對地球環境的尊重。



飲食:8.5分

過去的印象
只要強調養生、樂活、有機的料理
價格就一定是讓人錢包傷身、讓人不想活、讓人想退化成無機動物.......

不過打開「野草」的Menu
哇,價格還蠻親民的,一點都不貴....


我們喝的進口檸檬水(我不知道多少錢)

背景不是樂活夫人,是歐頭夫人----夢夢


「野草」單點的主菜約200~300元之間
加80元或160元(我們選的)可以升等為套餐.......


手工麵包

採自然發酵,沒有任何的人工添加
老實說,吃習慣傳統麵包(老闆說,一般的麵包都會加酥油)的我,當然是淡而無味
不過咀嚼久了,麵包該有的滋味就出來了.......


生菜沙拉

我忘記問這是什麼醬汁了,不過搭起蔬果,挺好吃的.......


蔬菜湯

沒有加一滴油,高湯熬煮出來卻很濃郁,很是神奇.......
歐頭說,裡面的玉米很好吃,我也覺得......


主菜部分:

最受歡迎的「普羅旺斯橄欖雞」220元

老闆說,完全不用醃,也不加一滴油,用雞皮自己產生的油脂煎煮而成
吃起來,嘿,很嫩也很入味耶~


「南法肩胛豬排佐香草鹽」250元

一樣不用醃、不加油,又弄出這個軟硬適中的豬排,很神奇......



「烤馬茲瑞拉起司蔬菜飯」240元

試吃了一口,這道雖然也不錯吃,但對於吃重鹹的我,倒是淡了些.......


「伊比利蔬菜燉豬肩胛飯」240元

這一看,就知道是我點的.......
豬肩胛肉的肉質不錯,再怎麼熬燉都不會過老
醬汁不會很鹹,但仍是很下飯.......



「慢烤雞肉洋蔥盒子」(270元,限量)

這是我今晚吃到最驚豔的一道了!!

要把洋蔥先慢火烘烤四小時
然後把裡面的洋蔥肉挖出來,用橄欖油炒雞肉後再填入.......
吃起來洋蔥味滿溢嘴巴,口味鮮甜香稠,這是歐頭點的,很想把它搶來吃光光.......


甜點部分:

焦糖布丁

很正常的焦糖布丁.....


橙醬起司蛋糕

服務生推薦我吃的,還不錯......


提拉米蘇

如果吃習慣加酒、加奶油的提拉米蘇,或許會覺得不夠味....


我點的「水果森林水果茶」

雖然是茶包泡的,但夠香夠醇,不知道是哪一國進口的水果茶包.......


老闆邊吃邊介紹,我真的記不了這些菜的那麼多內涵
但就算以我「貪吃嚼不爛」的原則之下
這家崇尚簡約烹飪、自然料理的餐廳
仍不會讓我覺得「淡而無味」或「食而無趣」........

而且聽老闆說了那麼多反式脂肪酸與不養生的飲食
我還真怕哪天我吃鹽酥雞吃到一半暴斃而死啊~~

所以,為了樂活,我再加0.5分~~



服務:8.5分


從我正準備進店家
服務生就自動幫我開門
這就值得加分啦~

點餐是用PDA點
而服務生上菜的時候
居然也都記得誰點什麼,不需要再問「誰點XXX」了.......

餐廳打烊時,我們還在猛聊
服務生也會先來說聲「抱歉,等會清潔的時候,可能會吵到各位」......



氣氛:7.5分

門口所拍.......

旁邊有賣店家自己烘培的手工麵包......


「野草」餐廳內部的最大訴求,就是這個開放式廚房



沿著吧台有一排座位
可以邊吃邊看廚師的料理,其實是另一種享受.......



不過老闆也承認,比較少人坐在吧台吃飯
畢竟,台灣人吃飯就是聚餐,就是要聊天
例如這樣-------------------------

一般用餐座位區,因為是排排坐
而最大的空間都留給開放式廚房,所以稍嫌擁擠點.......


聽說「野草」有舉辦料理教學
有機會,我也來學學看.............


野草網址:http://www.alohas2008.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