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


歐華酒店一直是個很低調的酒店
默默地在林森北路與民族東路口開著
離我家走路才10分鐘,常常經過,總覺得他低調到一種奇特的地步.......

十年前,阿公過95歲大壽,我們就在這裡請客
那時1樓的地中海餐廳,還是採用Buffet自助餐
好不好吃,早已經忘記了......

媽媽常和她的好姊妹們來這裡聚餐
每次回來都說「馬鈴薯泥淋上蘑菇醬好好吃好好吃哦」
馬鈴薯泥好吃?我都不知道我媽原來是英國人投胎來著........
(下文會提供我阿母在這餐廳用餐的秘技)


直到上個月和部落格女王初見面,積奇安排約在這裡聚餐
發覺已經改為套餐式,整個C/P值超高的
但由於還不夠熟,又要聊天、又要喝酒
所以沒有認真吃,也沒有拍照
好遺憾的感覺啊~~

而當滾石好吃團當中唯一當媽的「美少婦」Alieen過壽時
我毅然決然就決定來這裡辦壽宴!!

先讓壽星美少婦登場-----------------------

直到最近,我才從她的好姊妹得知她拍照有個綽號,叫做「劉一表」
意思是她只會有一號表情,等會大家看下去,可以驗證看看...........



飲食:9分

地中海餐廳是採點主菜,然後其他的開胃菜、沙拉、甜點、水果便可以吃到飽


首先端上餐前麵包

麵包口感佳,抹上「大蒜泥」,很好吃
但我超節制,只吃一小片,免得等會又啥都吃不下......


這裡若要點洋蔥湯、南瓜湯等得另外單點
若不點湯,餐廳會送上小杯的雞湯,不油不膩,煞是開胃......

開胃菜可自行取用壽司、手捲、起司、麵包、燻鮭魚等等
但我只先拿這個布丁來吃,為什麼呢?等會告訴你!


很精緻的沙拉吧



擺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



醬料與配料有超多可以選擇

整個就比「法樂琪精緻沙拉吧」優多了~~


主菜部分------------

壽星點的「美國極佳級菲力牛排」(4盎司)

上面放著一朵蘑菇與大蒜醬
看起來就超誘惑的啦~



眾人點的「雅緻牛肋排」(8盎司)

我上次來就是點這個
採用熟成方式,以文火烘烤三小時
肉質甜嫩多汁,我覺得一點都不輸給「勞倫斯Lawry's」

況且,馬鈴薯泥與玉米泥無限量供應(勞倫斯可是都要另外計價的!)

如果你想要吃煎烤的牛排,也可以請餐廳煎過後再端上(我個人的偏好)


由於上次我來已經吃過這口味
前幾天也才剛去「帝國牛排館」吃過牛排

所以這次,我改點----------------
「烤脆皮煙燻德國豬腳佐德國酸菜」

豬腳先用慢火燉2小時後,再用小火煎烤,皮脆肉軟
皮雖然脆,但不會烤得硬梆梆到連牛排刀都切不動(洋蔥的烤豬腳就有切不動皮的問題)
豬腳肉軟嫩鮮美,德國酸菜又不會酸死人........


甜點的部份,是地中海餐廳最讓人激賞的部份!!

這可不是一般buffet那種排成分列式的蛋糕雜匯
而是一盤又一盤、完整且精緻的蛋糕

不過可能因為這樣成本過高
所以每道甜點都是限量,如果某種口味被拿走,不一定會再補上
上次我來,就沒吃到布丁,超遺憾,所以這次我手腳很快,吃開胃菜時,就先拿了一個布丁來吃.......


檸檬慕絲



巧克力蛋糕



用咖啡做個美好的ending........



現在來到重點啦~
這樣子吃下來多少錢呢??

「雅緻牛肋排」8盎司:600元
「雅緻牛肋排」12盎司:800元
「美國極佳級菲力牛排」4盎司:900元
「烤脆皮煙燻德國豬腳佐德國酸菜」:750元

整個再外加1成服務費
然後用永豐信用白金卡可以打八折,總共3285元
平均一個人才657元

幾天前去吃華國飯店的「帝國牛排館」,用優惠券打了七五折後
平均一個人要2000元以上

這樣比起來,六百多元就可以吃到很不錯的牛排
歐華酒店地中海餐廳的C/P值未免高太多太多了吧!?
(而且從華國飯店到歐華酒店,走路僅需3分鐘,整個就省下2/3的餐費,真划算!)


其實,就C/P值而言,本項目原本我應該給到9.5分才對
但由於放明治冰淇淋的冰櫃不夠冰,軟到變成奶昔,所以扣個0.5分.........




服務:8分

跟這票女人吃飯
最大的問題,就是她們很愛遲到,每次都要等很久(女人啊女人......)

我老早就到了,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等啊等
這時餐廳的阿姐服務生,大概怕我無聊,就先主動來介紹菜式.....

然後結帳時,阿姐服務生也會主動詢問我有什麼卡,幫我找出最佳的折扣方式
(本來是先請積奇幫我訂位,並拗九折的優惠,後來是阿姐服務生又幫我們省下一成,就甘心......)

只可惜,「地中海餐廳」只營業到晚上9點
8點半開始,她們就開始進行打烊的動作
所以如果要來這裡吃,請提早進餐.......



阿婆們的秘技

這頓吃下來,我們這幾個人都撐得半死
特別是穿著緊緊牛仔褲的女人們,到吃到最後腰圍繃到最高點!!

我阿母特別在此公開此項秘技,希望店家不要看到-----------------------

「我們這幾個老太婆啊,中午常常來這裡吃,我們以前都不點主餐,只點沙拉吧。餐廳收我們四百元,後來可能看我們這樣子太厲害,所以後來餐廳要我們得點主餐才可以.......於是我們就乖乖點主餐啊,然後牛排就包回家,繼續只吃沙拉吧.......」





氣氛:8分


歐華酒店有著濃厚的歐式風格~~



粉紅色的餐桌色調,感覺很溫馨~~



這兩次來吃
地中海餐廳都有安排現場的鋼琴演奏
可是以我這個人來說,吃飯最討厭有現場眼出了
不管是民歌演唱、樂團表演、鋼琴獨奏......全都要扣分!!

講難聽一點,彈的實在不優,然後又偏偏彈得很大聲
對於音樂稍微有點要求的我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


沙拉吧雖然不大,但很有fu~~



客人不多,座位安排得也很寬敞.........

壽星很恐怖,她具備有「臉部自動對焦系統」
只要有鏡頭對著她,馬上可以擺出「劉一表」的表情........


席拉與壽星



這一對的千萬豪宅新居趴到底哪時候要請??



都是「劉一表」害的,大家表情好嚴肅........



還是用自拍比較自然點.......




原本以為這一頓就可以打發壽星
沒想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