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Le Grand Lanna餐廳,英國王妃黛安娜曾經來吃過
呼應我第一天在希拉蕊吃過的The Gallery餐廳之後
再次證明,我真的是很有國際觀的人士.....


什麼叫做「王爺餐」?
由於古代的泰國皇室人員,喜歡在吃飯的時一邊欣賞歌舞
逐漸變成現今所謂的「王爺餐」,泰語稱之為Khuntoke Dinner.....

在清邁,若要吃王爺餐,有兩家可以選擇
一是靠近舊城區的「Old Chiang Mai Culture Center」
聽說很便宜,一客只要300泰銖,還可以吃到飽
所以很多團體旅客會去這家,據說是吃粗飽的....

另一家,則是東方文華酒店所開設的「Le Grand Lanna」........

Le Grand Lanna就位於東方文華酒店的門口

原本這是地主的,東方文華為了在此蓋飯店
所以就把餐廳整個收購下來,然後逐漸發展成為現在的超級大規模
據說這裡的泰北菜非常道地,每晚又有傳統的泰國歌舞表演
身為好吃不落人後又是偽文藝青年的我,焉可能放過......

於是當天下午抵達飯店,我們便打電話先訂晚上七點的位子
時候到了,再騎著單車悠悠哉哉地抵達Le Grand Lanna當王爺.....

入夜後的餐廳招牌......


Le Grand Lanna的建築物是非常道地的蘭那風格

沒人......


這是根據蘭那王朝的王爺府所打造出來的......

沒人........


有荷花池

沒人.........


有戶外用餐區

沒人.......


有小包廂

沒人.......


還有這間稱為「King Room」的大包廂

還是沒人.....
(不過之後看到有一群應該很有錢的老外們來用餐)


吧台

終於看到人了
是服務生......


當我們七點抵達時
整個諾大的餐廳,只有另一桌有客人
而服務生看到我們進來,馬上報出「Mr.Lin & Mr. Wang」(我們真好認)
帶我們到舞台正前方的座位入座......



服務生立刻端上冰涼的毛巾,以及這瓶......

驅蚊專用的香茅水
畢竟我們是坐在戶外區
但我沒噴,也沒有被蚊子叮
可見連蚊子都嫌棄我.........


桌子超大的,彼此距離很遠,坐在這裡很有王爺派頭.......

阿德王爺隨時隨地都在玩寶石方塊.......


首先奉上的是飲料Menu
既然來當王爺,就不要小家子氣只喝白開水
於是我們點了.........

右邊是我點的Mojito
左邊是阿德點的調酒,用火龍果乘著,很酷.......


接著服務生又奉上厚厚一本Menu,看得眼花撩亂
心想說,如果我們是開胃菜點一盤、沙拉點一份、主菜點一種等等,然後大家share
這樣真的太貧賤了,想想古代王爺會這樣分著吃嗎?
既然要當王爺就要當得徹底.......

乾脆點
就給我們上「泰王朝套餐」吧!!
(一客1300泰銖!!嘖嘖!!)

由於套餐裡面有魚(身為王爺,總是有原則的)
所以我以尊貴的口吻說:「本王爺不吃魚,所有有魚的都全部給我換掉!」


首先端上來的是
Le Grand Hors D'oeuvres

12點鐘方式是裝飾用的,身為王爺不要傻傻地拿來吃,會被笑的
11點鐘方向是涼拌蔬菜,有花椰菜、四季豆、辣椒等等,挺爽口的
9點鐘方向是小香菇,好肥嫩啊
7點鐘方向是烤豬里肌,火候恰到好處,非常之讚
5點鐘方向的這道涼拌非常特別,是以剝好的柚子肉,拌上碎花生與乾蝦米,可惜後兩者我很討厭.......


前盤中間的調味醬,分別是青辣椒醬與蕃茄肉末醬
另外又有這兩盤沾醬一起奉上.......

我已經忘經沾醬的滋味
反正做王爺的,就是要不拘小節,是吧........


Tom Yam Goong

這冬蔭功好啊!
泰北的冬蔭功果然比較偏酸而不那麼辣
那隻份量十足的明蝦,烘托出我王爺的身分......
(湯裡頭的小蘑菇我也好喜歡哦.....)


【中場休息】,是的,吃了五分飽,王爺總是要休息一下,來抽根煙吧......

嘖嘖嘖,這個抽煙區有給他尊貴........


坐在這裡抽煙,實在太爽快了
不像台灣的餐廳,只能在騎樓吹寒風.......

若有個丫環走過那就更好了........


抽煙區的這個泰俑雕像,嘖嘖嘖......

下體也太雄偉了吧,真是瞧不起我們台灣人啊........


這裡有個房間,擺設早期泰北人家庭的佈置.......

很純樸耶........


到了晚上八點,歌舞表演就上場了.......

這是泰國中部的民俗舞蹈
在這一小時的表演中,舞者與樂手呈現泰國各地的音樂舞蹈
包含中部、北部、南部、東北部,有的很典雅,有的很俏皮
反正沒人妖秀就是了......


在看舞蹈的同時,我們的主菜來了(有四大盤)

Phad Chavote Gub Hed Hom

這是蝦醬炒龍鬚菜與香菇,蝦醬味道不會太嗆,吃得出龍鬚菜的味道......


Gaeng Khiew Wan Goong

蝦子和半軟熟的蛋白,浮沈在微辣的綠咖哩之間
蝦子好嫩啊(天啊,醫生叫我這段時間不能吃海鮮不能吃辣,我都破戒了!)
整個滋味太棒了,尤其醬汁拌飯超下飯的........


Gaeng Hang-Lay Moo

這道泰北的咖哩燉肉實在太好吃了!!
這道咖哩與上一道的咖哩,口感截然不同
而且有加入豆瓣醬之類,比較鹹一點,比較有中國菜的味道
醬汁也超下飯的,天啊天啊,天煞的好吃啊!!


原本第四道菜應該是鱸魚
因為我不吃,所以改成雞肉

糖醋口味的雞肉
天啊,清邁的雞肉怎麼都這麼好吃啊!?


Khao Suay

泰國香米,用荷葉蓋著
這些菜都這麼下飯,所以白飯是一定要的......
而這白飯也很優.......

天啊,吃得好撐........

歌舞也在繼續進行中......

難怪以前的王爺要邊吃飯邊看表演
這樣才不會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撐死..........


我們兩個人實在無福消受這麼豐盛的一餐

雖然很有意願把它清乾淨,做一個勤儉樸實以民為天的王爺
但,最後還是宣告放棄,沒有王爺命啊........


一個小時的歌舞表演也宣告結束......

這裡的歌舞表演屬於小規模的
雖然沒有很絢麗耀眼,但多少可以稍微體會泰國文化...........

(出國玩,請不是只有購物或吃飯或玩寶石方塊哦......)


Polamai

接著又送上一大盤水果.......
吃不下了吃不下了.......


然後居然還有
Khao Niew Mamuang

我以前看過泰國朋友吃這芒果配糯米,心中只想好奇怪的組合啊
但這一盤端上來,我吃了一小口之後,居然忍不住就把這盤嗑光
原來酸酸的芒果搭上超甜的糯米,是這般奇妙的滋味,讚啊!


最後的飲料是香茅果汁

我真的不愛香茅...........


這頓王爺餐吃下來,我和阿德飽得受不了
阿德特地掀開肚皮讓大家見識他吃得有多飽.......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不是滿腦肥腸的王爺!!


這頓飯,總共吃了我們3814泰幣
雖然不便宜,但是口味佳、氣氛好
於是再度自我安慰:「反正難得當王爺啊!!」





-----------------------------------來開夜床---------------------------------

吃了兩個小時的晚餐
剛好騎單車小小消化一下......

(有自己騎腳踏車的王爺嗎?)


回到房間,發現housekeeping已經進來整理過了........

咖啡壺幫我們洗好了,冰桶也重新裝好冰塊
好貼心........


原來東方文華有開夜床的服務
來到臥室一看.......

床罩與抱枕已經收好了,音響也打開了,放著東方文華自家的輕柔音樂........


甚至在我的床邊擺上貼心的小禮物

右邊是今晚的小禮物,小掛旗
左邊是一篇介紹古泰國的卡片
中間這個小筆記本超可愛的,那對古泰國男女笑得真曖昧.........
(所以我都帶回家了......)


至於浴缸,這就不是housekeeping放的熱水(沒這麼貼心吧!?)

我很喜歡臥房與浴室這道摟空雙推門........


我直到要洗澡才發現,原來這是會變換色彩的按摩浴缸.......

好MOTEL哦........


洗完澡,讓我換上舒服的浴袍.........

好害羞哦.......


看看DVD、上上網
是該讓我向你道聲晚安了..........

明天我可是要早早起來吃東方文華的早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