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提要:話說分子料理是吃趣味的,份量都是一口而已

我始終很擔心奉「吃得好也要吃得飽」為人生最高原則的舅舅

舅舅如果沒吃飽不開心,就會碎碎唸,那我這做晚輩的就該糟了.....

 

上一篇,介紹到前菜

這一篇,將揭曉舅舅判我是生?是死?

 

4000元套餐的前菜有十二道

2500元套餐的前菜有七道

吃完前菜,天已經漸漸黑了... 

門口的蠟燭一一點起來,客人陸陸續續不斷地進來

自從Gaggan得到亞洲第一名餐廳後,好像天天都客滿啊...

 

接著要進行吃主菜的動作

4000元套餐有七道主菜

2500元套餐有五道主菜

 

Magic Mushroom

這道「迷幻蘑菇」,用菇類、松露和綠咖哩,企圖做出一個小小花園造景

但這花園景致,頗有「一樹梨花壓海棠」之姿

而滋味,老實說我現在根本忘記了?!

 

Charcoal 

這道「木炭」端上來是這樣子的...

Menu上面寫著「Be surprised!! We wouldn't tell yoy what is it」

餐廳領班的確也不先解說,要我們先吃再說...

 

打開蓋子,揮去濃濃的乾冰...

我的天啊,也真的是黑得跟木炭一樣,放在黑盤子上幾乎找不著...

 

外層這黑炭其實是用豆腐加入香料做成先炸後烤

裡面包的是鱸魚肉,而我的則和Nigel一樣是素的

幸好我事先有跟餐廳交代我不能吃魚

否則給我的「surprised」若有魚

我一定當場吐出來,也還給餐廳來個surprised!!

 

(4000元套餐才有的)

Chennai Kings

這道「欽奈之王」就不難猜了

看得出來是干貝,淋上烤胡椒醬汁

Menu上寫著是印度「Sukka」風格

那個橘黃泡沫是啥玩意,王神醫也吃不出來...

 

(4000元套餐才有的)

Chennai Kings

一樣叫做「欽奈之王」,素的就由干貝改為蓮藕

劉總裁說他已經吃不下了,所以就分我一片

吃起來就是甜甜的烤蓮藕啊...

 

Pig & Pickle 

這道「豬與醃醬」我非常喜歡

這塊豬肉是西班牙伊比利豬去醃漬72小時後

然後淋上酸甜的旁遮普醬汁,豬肉與醬汁真是絕配!

 

後來想想為什麼喜歡吃這道菜

應該是前面吃了一堆奇奇怪怪的分子料理

然後突然來了一塊正正經經的豬肉,本人味覺似乎恢復正常,頓時覺得心安理得...

 

Purple Pickle

不吃葷的劉總裁,換上的是用慢火煎出來的蛋+某種植物(應該是菇類)...

 

Daab Chingri

這道菜是以印度話命名,直譯就是「椰子蝦」

此為主廚接受CNN美食節目採訪時突然得來的靈感

椰子已打成泡沫狀,還好蝦子沒打也跟著打成泡沫

吃起來又回到熟悉的味道,而且很好吃,真是幸福啊...

(那片銀箔也是可以吃的!)

 

(4000元套餐才有的)

Who Killed The Goat?

主廚不說這是烤羊肉,直接命名為「誰殺了那隻羊?」,有意思!

而血漿是以杏仁調配蕃紅花調製出來...

 

王神醫有分我吃一小塊,很鮮美的羊肉啊!!

 

 

(4000元套餐才有的)

Kolkata Connection 

劉總裁不能殺羊,所以換得這道「加爾各達連結」

這是孟加拉口味的南瓜米布丁

上面還是淋了椰子芥末泡泡...

 

接下來是最後一道主菜:

I Want My Curry!!!

一般吃印度料理

若沒有吃烤餅搭咖哩,就根本不算吃到印度菜

所以整個套餐最後就以咖哩搭配烤餅作為主菜的終止式!!

 

烤餅很香很好吃,證明了Gaggan如果做傳統料理,應該也是很厲害沒錯!! 

 

有三種咖哩可選--------

南印度魚咖哩

魚,所以就不要問我口感如何!

 

英式Tikka咖哩雞

這是我點的,我個人覺得滋味普通(可能不夠鹹吧?)

 

媽媽口味羊肉咖哩(Mutton Bhunna) 

這個重口味,我超愛的!! 

 

這道烤餅配咖哩吃到一半,舅舅清清喉嚨準備發言了.........

「我有吃飽了!

 

聽到這句話,我忐忑不安的心情才終於放下!!

 

為此,值得出去再抽根煙紓緩心情一下...

Gaggan餐廳的二樓雅座不知道是怎麼樣?? 

 

廁所我倒是有去參觀一番...

也是一片潔白啊...

 

接下來是最後的甜點時間,一樣有分階級 

4000元套餐有四道甜點

2500元套餐有三道甜點

 

Gajar Halwa

用很多很多乾冰搞出像是漂浮般的這道甜點

是根據北印度的傳統甜品所改裝的新玩意

「Gajar Halwa」意思就是「紅蘿蔔布丁」

 

Gaggan將「Gajar Halwa」改為冰淇淋

紅蘿蔔布丁冰淇淋上用荳蔻調味

盛著的盤子,也是用紅蘿蔔烤出來的脆餅,是可以吃的!

 

In Season

這道送上來時也是一陣驚艷!

外層是用液態氮冷凝而成的椰漿,得用湯匙敲開...

 

讓我們看看內層...

泰國Mahachanok品種的芒果慕絲

這道也很好吃啊(很大一顆,差點吃不完)~~

 

(4000元套餐才有的)

Magnum

Magnum是義大利冰淇淋品牌,近年來再曼谷非常火紅

所以Gaggan就自己弄自己的Magnum

什麼滋味?我不知...

 

Candies 

最後端上一些奇奇怪怪的糖果

有玫瑰軟糖、羅望子糖、和柚子糖... 

 

還有這片「口氣清新糖」...

印度人吃的口味吧?!滋味很怪

 

吃甜點時,當然要配飲料來做個完美Ending

問了服務生有飲料嗎?他們說當然有!

於是大家都點了飲料... 

我的咖啡...

 

薄荷茶... 

後來結帳時,才發現原來飲料是另外算錢!

這杯薄荷茶要價350元!!

咖啡還好,只要150元!!

 

最後就到了結帳的高潮時刻啦...

要加礦泉水資一人220元

另外再加10%的服務費和7%的營業稅

六個人總共吃了泰銖26271元!!

 

像我吃2500套餐的,最後加起來,也是吃到3500元啊~~

不過能吃到2015年亞洲第一名餐廳,其實也甘願了啦~~

 

特別的是

Gaggan很聰明

前菜與甜點盡情地玩弄分子料理

而在主菜就盡量回歸傳統美食的滋味

特別是能夠秉持舅舅「吃得飽又要吃得巧」的最高指導原則

所以才能奪得2015年亞洲第一名餐廳的殊榮吧?!

 

那麼就回到最重要的核心問題:分子料理到底好不好吃啊?!

 

我覺得分子料理真的是吃好玩的,是用來嚐鮮

心態上調整好,讓自己進行一趟口感驚奇之旅

就不會覺得吃分子料理是浪費錢!

 

反正

人生總要多方嘗試

將這段體驗化為美好記憶

然後繼續去吃牛肉麵或魯肉飯就好啦...

 

畢竟

誰會天天每餐都吃分子料理啊?!

 

 

 

亞洲最佳餐廳歷史回顧:

2014年亞洲第一名:曼谷「Nahm」餐廳

✈史上最懶散的曼谷之旅15--2014亞洲第一名餐廳 NAHM

 

2014年亞洲第二十四名:台中樂沐

#貪吃嚼不爛評鑑--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餐廳篇)

#貪吃嚼不爛評鑑--樂沐法式餐廳 Le Moût (飲食篇)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