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澳洲十幾天了,終於吃到像樣的食物了.......

在澳洲自助行的這些日子
除了吃了幾頓價格高貴的Buffet之外
都是自己隨緣隨意隨便找餐廳解決民生問題
結果,除了價格依舊是不親民之外,大多是不甚好吃.......

終於,來到墨爾本,因為有在地人,所以就少了踩地雷的窘境.........

墨爾本的第一天
墨爾本的中餐,是在皇冠賭場的「Lucky Chen」吃港式飲茶
墨爾本的晚餐,要和Nigel的弟弟Andy的太太Maianne的爸爸媽媽弟弟等全家人一起用餐........

我們在墨爾本市區逛了一下,回飯店換上晚禮服(←Nigel,因為要見長輩,所以不能亂穿!!)
Andy便來接我們到聚餐的地方:DiMattina's

地址:306 Lygon Street | Carlton, Melbourne, Victoria 3053, Australia


Lygon這條街,有「小義大利」之稱,整條街幾乎都是義大利餐廳......... 


據說墨爾本絕大多數的義大利人都是聚集在這邊
所以Lygon街很自然就成為「小義大利區」......

 
至於DiMattina's餐廳的義大利菜道地與否?好不好吃?
我想,既然是當地人選的,應該差不了才對...... 

這是餐廳通往二樓的廁所
我忘記拍廁所長什麼樣了,真是愧對「馬桶好朋友」之美名......

但馬桶不重要
讓我們看看DiMattina's到底好不好吃........

(不要問我菜名,菜不是我點的,我只負責吃........)


由於Marianne已經明瞭到我什麼都拍的神奇怪癖
所以每上一道菜,她便交代要讓我先拍完之後
大家才可以動手分菜......


真是好貼心、好感動、好害羞、好緊張哦........

(因為通常和初見面的人一起吃飯,我都會很客氣盡量不要拍照,免得太失禮......)

 
 
大蒜麵包.......

這裡不像台灣,開胃麵包並不是送的,要付錢的........但很好吃哦........

 
開胃菜

上面鋪的這些是芒果還是南瓜?還是魚肉?我不記得......
畢竟已經是半年前吃的,我腦容量很小,想不起來了......

 
沙拉

用草莓入菜,在台灣很少吃到,挺新鮮可口.......

 
四季豆......

不錯吃,但義大利菜的四季豆,自然比不上咱們的乾扁四季豆啊.......

 
蕃茄起司麵包......

吃起來口感很好,起司與蕃茄灑上胡街粉與香料,害我又多吃一塊麵包........


薯條.......

為什麼會有薯條?我不太清楚........


肉醬貓耳朵

這肉醬滋味非常美麗.........

 
這是魚還是雞?

應該是魚吧??


牛肉

應該是牛肉沒錯
下層鋪的應該是香菇??


義大利麵

什麼口味,從照片中我研判不出來
不要再考驗我的記憶力啦.......


這是魚,我看得懂........

好恐怖哦........

 
海鮮義大利麵.........

這道我沒辦法吃.......

DiMattina's的義大利菜融合了傳統與創新
更重要的是,每道菜沒有喪失美味最重要的本質
例如義大利麵,不僅醬汁精彩,甚至麵條也都相當完美
原來之前我相當嫌棄澳洲的餐飲,問題是出在我自己沒找到好的餐廳啊!
 
整頓吃下來,讓我又飽又滿足
畢竟旅遊中,吃乃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啊!
(這也是我不愛參加團體旅遊的重要原因,跟團吃的玩意通常都很恐怖!)

  


最後來張大合照........

我的媽呀,那時我的臉圓到不行,都是類固醇害的,嗚嗚!!

Andy說他的岳父是福建人,所以我可以跟他講福建話
結果交談之後,發覺與台灣的閩南語有差別,很多我根本聽不太懂
還好叔叔與嬸嬸會講普通話,害我一開始還很辛苦用閩南語及爛英語跟長輩對談.......

聊天中,大致了解這家人的背景
叔叔嬸嬸年輕的時候移民來到澳洲
辛苦工作在這裡生下一對美麗帥氣的兒女......


而且大家都好熱情
以我過去的經驗,通常吃完晚飯便很有禮貌地說晚安道別
可是叔叔嬸嬸說,大家再去喝杯咖啡吧..........

 
於是
在下一篇,我將為澳洲咖啡慎重地說聲「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