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農曆年去趟峇里島之後
因為工作與家裡的因素
我一直乖乖守在台北
守到發霉到快爛掉...

當朋友約我去花蓮走走時
我馬上興致勃勃地答應
可是問清楚行程後
我卻開始猶豫了....

因為
大家都知道

我是一個又懶又笨的老杯杯啊~~


先說說我夢想中的兩天一夜花蓮行吧------

若是我來安排的話(先不考慮預算啦~)
1.下午搭飛機出發(若是不坐飛機,那起碼也要坐太魯閣號)....
2.租車,去「理想大地」或是「美侖飯店」,或者找間不錯的民宿下塌.....
3.得休息一下,然後吃頓好吃的(若不是吃飯店晚餐,就是去找當地小吃)....
4.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再吃頓好吃的,然後隨意晃晃,準備搭機回台北..........


但是
由於這次我朋友Vic排的行程實在太青春、太銷魂了
我很擔心身為老杯杯的我會不堪負荷......

然而
窩在台北這麼久,若我再不出去走
西瓜會過熟,Pokey也會爆漿......所以牙一咬,就決定豁出去.......


接下來
就請大家收看「老杯杯的花蓮青春戰鬥營」------------------

(以下若有哀怨,絕無抱怨之意,畢竟做人要「歡喜做,甘願受」,而且主辦人安排行程、住宿等等已經夠辛苦了,我們這種只負責跟團的人,凡事要多體諒,畢竟我最討厭那種什麼事都不做,只會出一張嘴抱怨的人!)


週六早上九點
我很準時地在科技大樓站
搭上這台從桃園出發的20人小巴士.......

巴士有乾淨,冷氣也很冷,很好!!
(想到那次去巴里島坐到只送風的巴士,差點在車上中暑!!)


由於我是從台北上車
所以「好」座位已經被佔滿了
我只能坐在最後一排,而最後一排是固定式,椅背不能往後靠
因此我乃是以「90度標準坐姿」一路晃下去......

我們這一團居然有16個人
我除了認識主辦人之外,其他都不認識.......


兩個小時後
來到了宜蘭東澳.......

終於可以放風尿尿抽煙,兼伸伸懶腰,動動逐漸僵硬的筋骨.........

過了東澳,就準備上蘇花公路了......


這是主辦人Vic

看樣子果然是年輕人
老杯杯我參加錯團了........


小巴繼續往前衝
開上蘇花公路,搖搖擺擺經過一個半小時後
來到了花蓮秀林鄉的某個休息站
繼續抽煙+尿尿+活動筋骨......

來到這裡已經是中午12點半了.....
肚子經過蘇花公路的激盪後,實在是非常餓.......
這裡有賣一些零嘴,於是啃了一條山豬肉香腸+四片滷豆干.......

墊了肚子,繼續上路
我們終於來到太魯閣........

我大概有十幾年沒來太魯閣了
江山依舊不變,只是大陸客多了幾百倍........


我很想走這吊橋
畢竟高空彈跳都跳過了,這算什麼
可惜這得先申請才能走...........




所以我們還是學學大陸客,拍拍照就好了.......



燕子口是真的有燕子的......



大家走一走就累了.......



於是上車,到長春祠繼續去尿尿.......

長春祠距離這麼遠,沒人想走進去看.......


看看手錶,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正當我心裡想「中餐呢?中餐要在哪裡吃呢??」

Vic在巴士上拿起麥克風說:「我們就在這家7-11解決中餐吧~~」
哇,果然是好年輕人的行為哦~~

我要學習年輕人刻苦耐勞的精神
所以,我就在7-11買了一個包子、吃了一支冰棒,解決我的中餐..........
(好令人想流淚的青春啊~~)


小巴繼續往前衝
我們緊接著來到「七星潭」........



今天天氣真的好啊,太陽好燦爛耀眼啊!!
山邊的山嵐怎麼不飄過來幫我遮一遮啊??

我先前曾來過七星潭兩次
一次來這裡撿石頭,一次到旁邊的咖啡廳喝咖啡.....


這次,同行的友人,看到海洋,不顧一切就跳下海玩水......

而我,雖然心境保有些許的青春,但我的身軀告訴我,千萬別跳進海裡
否則濕答答的衣服要去哪裡換??

於是,我以老僧入定的姿態,坐在沙灘上,看著這票小伙子戲海.......
(我忘了向小安學習隨身帶洋傘.....)


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心想,該是可以好好吃頓晚飯的時候了吧!?

這時,Vic宣布,接下來我們要去採買,晚上在民宿吃烤肉!!

什麼??
晚餐吃烤肉??
什麼??
還要自己去買??

好吧,我要假裝年輕人,就得裝到底.........


於是,我們來到花蓮唯一一家「家樂福」........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在家樂福逛了一個半小時
除了買了烤肉用品之外,我還買了兩件海灘褲、可樂、咖啡、蜜餞、麵包、豬肉乾......

反正我要當年輕人,就要準備可以長期抗戰的糧食!!


看到這個新出品的咖啡,買來嚐鮮........

奶味太重,不好喝
還是「貝納頌」比較好......


晚上七點,我們終於到了今晚要下塌的民宿「11號海洋」........


啊,原先我一直以為
從台北出發,就一路開到民宿,然後便悠哉地在民宿附近走走
沒想到,這一趟下來,居然跑了這麼多景點,實在是太青春了.........

(老杯杯的花蓮青春戰鬥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