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位於永和的「客家小館」是露小比的愛店,所以我來了兩次

既然來了兩次,若不寫出「貪吃嚼不爛評鑑」,對得起露小比嗎??

 

老實說,我對於天龍國之外的好餐廳真的一無所知

要不是露小比大力推薦堅持要吃,我還真的不知有這家名氣響叮噹的「客家小館」啊....

 

第一次來吃是今年六月底為了高積奇先生壽宴而來吃

此乃「高露杰」成員.....

高積奇先生最近投資一家假裝賣咖啡實為賣酒的「INN Cafe

大家有空多去捧場或買醉啊.....

 

第二攤再來「客家小館」

是因為偉大的進桑和美麗的廖姐回台灣

基於「有事弟子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的做人道理,我們請他在這邊吃飯.....

進桑一直是我們晚輩學習的好榜樣,難得可以請他夫婦倆吃飯表達孝心......

 

由於這兩頓都是露小比點菜

菜式重複率很高,所以我就合併申報了....

 

 

飲食:8.5分

 

招待的蘿蔔乾

這蘿蔔乾醃漬得非常棒,超好吃的啊.... 

 

 

四季豆(100元) 

不知為何,四季豆一直是我的最愛

連吃鹽酥雞我也一定會點四季豆耶.....

 

 

辣椒包肉(200元)

一般來說,辣椒包肉的辣椒通常已經不辣了

可是第二次來吃,卻吃到一根超辣的辣椒包肉

眼淚都快飆出來,我大概吃到「倒吊子」辣椒吧....

 

 

毛豆辣椒豆干(100元)

滷得夠味,好吃沒話說!!

 

 

烤麩(100元) 

滷得夠透,也是好吃沒話說!!

 

這裡的小菜雖然價位稍高

但好吃的程度真叫人甘願忘記價錢啊!!

 

 

蔥燒子排(400元) 

這道菜,讓進桑吃了一口,就放下筷子

我本來還在擔心發生什麼事情,進桑是不是要翻桌

接著,進桑用力說聲「讚!」,這樣子,大家就知道這道菜的公信力了吧!!

(話說進桑也太會演了吧?!)

 

 

腐皮臭豆腐(180元) 

用腐皮捲來包臭豆腐,很有意思的吃法!!

 

 

薑絲大腸(200元) 

這是露小比孝順我所點的,畢竟我是大腸控....

這裡的薑絲大腸不會過分的酸....

(有時候太酸的薑絲大腸我都會懷疑是否加了什麼香精來著!)

 

 

蕃茄炒蛋(120元) 

這怎麼看都不像我們約定成俗的「蕃茄炒蛋」啊

大概屬於「創意料理」那種等級來著....

 

 

黃金南瓜(250元)

雖然口感還不錯,但可惜我本身就不愛吃南瓜泥囉.....

 

 

客家煎豆腐(150元)

煎得很夠味,豆腐也很嫩.....

 

 

時鮮青菜(150元)

老實說,我個人的偏見是

炒青菜我不喜歡湯湯水水太多,會影響到我的食慾.....

 

 

乾扁牛肉絲(300元)

筊白筍搭牛肉絲一直是種絕配啊!!

 

 

第一次來喝的湯.....

我找不出對應的湯名,喝起來記得頗像是「醃篤鮮」.....

 

 

第二次來,人比較多,所以就有預定了他們的招牌----

白菜燉雞(1000元) 

由於前面吃得太飽,等這鍋大得像臉盆的雞湯上來時

我們根本只能喝上一小碗感受一下這道招牌菜

其他就讓露小比打包回家..... 

 

(話說回來,其實很多家好吃的餐廳的這款燉雞湯都一樣好喝就是了)

 

 

水果

水果是招待的......

 

 

 

服務:8分

 

「客家小館」的服務算是挺不錯的

雖然某些工讀生有時候不太了解菜色,但大致服務優良....

 

尤其第二次來

嘴刁的露小比嫌「黃金南瓜」有些品質不夠佳

店家二話不多說,馬上重新炸了一份來給我們吃.....

 

 

 

氣氛:8.5分

 

台灣有太多家叫做「客家小館」

一定得註明一下這是來自永和的「客家小館」.....

委屈一下侯主播跟我的合照曝光惹.....

 

永和的客家小館真的很隱密,不用google,外人絕對很難找得到啊.....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智光街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客家小館藏身於巷弄裡.....

不過內外裝潢有好好設計過

符合收費屬於中價位的地位啊......

 

一入門就有這個木造紗窗的小菜區....

很有懷古的氛圍啊.....

 

雖然叫做客家小館

但整個風格很峇里島風啊.....

既然是名店,生意很好,坐無虛席.....

 

這是客人都走了後才拍的....

記得來吃一定要先訂位啊.....

 

外頭還有個可抽煙的南洋風小庭院.....

可惜是位在遙遠的永和,如果在天龍國我一定經常拜訪!!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公司是在更遙遠的中和啊!!)

 

從庭院往內拍.... 

露小比是兩個孩子的媽,還是這麼熱情有勁!!

 

最後來張大合照.... 

這是老闆暨夫人與以前的影像企劃部之勿忘我合照來著......

 

簡單來說

這家「客家小館」有很多具有創意的菜餚

但有創意卻又不會搞怪到讓美食的本質變調

所以是一家非常適合表達孝心、愛心、貼心的餐廳啊......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