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就是那個豬身小鳥胃的,不用再多做解釋了吧!?


話說九月忙完音樂會之後
便開始想要放大假好好喘口氣
只是出國是何等大是要事前規劃
想說那就先離開台北走走沒魚蝦也好........

過去看到本班同學老虎一號沒事便往台南進行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之旅
而且,自從小時候跟爸媽來過台南市之後,時隔N年,我再也沒來這兒玩耍過
心且嚮往之,坐而看他人臉書不如起而出發去,立刻上網訂了台南兩天一夜高鐵假期........

 
出發前,還跟老虎一號要了他的筆記本資料
想說按圖索驥給他一路吃下去,吃美食誰不會,沒有在怕的啦........ 

但,怕只怕,我這「豬身小鳥胃」的能耐,到底能吃多少攤呢??
便請各位看倌看下去便知曉啦.........


10月9日早上9點
我搭著高鐵,咻一下就到台南了.........

一出高鐵站,就感受到台南人的熱情,因為我在服務台索取台南地圖
那裡的歐巴桑志工便很熱心地告訴我台南哪些地方好吃好逛
害我都差點叫這些媽媽們陪我一起進攻去囉......

 
搭上免費的高鐵快捷公車,先到我們下塌的飯店check in
反正中午還無法入房,行李放著,馬不停蹄豬也不停蹄立刻覓食去!!

 
還沒開始吃,便先看到古蹟,可見我跟古老的事物比較有緣.......

這是以前的台南地方法院......


1912年蓋好的這棟巴洛克建築物,目前看起來很殘敗.......

現在雖然已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然後用鐵皮來遮陽避雨
但請趕快維修啊,不然這麼美的建築物倒掉多可惜啊........


以前結婚要去法院公證
現在把那個登記處搬到外頭來
提供給少男少女拍照存證使用............

在此隆重介紹我乾弟:小N
嗯,年紀也不小了,仍是一副純情小天使的樣子.........

 
我們沿著府前路一直往東走
看到第一家府城美食便是:福記肉圓..........

地址:台南市府城路一段299號

 
看這門面實在不起眼,不過據說已經開了四十年啦......

現在一份有兩粒,兩粒肉圓要38元.......

 
本來我還很貪心,想說早餐還沒吃,兩人點兩份,一人可以吃兩粒
但被小N阻止了,所以我們兩個人只點一份,這樣跟大陸客逛夜市沒兩樣啊........

福記肉圓和彰化肉圓不一樣
這裡是用蒸的(我記得蒸肉圓好像是屏東傳上來的!?) 


打開餡兒瞧一瞧........

肉倒是還ok(我比較喜歡彰化肉圓吃得到筍丁)
皮則蒸得軟爛,醬汁鹹鹹辣辣又帶點甜甜......

 
五分鐘解決掉一顆福記肉圓
飽食程度:30%
 
再繼續往孔廟的方向走去
沒走多久,咦,怎麼又一家福記肉圓????

該不會我們吃的那家是假貨吧??

後來網路查,原來福記開了幾家分店
但同一條路上幹嘛開兩家啊??

害我整天都在擔心是不是吃錯家,想說該不該繼續再吃這一家看看.......

 
下一站:莉莉水果店

莉莉在台南也是很有名的美食名店.........


水果店當然是賣水果的啦........

雖然擺的款式不多,但足夠吸引人啦.......


造型西瓜.........

日本的方形西瓜,這裡也有
但豬形西瓜我倒是沒看過,是要怎麼弄啊??

 
有來過台南水果店的朋友都知道
這裡是可以坐著吃冰喝果汁吃水果切盤........

跟台北那家專賣觀光客的冰店比起來
台北的一客芒果冰要賣到200元,這裡相對合理多了.........


於是我們點了芒果香蕉牛奶冰和水果切盤.........

芒果香蕉牛奶冰才85元
由於現在不是愛文的季節,店家已註明現在產的芒果非常酸
所以吃起來真的真的超級酸,也只好摸摸鼻子作罷.......

綜合水果切盤小份50元
反正只是吃意思啦..........

很迅速地便解決兩家
飽食程度:75%
(大家都知道這些都是水份,很佔胃的體積啊.......)
 
 
而莉莉水果店旁邊就是「愛國婦人館」..........

以前我都不知道有這個會館存在
那就讓我進去看看到底是有多愛國好了...........

 
愛國婦人館是日治時代愛日本國的
這棟建築物原本是1940年便蓋好的
一直到1998年才被規劃為台南市立古蹟........

裡面翻整得很簇新
就跟日本的古蹟一樣都弄得很新........

一樓正在展示藤製品,我居然有想要買的衝動,我是怎麼了??
 

爬上二樓去.........

愛國婦人館是很典型和洋風格
裡面大多是木造的........

 
一爬上樓梯便是廁所.........

翻修得很新潮耶,尿尿還可以隱約看到輪廓耶.........


從二樓望過去,馬路對面就是孔廟........

本來說要逛孔廟,後來也忘記了
孔子我對不起你........
 
 
小N是哈日族,所以他的跪姿100分.........

這天不是放假日,所以整個會館只有我們在參觀
本來想說沒人還可以在這裡翻跟斗玩捉迷藏
後來想自己一把年紀還是不要好了........

 
只消跟日式房子合照代表到此一遊即可..........

接下來,我還要繼續奮鬥我的美食之旅啊.........

 
飽食程度:70%

經過這番「激烈運動」,有消食了5%
不過也開始暗暗擔心起來:天啊,我程度好差哦........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