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百年沒進戲院看國片了
因為好友擔任《練習曲》的男主角
為了支持好友,所以就要支持國片!
為了支持好友,所以就要改惡習,花錢買票進場看!

我必須先坦白講
我看電影比較注重劇本
所以像《練習曲》這種以主角串連各片段的「類」紀錄片
若非因為我朋友的關係,我應該是不會主動進電影院看的啦~
(好啦,我也承認我不是啥文藝青年啦~)

也許由於我是成長在冷漠環境的台北人
對於這部片有那麼陌生人願意主動與陌生人產生互動
難免感覺驚嘆
難免感覺有些矯揉造作
難免感覺「為電影而寫的劇情」
(好啦,我再度承認我不是啥熱情的人~)

而這些人與人之間交會的火花
卻因為電影本身的片段式結構
而看似濃郁卻也迅速回歸平淡
或許這正是導演想要呈現的台灣本質吧?

導演不愧是攝影出身
所以運鏡流暢沒話說
某些畫面拍得很美很有意思
可以把本片當作「認識台灣」宣傳片~

好吧
回到我看這部片的重點----男主角東明相

他的表情本來就是很豐富
而這個角色本來就是為他而寫
因此在電影中呈現很自然很真實的他
跟我認識的本人好像沒差多少~

不過東明相演得最好的一段
還是在他回彰化老家跟爺爺及鄰居的那段戲


我說明相先生啊
你掉淚的那段戲啊
還真是一等一的水準哦
給你拍拍手啦~

所以啦
我私心地跟大家再說一次:
請大家支持《練習曲》哦哦哦哦~

普契尼之主觀電影好睡指數:【ZZ】 (Z越少越好哦)
(原本應該ZZZ,但看在好友的面子,自動升級囉。
啊,怎樣啦,我就是偏心啦,我就是不客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