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有位子可坐
只好選擇有空位的莒光號
花了一個半小時從高雄到嘉義
才知道原來高雄跟嘉義這麼遠呀
更體會高鐵真是不折不扣的「以金錢換取時間」的真諦~

出了嘉義火車站
跳上計程車,到了下塌的中信飯店

其實,這次來嘉義演講
文官培訓所已經安排我免費住在「中油訓練所」
但我上網看了那個很像宿舍的照片後
我就決定自己掏腰包找地方住
透過網路,在兩家飯店猶豫中.....

1.耐斯王子飯店----比較貴,但好像地處荒涼的郊區
2.嘉義中信飯店----比較便宜,但也比較老舊,但好像離文化夜市挺近的耶

既然我是不折不扣的都市禽獸
好吧,那就選擇中信飯店好了


週日一晚只要1998元,挺是划算~


飯店自動幫我升等,從雅緻單人房升到豪華單人房,謝謝謝謝~


房間夠大,雖然只有一個人住,但這樣才爽啊~


浴室超小,浴缸超舊,這是需挑剔的地方
你看,我一個人的獨照便塞住整間浴室了~


我房間一出去就是商務中心
可是沒啥用的感覺耶~

休息一會兒
肚子也餓了
問問doorman
很親切地指出文化夜市的方向
我便出發探索去了~


這是嘉義最著名的噴水池

我上次來嘉義市,應該十多年的回憶了吧
那是為了去阿里山玩,才順道晃了市區一下
什麼印象都沒有了~


來這裡,當然要吃嘉義最有名的雞肉飯

很快地就找到「噴水雞肉飯」
以前根本不明白雞肉飯為什麼會噴水
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在噴水池旁邊啊
入店坐下來之後,才驚覺,啊,我有來這裡吃過啊
天啊,我的腦袋退化得好快啊~


我點了雞肉飯+酸菜肚片湯

很多行家說,真正好吃的雞肉飯,並不是這一家
但對我來說,這碗雞肉飯實在太美味了
或許是因為我在高雄都沒吃到什麼好吃的
突然間從地獄升到天堂,這碗雞肉飯讓我胃口大開
亂想多點一碗飯,但想想還要去吃吃別的,只好忍住~

沿著文化路逛著夜市
台灣的夜市就是這樣子
其實沒啥好逛的~

轉個彎
看到一家店
有人在排隊耶........

從沒聽過這家「阿岸米糕」
居然有人在排隊,很是好奇
便買了一碗回飯店再慢慢品嚐(因為吃不下了)
然後又買了冷凍芋、烤肉等等亂七八糟的東西
滾回飯店邊看電視邊品嚐~

啊啊啊啊啊啊
阿岸米糕真的很好吃
白糯米淋上甜甜鹹鹹的魯汁
普契尼強力推薦!!!!!

全部吃完,我都快撐死了~

那就睡覺去吧~
(中信飯店的床有點硬,害我有點不習慣)

第二天早上六點多就醒來
沒辦法,第一堂課是八點開始

草草吃了中信飯店不甚優的早餐
然後搭Taxi到中油訓練所
馬拉松連講四個小時之後


再由計程車司機送我的嘉義高鐵站(好遠好偏僻啊)


高鐵火車來囉,趕快拍一張
啊~~~~~~
胖妞,你遮到高鐵了啦~


啊~~~~~~
胖妞,你怎麼還搶得到鏡頭啊??



最後
就以這張白癡自拍照
結束我的三天兩夜南部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