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知道音樂劇【獅子王】要在台灣演出時
好想要看的心,高達100%~

當我知道要在台北小巨蛋上演時
我的心就涼了40%~

當我知道票價高達6600大洋時
我的心又涼了50%~

剩下的最後10%
是我對這齣音樂劇的女導演茱莉泰摩(Julie Taymor)的崇拜
支撐我一定得去看的決心!


(茱莉泰摩也導演過電影【揮灑烈愛】Frida)


我看過茱莉泰摩導演的歌劇【伊底帕斯王】DVD
對於她透過木偶表達劇中人物的詮釋大為驚嘆
她把這種招牌手法移植到迪士尼的【獅子王】
我當然吃這套!!


(潔西諾曼主演的【伊底帕斯王】)


於是
重點來了
要買多少錢的票好呢?

最便宜的800、1600元票
可得坐在遠在天邊的小巨蛋屋頂
我可不想看皮影戲!(這是曾經坐在四樓看過的鴻鈞之經驗談)

那麼只剩一樓的價位可供考慮
有4800、5800、6600可選擇~
(主辦單位實在太狠了,想當年,【歌劇魅影】在國家歌劇院演出時,最高票價也是6600。但,人家是在1700個座位的國家劇院耶!【獅子王】在小巨蛋演出,可以滿坐6000人,擺明就是想賺三倍!)


幾經考慮,反正既然都要花錢看了
牙一咬,6600就6600吧!(還好朋友的台新卡可以打九折)
結果居然還能買到第四排最中間的好座位(前三排是公關區)~

終於等到8/14當晚去小巨蛋欣賞【獅子王】
果然這種高票價的政策,讓小巨蛋看起來相當空曠
除了天邊的800元座位全滿之外,大致只有三成滿~


一開場
在狒狒拉飛奇的呼喊中
我眼中看著一隻又一隻的動物從四面八方跑上舞台
我心中充滿一次又一次的驚喜與悸動

這些驚喜,或許真的是用6000元換來的
讓我可以清楚看到演員細膩的臉部表情和操作木偶的動作
(哎,只能這樣自我安慰啊~)

整齣音樂劇,除了額外增加的幾首歌之外
其他的劇情、對白與歌曲,都幾乎原封不動地從動畫電影搬過來
若不是茱莉泰摩,我不會想看這齣「老少咸宜」的音樂劇
(像我後面的那一家人,就在嘰嘰咂咂地不斷討論劇情)

的確是因為有了茱莉泰摩
【獅子王】才能從1997年首演至今,始終是炙手可熱的熱門音樂劇
(想想迪士尼再接再厲改編的音樂劇【泰山】與【小美人魚】的惡評下場吧~)


因為本部落格不是劇評專區
所以我就把心得一一列出就算交差好了
一、歌曲部份,跟艾爾頓強的原始歌曲比起來,新增歌曲真的遜多了~
二、歌唱部份,除了飾演狒狒的女演員之外,其他演員的嗓音不夠好~
三、演技部份,都是配角們演得比主角們好太多~
四、舞蹈部份,嗯,算是這齣戲的弱項,可能帶頭套不好跳吧~
五、劇本部份,增加了母獅子們的內心戲,不錯~
六、燈光部份,效果真的沒話說,典型的百老匯大戲等級~
七、音響部份,幸好國外製作公司有幫小巨蛋的糟糕音響改善許多~
八、字幕部份,坐那麼前面,抬頭看大字幕好辛苦~
九、空調部份,演到一半,感覺冷氣好像壞了,熱死人了~
十、椅子部份,花六千塊只能坐折疊椅,屁股很痛~

總而言之
【獅子王】是一齣非常值得一看的百老匯音樂劇
只是千不該,萬不該,選在台北小巨蛋演出~


到此一遊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