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一張美美的馬桶照片,免得讓本來想看貪吃嚼不爛評鑑的朋友不慎反胃)

二十多年的老房子
難免會遇到天怒人怨的麻煩事.......


話說上週六
台北的下午正是雷聲隆隆、傾盆大雨的時分

在一聲閃雷之後
突然聽到我的浴室傳來乒乓嘩啦的大聲響
我還以為雷居然霹到我家了!!
趕忙跑到浴室一看.......



天啊!我的馬桶儲水槽破得四分五裂啦!

仔細一看
應該是釘在牆壁上的鋼釘生銹老化
支撐不住,讓儲水槽就這樣硬生生摔倒在地

好在我沒正在上廁所
否則我就成為少數死在馬桶上的悲劇人物~

在慶幸之餘
打電話給在宜蘭的阿母
問她有無認識的水電行
想說趁這機會可以換個新馬桶來坐坐吧~


心中也開始盤算
該換什麼樣的馬桶好呢??


如果能換成這種馬桶,好像很有氣氛耶~


不然,「免治馬桶」,好像也很不錯耶~


然而
阿母說,等阿爸回台北看過再說吧
一聽到這個答案,我立刻大夢初醒,我換馬桶的美夢應該成空!

果然
無所不能的阿爸回來審查災情後
立刻宣告說:「我去買一個來換就好啦!」

兩天後,就看到陽台放著一個新的馬桶儲水槽......



(還好我爸不是買這個叫我用,不然我真的會抵死不從!!)


但阿爸又說:「我電鑽放在宜蘭,週五我回去拿再施工吧!」

於是這週六整個下午
我就陪著我爸當水電工的助手

有一個凡事自己來的阿爸
真的苦了習慣「花錢消災」的兒子
我也只好乖乖地蹲在阿爸旁邊扛水箱、遞板手…

花了三個多小時後(請水電工來弄,應該15分鐘就搞定吧?)


阿爸的年度最新力作又再度問世
我真的太佩服他了!!


阿爸幫我省了這麼多錢
我免不了要問阿爸說:「這樣連工帶料,你要收多少??」
阿爸卻很有義氣地說:「免啦,送你!!」

雖然我的新馬桶終於夢碎了
但是,又再度證明了「哥哥爸爸真偉大,馬桶照我家」的至理名言~


還有,我真的不是做水電工的料!!
爸,我真不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