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愛亂動的小侄子Olly,不手震也難~)

這篇文章,是應Olly慈祥的阿媽(也就是我偉大的阿母)所要求而寫的!!


前年,弟弟結婚了,然後跟弟妹去英國唸書
去年,弟妹懷孕了,然後回台灣生了小寶寶
今年,侄子滿歲了,然後回台灣讓大家抱抱
(都按照順序來,沒有顛倒....)


Olly出生兩個月後
就隨著他爸媽遠渡重洋,去英國利物浦過生活
於是Olly的阿公阿媽(就是我爸媽)還有阿伯(就是我)
都只能靠著Skype,看著電腦螢幕裡的小Olly漸漸長大過乾癮~

尤其是Olly的阿媽,每每對著螢幕高聲呼喊「Olly、Olly、Olly.........」
Olly哪曉得這是阿媽的隔海呼喚,理都不理,我偶爾會湧起那種心酸的感覺啊~




(這是Olly滿歲的時候,在英國慶生的熱鬧景象!)


所幸弟弟今年下半年要去北京做研究
於是弟妹便帶著Olly回台北待幾個月
一解全台數萬人為Olly的相思之苦~

Olly與他阿伯(就是我)
第一次相見面
他怕生,我要抱他,好像看到妖怪,哭著找媽媽~

第二次相見面
我對他點點頭,他立刻開懷笑了,跟著上下晃動(因為他還不太會點頭)
果然Olly是個聰明的小孩,了解阿伯是個慈眉善目的人
所以之後,Olly只要看到我,就會邊笑邊點頭
於是,我有了一個綽號,叫做「Yes阿伯」!


媽媽、阿姨、還有其他人常常說,Olly跟我小時候有像,所以抓出兩張照片,供各位參觀比較(我想弟弟應該深覺不是滋味...)

(這是Olly快滿歲的時候,不是我)

(這是我滿歲的時候,不是Olly)




這個模樣很紳士,果然跟我有像

Olly,你過幾年,就會像阿伯小時候這樣子!(弟妹,委屈妳了,Olly未來會比我優秀!)



不過啊
雖然Olly平常笑臉迎人,還會主動抱人
但只要一有不順他意的時候..........


哭吧,任性的孩子~

其實若只有哭,那倒還好
但,Olly接著會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高級動作
像是把大頭往任何可以撞的地方撞過去,如地板、如牆壁....
或是不顧一切地前倒後仰,完全不顧自己死活,一如日本的「神風特攻隊」的壯烈!

這小子,算你狠!!
大家都沒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