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經濟不景氣
每天逼不得已坐計程車上班的我
也要仔細盤算如何才能比較省錢~

畢竟在台北坐計程車
不僅比曼谷貴很多,甚至還超過香港與澳門~

我很不喜歡電話叫車
因為感覺省不了多少錢
然後電話叫了車後,又得傻傻地站在街頭
看著其他計程車司機殷勤呼喚你,你只能用很酷的表情拒絕之~

不過
某一天搭上「大都會衛星車隊」後
計程車司機慫恿我加入會員,告知以後電話叫車可以打七折
心想每天從家裡坐車到公司,都要花將近300元的車資
若是能打七折,可以省下不少錢,當下就加入會員了~

雖然後來仔細研究他們的折扣辦法
原來是車資超過100元的部份才打七折
算一算,坐一趟去公司大約可以省50元,還是很值得
所以即使稍嫌不方便,但只要車資會超過200元的行程,我都改採電話叫車~


除了可省錢之外
「大都會衛星車隊」會記錄你常在的上車地點
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要浪費口舌報地址了~


有一次
我在台北市水源路上完電台節目要回家
便用手機撥打叫車電話-----

語音:「大都會車隊您好,叫車請按3」
我:「3」
語音:「現在客服人員都在忙線中,請稍後…」
我:「……」

(大約30秒後)
客服:「林先生您好,請問您今天要在哪裡上車?」
我:「水源路與估嶺街口」
客服:「林先生,請告訴我門牌地址,這樣司機才找得到…」
我:「啊,等一下,我找一下………………水源路87號……」
客服:「好,請問到哪裡…」
我:「到XX路…」
客服:「請聽取語音後再掛斷,謝謝您。」


語音:「現在衛星定位中,請稍後……」
(大約20秒後)
語音:「現在衛星定位中,請稍後……」
(大約20秒後)
語音:「現在衛星定位中,請稍後……」
(大約20秒後)
語音:「現在附近沒有車子,謝謝,再見!」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