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越南,心裡就打著這輩子有可能再也不會來的念頭,所以一定要好好寵愛自己才甘願

抱持著如此壯烈又偉大的精神,在挑選河內飯店時,心中打定主意就只想住最高檔奢華的飯店

那還有什麼能比得上擁有百年歷史的「索菲特河內大都會傳奇酒店」 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呢?

 

出發前,幫我預定機加酒的旅行社小天使就警告我這家實在不便宜

但我想,反正只住一晚,再加上同行的王阿德先生對於金錢完全無所謂

於是我牙一咬還是訂了這家酒店,期待為早安越南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索菲特河內大都會傳奇酒店是隸屬於法國雅高(Accor)集團

雅高旗下3800間飯店中,只有六家是屬於最高等級「傳奇 Legend」系列

分別在荷蘭、埃及(兩家)、摩洛哥、哥倫比亞與越南河內

想說我這死老百姓也可以登入傳奇過乾癮,心中實在雀躍不已啊.....

 

從下龍灣顛沛流離四小時後,下午終於抵達河內

一抵達大都會傳奇酒店,行李員接下我們的行李

就有穿著透明白紗的漂亮接待人員(真的有漂亮,感覺不輸我們的金錢豹酒店)帶我們辦理check in ....

這是酒店櫃檯,我很喜歡他們以瓷盤鋪陳的背板.....

 

既然是超五星級酒店,房客當然不用站在櫃檯check-in

接待小姐請我們坐在沙發稍坐,然後等著簽名確認即可....

這對病厭厭的阿德來說,真是享受啊.....

 

索菲特河內大都會傳奇酒店有兩棟建築物

分別是舊的Metropole Wing(大都會翼)與新蓋的Opera Wing(歌劇翼)

這裡以白色為主色調的是1996年新蓋成的歌劇翼.....

看看這Lobby的吊燈有多美啊!!

 

Lobby一角....

處處都是以酒店的老照片來裝飾牆壁.....

在現代摩登建築中流露著復古的氛圍.....

就連電梯口也很有味道啊..... 

 

「歌劇翼」左右通往兩處.....

這方向好像是要去宴會廳.....

 

另一邊有商務中心....

可惜我不是成功的商業人是,用不到這個地方.....

 

另一處通往舊建築「大都會翼」的走道....

走到底推開玻璃門....

  

一個諾大的中庭豁然開展......

這是SPICES GARDEN RESTAURANT餐廳....

 

這是溫水游泳池....

我忘記帶泳褲了啦....

 

穿越這個中庭,可以通到1901年建成的「大都會翼」建築物....

舊館外牆還打著1901年落成的印記....

 

轉角有對外營業的餐廳....

可惜沒機會坐在路邊喝咖啡....

 

這裡有大都會傳奇酒店的鎮店之寶....

法國一九五〇年代打造的雪鐵龍禮車....

 

這兩台車居然還可以跑....

只要你有錢,就可以租來玩玩....

 

看看車子的內裝....

怎麼這麼新啊?? 

 

不過以我的經濟能力......

大概只能坐這款「禮車」.....

 

如果生病的阿德想要逛逛河內市....

我想我願意用這台車推著他逛街(我真是有情有義啊!!

 

帶各位參觀過這家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傳奇酒店的歌劇翼與鎮店之寶之後

是該入房了.....

不然生病的阿德又要兇我了,嗚嗚....

 

 

 

 

arrow
arrow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