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位大哥哥,我們通常稱他為「進桑」
他最近發行了一本新書,書名叫做「贏在不可能」
甫上市備受好評,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推薦的文章了......

但我不會寫推薦文與廣告文,為了避免我寫了反而造成反效果
所以我只好寫寫我所認識的進桑好了.........

話說六年前,有個跳槽機會
雖然蒙承陳董(就是進桑的哥哥)的賞識
但,我始終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離開滾石來金革......

在天人交戰之際,進桑約我吃飯
結果,初次見面的他居然請我吃日本料理!!!!!!

老闆給臉請吃飯,總不能露出「看到魚就想吐」的表情
我就在聽著他不斷說抱歉&看著他不斷吃魚的狀態下
見識到他「極端熱情」&「哄我開心」的超級魅力
畢竟,我從沒看過有這麼high的人(而且還是老闆耶~)
於是,我決定報效金革......

這些年在進桑的教導下,我學到很多(也很多學不會)
雖然我也常常反虧進桑、或有時對進桑耍無賴、或偶爾小小賭爛
當然更多的是,我被進桑唸到天昏地暗、罵到狗血淋頭、打到四肢俱斷(這句是唬爛的啦)
但所謂「一日為老闆、終生為老闆」,我依舊是很尊敬他、佩服他.....(噁心話不要說太多)

我最佩服的
進桑秘訣就是--------「無知的力量」

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說進桑很無知
而是他會裝出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
用很謙虛的姿態,對待他周遭的人
無論對方是王公貴族或凡夫走卒
進桑都有辦法找出對方的優點
用不斷的讚美,讓對方失身................
(當初,我就是這樣被......)


而他的熱情與不放棄,更是叫人不可思議
這根本就是做業務的天縱奇才
像我這種愛面子又內向的人
真的學不了,所以只能讚嘆.....



為了證明我沒有唬爛說我認識進桑這位名人
特登我與進桑的合照為證----------------------



「贏在不可能」,可以說是進桑前半生的總整理
雖然和他共事的這麼多年,所有的內容我都已經聽過好幾遍
(相信那些從小被進桑帶到大的同事們,一定聽到都會背啦~)


如今化為文字,印成這本書
以後進桑若要講古,我就可以大聲說:「進桑,這有出現在第X章啦!!」
(不過每次進桑講得口沫橫飛、神采飛揚時,我又會莫名其妙地聽得很入神,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