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SOGO復興館10樓在8月開了這家「法樂琪精緻沙拉吧」後
曾經有一次臨時起意想要嚐鮮試吃
結果到了現場人山人海像個菜市場
想要吃還得乖乖於現場排隊
身為老人家的我,當然放棄.......

這次匪區的好友Nigel趁十一長假來台渡假(真好)
於是事先訂好位,約集了眾親朋好友來吃吃看........

在進行我的「貪吃嚼不爛評鑑」之前
由於最近發生幾件寫難吃被店家提告的案例
但我又是一個堅持誠實、很講道理、但卻不怎麼專業的貪吃者....

所以,我要先聲明:

以下的評分,是我非常非常主觀+完全完全個人喜惡的分數
只提供大家作為參考,各位看看就算了吧...............


而且吃飯時,我也問問朋友們給分多少
故,這分數乃是綜合大家意見所產生的(要死也要找墊背........)



飲食:4分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自開幕以來,分階段調漲Buffet的價格
8月:399元
9月-10月:420元
11月-12月:450元
明年1月起:480元
(以上均不含1成服務費)

這次我們10月來此,其實只比8月每人貴了21元
人潮卻不像剛開幕那麼擁擠,所以當時我根本不應該試圖想要湊熱鬧........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提供了什麼呢?

開胃前菜:煙燻鮭魚(我不敢吃)、蟹肉洋芋沙拉(我不敢吃)、義式醬漬芥末籽柳葉魚(我不敢吃)
沙拉:生菜沙拉(蔬果十幾種,都說是進口的;沙拉醬大概也有十種左右口味)
蔬菜燉煮奶油飯(素食)
湯品:5選1
甜點、水果:大約各3-5樣
飲料:咖啡、紅茶(2選1,不能續杯)

以上就是一客420+42﹦462元的buffet內容
划算嗎?嗯,請自我評估........


沙拉吧台不大,就如照片這樣的一個中島櫃..........




我生菜沙拉吃個意思而已,拿得不多
所以拍小安比較豐盛的照片獻給大家看---------------

據說這些都是進口的蔬菜,但大部分都很苦的那幾種(女生愛吧!?)........



湯有五種:奶油玉米蘑菇湯、奶油南瓜蔬菜湯、吉司法式洋蔥湯、蕃茄牛肉蔬菜湯、什錦海鮮清湯
每個人各點不同的湯,根據統計,五種湯只有一種算好喝(我忘記是哪一種了)


我點的是吉司法式洋蔥湯

我必須老實說,這是我喝過最不優的洋蔥湯了
用切丁的洋蔥塊熬煮,但煮得不夠久
喝到的都是渣渣的口感,完全沒入味

如果不說這是洋蔥湯,我還真不知我喝的是啥
所以,我喝了幾口,就推到旁邊放著.....


Buffet的選擇就像上述的介紹
來了若只吃沙拉吧,一定會覺得超空虛
所以我們還是得加點主菜............


不吃牛肉、羊肉、豬肉、甲殼類的麻煩人物Nigel
自己點了「松露菌菇義式天使麵」(加點價198元)

菇類的味道很重,搶過了松露
沒有那個松露調味的fu.........


至於我們這些不挑食的人(耶,我終於不屬於挑食的)
舅舅說:「We are family,那就點 Happy Family Set 吧!」
長輩說話,大家完全不敢有異議!!


「全家福大排檔」(加點價 1,198元)

這六人份的大排檔,包含牛排、羊排、豬肋排、蟹餅、烤蝦,還有薯條等

大家分食之後,我個人的心得如下---------------

牛排:約是七分熟的牛肉,已經變得過老了......
羊排:肉更老,刀子都切不動(還是店家給我們的刀子不是用來切肉的?)
豬肋排:我個人覺得最難吃的一道主菜,醬烤的滋味沒有沁入肉裡,剎那間好懷念Friday's的豬肋排哦.....
烤蝦:等我要吃烤蝦時,已經冷掉不好吃了。不過小安說是這五道之中算是較優的.....
蟹餅:我不敢吃.....


至於大家推選最難吃的,則是-------------------

蟹餅!!

我也不知道有多難吃,反正六顆只吃掉三顆
剩下的這三顆,眾人逼我一定要拍下蟹餅剖開來的特寫........



這樣一餐吃下來,總共是4308元

平均一人718元
以這樣七百多元的價位
我想應該要吃到更好、更值得的餐點吧!?

畢竟這樣子的價位和菜式(八月和十月的Menu都沒啥變化)
嚐鮮過一次後,就不會想要再來吧!?(起碼我就很難再光顧)


唯一我覺得最好吃的是---------------------------

一開始就端上來的法國麵包

(請問,倘若以後還要再來,可以只單點麵包就好嗎?)




服務:6分

作為一家高級的法式餐廳
(雖然是中低價位的分店)
也許是服務員人手不夠多
沙拉吧的補菜速度不夠快.....

而且服務生也一直都很忙碌的感覺
桌上沒有胡椒罐與鹽罐,請他們送上來,要叫到第三位服務生才端上.....
收盤子的頻率也很稀少,我都很想幫他們把用過的盤子端去廚房放.....
帳單也是放在桌上,服務人員就一走了之.....


不過,還好當我們的「全家福大排檔」送上來時
一位漂亮的女服務生有來幫忙切肉分菜-----

(拍到她的手指就好,我不是色ㄅㄟㄅㄟ)




氣氛:7分

還好在SOGO的這家法樂琪,座位上的安排算是寬敞,不會跟隔壁桌靠得太近.......

左前方就是沙拉吧區(很小吧~)


而氣氛
除了是餐廳營造出來的之外
很多也是由客人所帶動的....

所以,最後,讓我介紹這次聚餐的成員
萬一我被告,你們都要幫我作證.........

主客:港仔Nigel

大家見到他,第一句問候語是:「你怎麼又來了.........」


訂位達人:小安

只要是小安的訂位,我們都能坐到最好的位子
不知道他有啥特殊能力??

(你頭髮藍色怎麼維持這麼久?我都褪成銅色了......)


長輩:舅舅

舅舅,我把你拍得很有fu吧!?
有人說你像張國榮耶~~


稀客:阿德叔叔

有沒有看錯!?
平常出門通常一副要死不活的阿德
今天居然會打領帶、穿襯衫來赴宴!?
人模人樣,引起大家的一陣驚嘆.........

(這是要印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的道理嗎?)



吃飽後,來個「Happy Family Set」吧~~

啊,我自拍失敗,居然讓阿德成為焦點............


為了懲罰他搶鏡頭,由他來掌鏡好了------------



解散前
阿德說出一句豪氣干雲的話:

「以後Buffet只要是420元以下的,不要叫我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