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長灘島五天四夜
全都是住在香格里拉渡假村
住這裡雖然如天堂,但消費簽帳單時總感覺墮入煉獄中.....

畢竟我是人人讚頌的節儉小孩
所以每到下午時分,我們便搭飯店的免費巴士下山覓食
連續幾天都這樣子,感覺有一種搭交通車去東區上班的fu......

第二天下午五點半,我們又來到長灘島最熱鬧的D'Mall.....

其實我一直很想搭長灘島這種特有的計程車
一台摩托車加掛鐵皮箱,居然最多可載上五名乘客
在很爛的馬路上奔馳著,感覺隨時會翻車或解體,但我卻都沒親眼目睹過
由此可見菲律賓人改造機車與駕駛技術的功力是有目共睹......


昨晚來這時,因為天色已黑而啥都看不到
如今終於見識到曾被譽為世界最美的海灘----White Beach......

(先讓我自拍一下再看風景啊~~)


椰子樹是這裡不可或缺的應景植栽......



White Beach的沙真的很細很細,跟麵粉沒兩樣!!

真的好細,細得太過分了些......


沿著海灘,有一條聚集著飯店、餐廳的沙灘馬路,剛好與Main Road平行......

我們沿著這條沙灘路逛下去.....


原本我最先規劃的長灘島之旅
是想兩夜住在香格里拉、兩夜住在這家麗晶飯店(Boracay Regency)

畢竟這家麗晶飯店就位於White Beach最熱鬧的Station 2
要吃飯要玩樂都超方便!!

可惜天不從人願,最後不得不四晚都住在香格里拉
懶惰的我,出發前心中難免有所遺憾.....

然而當我如今站在麗晶飯店前,看到這家飯店才這麼一丁點大
對照偌大的香格里拉,簡直是XX比雞腿,所以這些遺憾都不復存在了.....

(出發前,我曾在網路上研究比較許多長灘島飯店,每家飯店的照片拍起來都是美輪美奐、華麗壯闊的感覺。實際一到現場之後,發現位於海灘上的飯店多是小巧迷你型,這才知道為什麼人家說「恐龍變辣妹、照片會騙人」的真諦.....)


沙灘路這般走下去,感覺好像沒完沒了......



走到遊客中心,我便宣告放棄了,準備折返.....

這路標最下方的一面牌子是指著台灣的方向.....


腳會酸,口當然也會渴
所以我們在路邊攤買一杯現打的芒果冰沙.....

一杯才50披索(約台幣38元)
我注意看到他們加了很多糖,喝起來還ok而已......


這時太陽已經漸漸西下
逛街沒啥好逛,還不如走到海灘上欣賞夕陽美景......



唉呀,真是夭壽的美啊~~
連忙拿出我的「女朋友一號」,開始拍這長灘島夕照.......

以下皆改由女朋友一號登場--------



果然GF-1拍起來比較有立體感.....

連沙龍褲子都可以透視過去,還好看不到什麼.....


不用加註啥形容詞了.....




White Beach長達四公里.....

很想躺在躺椅上悠哉地看夕陽
但躺在這裡應該是要收錢的......


很多人在此休憩
我剛習慣了香格里拉的無人海灘,突然面對這麼多人,有點心浮氣躁.......



這菲律賓胖妹妹好可愛哦......



沙灘上也有許多當地人在玩耍.....



遠處這沙雕,要拍照是要付錢的.....

我很小氣,所以遠遠偷拍就好.....


夕陽要掉下去了啦!!


太陽掉下去,就沒啥好看,該辦正事了,來吃晚餐吧!

我們決定在這家MANG INASAL速食連鎖店解決晚飯!

這個菲律賓傳統的速食店,2003年開幕後,很快便在菲律賓開了一百多家連鎖
在長灘島我看到有兩家,很多當地人都在這邊吃飯.....


桌上放有調味醬....

醬油、辣油、魚露


烤雞套餐(99披索=台幣75元)

據勞倫斯說不錯吃.....


我點的串燒套餐(99披索=台幣75元)

烤得還算ok,想想75元你想吃到多美味的東西??

搭配著糯米飯(紙袋包著),老實說,對於這種類似凝固的漿糊,我真的很難下嚥......

套餐只有這樣,雖然便宜,但有點空虛
我們另外再點這道「sisig pork」(135披索=台幣100元)

這道炒碎肉真是太好吃了!!
超下飯,讓可以把漿糊飯吃光光,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這頓晚餐含稅兩個人總共才台幣276元

所以,各位,以後不要說我奢侈,好嗎??


吃完晚飯,這時才晚上六點多
但長灘島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地方
再加上整個島沒事就會跳電(頻率之高,令人匪夷所思)
往往突然一片漆黑中處處聽到觀光客哎哎叫........

所以我再去海邊偷拍沙雕(我就是花不下20披索去進行觀光客的行為.....)
再到超市再買一些民生補給品後,搭七點的巴士、下班、回家.....


半夜肚子餓了,吃菲律賓當地的泡麵,好鹹......

睡覺去,明早再來吃香格里拉豐盛的早餐!!

沒想到我的渡假人生,過得比在台灣還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