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38巷22號


時序邁入光輝十月
又到了「滾石好吃團」成員的做壽旺季
這才赫然發現今年一月的這頓尾牙宴居然還沒寫
趁迎接美少婦Aileen的壽宴之前,趕緊把這篇評鑑完成才能吃得安心.......

由於本團基本成員(4女1男)中
已有3位嫁為人婦並都陸續當娘了(沒想到大家都生得出來.....)
既然要帶小孩把屎把尿,大夥聚在一起吃飯的時間便少得可憐
每年大夥只剩下生日攤與過年的尾牙才有名目能聚聚打牙祭
也因此「滾石好吃團」的名號如今已不切實際
所以自即日起,我擅自改名為「滾石人妻團」
只是委屈年輕貌美又單身的泰瑞莎莎了..........

(我又恢復廢話連篇的阿杯風範啦.....)


這家「新華港式菜館」是由Aileen所推薦並召集之
據說是台灣少數幾家稱得上道地口味的香港餐廳(姑且不論港式飲茶與茶餐廳)
而我個人又與重口味的港式料理非常麻吉(難怪年輕時候很多人認為我是港仔)
所以對於吃粵菜,我自然是抱持著高度興趣............




飲食:8分

新華港式菜館主要以大排檔熱炒和港式火鍋兩者為主打
來這裡吃火鍋沒啥意思,所以就po牆壁上的火鍋價目表交差了事.......

看起來單點的火鍋料並不是挺便宜的
我們點菜來吃是正確的..........


例湯(150元)

這裡的例湯每天都不一樣,今天是排骨湯
對於香港人來說,煲湯是熬煮出食材的精華
養分奇高(也就是熱量跟著一樣奇高)
看這湯頭濃成這樣便知曉........


肉絲炒飯(120元)

由於本團除了我這個堂堂男子漢之外,其他人夫也一起來聚餐
所以要點一些可以吃得飽的炒飯炒麵之類來墊胃底
原本Aileen要點有名的鹹魚雞粒炒飯
看到我的臉色馬上改為肉絲炒飯.....

這炒飯炒得真不錯!!


干燒伊麵(120元)

這干燒伊麵也是很香很夠味啊!!


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是後來大家好像沒有吃很飽又再加點的
吃到這盤,就讓我想起N年前半夜在香港銅鑼灣的某天橋下路邊攤吃到的好滋味啊.......


白灼肥牛(280元)

這好像是來「新華」必點的招牌
牛肉燙熟後沾著辣醬油,挺好吃的........


腐乳空心菜(100元)

豆腐乳味道很濃郁
在台灣,好像每家中餐廳都有「腐乳空心菜」,就連泰國菜也是會有
原來豆腐乳這一味,是走遍大江南北到東南亞都有的普世調味醬啊.......


脆皮炸雞(320元)

雞皮炸得酥脆,雞肉雖然有點稍乾,但沾著胡椒鹽還是很刷口......


椒鹽蝦(250元)

這蝦子也是很不錯耶
椒鹽味道有炸入蝦肉裡.........


鼓汁蒸肉排(220元)

以前在港式飲茶吃那種小小小小份量的鼓汁排骨都覺得不夠過癮
如今看這麼一大盤的鼓汁排骨,撲鼻而來的香味,還有濃郁口感的肉排
整個是大滿足啊!!



避風塘炒蟹(時價)

避風塘炒蟹據說也是「新華」的招牌菜
這一盤大概700-800左右的價位吧?
我不敢吃螃蟹,只能乾瞪眼.......


芋頭腊味煲(230元)

「新華」的煲仔類有十八般菜式
像是「沙茶粉絲牛肉煲」、「北菇鵝掌煲」、「蝦醬火腩豆腐煲」、「蒜子田雞煲」等等
看菜單一整列排出煞是引人垂涎.......

這鍋「芋頭腊味煲」看起來雖然不怎麼樣
芋頭的香味有熬煮出來,搭配純正的腊味
害我忍不住狼吞虎嚥了........






服務:6.5分

或許是生意太好
或許是要維持著香港大排檔的大喇喇氣息
這裡的服務水準就是很匆忙很人仰馬翻的感覺........





氣氛:5分


「新華港式菜館」位於靠近通化夜市旁的某條巷子裡,據說已經有二十年的營業歷史......

既然是有二十年歷史的老餐廳,千萬別奢望有多舒服的環境.......

就很典型的「香港大排檔」,或者是說也很像「台式熱炒100」的感覺.......


由於客人很多,我們又坐在靠近門口的位子,整個人來人往很擁擠的感覺......

這讓第一次帶著心肝小寶貝出場的貴婦Sheila心煩氣躁、坐立難安.......

所以,對於非常講究餐廳氣氛的人(例如小安)千萬不要來「新華」啊........


不過若是純粹只是想滿足口腹之欲的人,倒是可以來吃吃看正港的港菜.......
像Grace就吃得肚子鼓成這副模樣.......

胃跟胸部都連在一起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不是她吃太飽,而是她懷孕了啦........



--------------------------------------------同場加映:甜點時間--------------------------------------------


港式料理是重口味的
所以吃飽後,就想要吃點甜食來去油膩
Aileen又說通化街的這家「愛玉之夢遊仙草」挺有名的........

所以大夥又繼續給他吃下去.........


這裡賣的冷熱飲如圖所示...............



仙草綜合冰




豆花綜合冰



愛玉綜合冰

料好多,我這「豬身小鳥胃」又吃不完了.....................







同場加映港式餐廳

私宅打邊爐



同場加映港式茶餐廳

維多利亞茶餐廳

香港茶水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