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六福皇宮B2

虎年到!來po一篇關於吃虎鞭烤鴨的貪吃嚼不爛評鑑好了!

話說一年多前,喜來登飯店曾推出「全鵝大餐」
小安興沖沖邀約,可是我一看價錢,一隻鵝居然要價3600元!!
我很疑惑地問小安,莫非這是「史前巨鵝」?不然怎麼那麼貴??
貧賤的我,只好含淚放棄拒吃.......

今年初,愛吃高檔美食的小安知道我貧苦
退而求其次,不吃鵝了,改吃小隻一點的鴨
地點則是在六福皇宮的北京料理餐廳「頤園」......



飲食:8.5分

「頤園」最有名的就是北京烤鴨
在等煮熟的鴨子飛了之前
先來兩盤小菜解饞........



重點戲來了~~

服務生先把一整隻烤鴨端上來
讓我們賞析一番,鑑定確認這是鴨不是雞不是鵝後
廚師立刻在桌邊當場片鴨.......



這隻「黃袍北京鴨」,1500元

廚師手腳很俐落
沒幾刀,整隻鴨就分崩離析了.........


先切鴨皮

廚師手腳太快了
加上我座位背對著廚師,沒機會仔細端倪
還要忙著吃,所以就沒繼續拍了........


薄薄脆脆的鴨皮

切得真薄啊,鴨皮整個光可透過去........


接著端上鴨肉

鴨肉不會過柴,不用沾醬便很好吃.........


服務生會幫大家把「片鴨捲」包好後端上

可惜頤園的麵皮實在太厚,厚到快成為薄片披薩了.........
(扣分!)


在頤園吃烤鴨,幾乎不用動手
服務生會一捲又一捲地端上來
我們便一捲又一捲地吃下去.......


剩下難切的小塊鴨肉還有鴨骨頭
可以選擇其他的料理方式

大家決定熬成------鴨肉小米粥

這可不是路邊的一鴨三吃,一個價錢就可以吃到底
麵皮也是要錢的,想要熬成粥,再加390元.........


可惜我天生不愛吃粥........

但錢都花了,還是吃一小口看看
嗯,鴨肉味道有燉進湯頭,沁入小米粥內..........


我們五個人吃,只吃這一隻烤鴨哪可能夠飽.......
於是另外再加點:

麻婆豆腐(430元)

有辣!
但我不太喜歡用嫩豆腐來做這道菜..........
(用一般板豆腐就好了.....)


炒豆苗(420元)

還ok啦~


脆皮肥腸(560元)

還不錯!
不過,旁邊那個鍋粑是用來配大腸嗎??


吃到這樣,我已飽了
但嘴仍饞,還是叫個「拔絲香蕉」............

這道甜點,也是採用桌邊服務
終於讓我見識到「拔絲地瓜」這類玩意是怎麼搞出來的--------


香蕉先炸過,然後淋上煮溶的糖漿..........



很燙很燙
然後把炸香蕉泡在冰水裡........



冷卻過後的香蕉置中
然後服務阿姊開始很努力地
一條一條地將糖漿拉拔抽絲...........

(很耗力的工作)


這就是「香蕉拔絲」(280元)

比較起來,香蕉炸過,口感就有所損失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地瓜拔絲」..........


這一頓吃下來
明細如下:

你看,麵皮要錢、熬粥要錢、白飯要錢、茶點要錢,啥都要錢........
原本總共應該是4466元(平均一個人消費約900元)

好在小安有貴賓卡,可以打七五折
所以這頓飯,平均每人約700元.....



服務:8分

以台灣所謂的「五星級」飯店水準來說
六福皇宮的頤園算是水準之上......

尤其這頓飯大多都是採用桌邊服務
感覺很不錯........

還有,也許小安是超級大戶吧?
他自己帶紅酒來喝,餐廳也沒另收開瓶費........



不過服務生真的會因為年齡有差而有別-----------

年輕級的,雖然一樣有禮貌,但我們加點什麼菜,她轉頭居然就忘記了.......
阿桑級的,不只有經驗,招呼起來也倍感親切......

像是我在拍「香蕉拔絲」的桌邊服務時
阿姐就邊弄邊叫:「唉呀,還沒弄好啦,先不要拍啦,這樣還不漂亮啦.....」

我一直覺得服務業不是做到「有禮」就夠了
「親切」才是吸引人的地方.......




氣氛:9分


六福皇宮的頤園是請香港的設計公司Hirsch Bedner設計的........

(入口處)


我喜歡這個雲彩玻璃.........



天花板貼有金箔(不知真的假的!!??)

即使不是包廂
桌與桌之間距離夠寬敞.......


燈光有設計過
整個餐廳雖然不像中式大餐廳那樣光線明亮
但用餐時不需要摸黑..........



今天享用烤鴨大餐的人
包括:Joe與George



大家都很熟悉的王阿德........

(你看為了寫這新春第一篇,當時我就知道要穿紅色毛衣向各位拜年!!)


還有穿著三宅一生的小安........



別看小安瘦巴巴的
他的食量大概是我的兩倍.........

這頓飯吃下來
他居然沒吃飽
結果後來我們去喝酒時
小安居然又跑去買關東煮來吃.......

你當時可以再叫一隻鴨來吃啊!!



最後,在虎年的第一天
放一張老虎檯燈的照片,祝大家虎虎生風哦~~

吼~

吼~

吼~

吼~

吼~

這隻老虎名馬檯燈
置放在六福皇宮的B2
是荷蘭非常著名的設計師所打造
一尊要四十萬台幣~

希望大家發大財,有錢買一隻擺著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