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姊妹、也是滾石好吃團成員的葛蕾絲
在愛情長跑數十多年後,終於決定要結婚了!!

大家都知道(也許有人不知道)
在唱片產業,由於工作的因素
企劃與設計的關係往往很密切

有時密切到最後就變成上了床.....

當然,我和葛蕾絲並沒有上床
一方面,我是兔子不吃窩邊草
二方面,乃是我是個很有品德的人
三方面,葛蕾絲和她男友是從大學時代便在一起了
所以,我和葛蕾絲就只是很單純很單純的「咬手帕交」.........


這次葛蕾絲是選在內湖的「麗庭莊園」Grace Hill舉辦婚宴


如果有經過民權大橋往內湖方向的朋友
應該會常常看到一個有小小尖尖的禮堂
那就是專門辦婚宴的「麗庭莊園」.........

(關於牆壁,這不是清水模,這是水泥吧?)

 
為了親自參與葛蕾絲的婚禮
老子我早在五點半(當然是下午,不可能是清晨五點半)就來到這裡搶頭香........

結果太早到了.....
於是叫正在附近吃牛肉麵的Sheila快來快來.....
(Sheila果然有先見之明,懂得先吃點東西墊肚子.....)

 
過去Sheila出現在我部落格上
我都只拍她臉部的特寫
一直避免讓她全身曝光
原因是......

Sheila的OS:「拍我!拍我!老娘就算是懷孕,也是一等一漂亮的!」


為了展現情義相挺 
我們滾石好吃團趕緊進禮堂搶占好位子.......

每次滾石好吃團聚餐,葛蕾絲永遠是最後一個出現
就連她自己的婚禮,也是拖很久才進場
我們只好自拍........


終於,新郎紅毛先入場了....

新郎OS:「我是巨星!I am SUPERSTAR!!所以我要揮手,各位女性粉絲們,你們死心吧!!」


接著,新娘入場......

新娘OS:「媽呀!!高跟鞋好高,裙擺好長,千萬不要跌得狗吃屎........」


這是禮堂,不是教堂
所以沒有牧師,只有司儀
但是這對新人還是行禮如儀
葛蕾絲用顫抖的語調唸完整段愛的誓詞.....

新郎OS:「唸快一點啦!每次都慢吞吞,連唸稿子也是,等妳嫁過來,妳就知道.........」


然後
司儀說,請新郎揭開新娘的頭紗時

紅毛以「捲潤餅」的方式,捲起新娘的頭紗..........


掀開一看
新郎表情樂得像是色狼性侵得逞
新娘則是眼淚掉到眼線都要糊了、假睫毛都要花了......


當賓客都出去之後

新郎新娘還是躲在裡面
我想是得進行吹蠟燭、撿垃圾、掃地、最後關燈......等動作吧??


再出場時
大家要灑花瓣來歡迎........

(不是灑米嗎??)

 
接著
便是按照慣例的新娘拋捧花時刻.....

新娘子怎麼用中指勾她的朋友來搶呢??


就如同電影所看到的........

當新娘把捧花往後拋出去時
照例也是一陣撲倒、爭奪、扭打、撕衣服、扯頭髮的激烈場景
最後由一位我不認識的女生奪得冠軍........


原本以為就可以等著吃飯
沒想到我的名字被念出來
居然新郎他也要丟......... 



男人居然是丟花椰菜耶
落差怎麼這麼大??
所以我站遠遠的......

我才不要捧花椰菜.........



還是來自拍好了........




入夜了
大家都知道
喜酒雖然寫六點半開席
但通常七點半才會上菜.........



新人很貼心地準備四重奏團現場表演
但處於這個姥姥不疼舅舅不愛的位置,他們演奏得有點孤單......... 


OS:「沒關係,我們是來賺錢!賺錢!!」

 
麗庭莊園的宴客廳看起來還是蠻華麗的....... 



一整天沒吃,我肚子好餓......

就先把裝在雞尾酒杯的「花好月圓」吃掉.......


原本我期待美少婦會穿亮片裝(全身都是亮片的那種)來赴宴

可惜她今天沒穿......
為了彌補我的遺憾,美少婦答應我壽宴那天她會穿亮片裝來祝壽
好期待哦~~


反正時間還早
我們乾脆去新娘房串個門子.......(其實我比較想先去吃碗牛肉麵......)


看看新娘子拍照,坐得多挺啊.........


然後拍完照後,整個人就癱在沙發上.......

我們要體諒新娘子的辛勞......
但,請看左下角那碗炒飯......

有結婚經驗的人都知道
新人請客前一定要先墊肚子
別奢望在喜酒場合會有時間吃飯
所以餐廳有先幫他們準備一些食物
我看到這碗炒飯,整個飢渴就上身了
雖然葛蕾絲好心要給我吃,但這是鮭魚炒飯耶
所以..........


原本想趁還沒開始吃喜酒前
真的先去吃碗牛肉麵,但卻接到新娘子的電話狂call.......

居然,葛蕾絲煙癮犯了
跟我要了一根煙,快速抽了幾口...... 

我還很認真幫她把窗戶打開、把煙趕出去...........


(更正)
原本上張照片是原汁原味露出
但應新娘子的要求(她覺得她拿著那一根很不雅)
所以葛蕾絲發揮設計的專長,馬上把那一根馬賽克掉逼我換這張照片
我迫於無奈,只好放上這個沒有那一根的照片
請觀眾朋友們多多包含敬請見諒......



反正,我還是沒時間先墊個肚子.......

好不容易,拖到快八點才上菜啦......

老樣子,十二道菜
除了一開始的「花好月圓」外
我只有這個冷盤可以吃
再加上後來有一道羊排

其他我只能默默地看著大家吃........

最後
便以這道甜點與水果作為結束........


這就是我吃喜酒,能吃的部份........


中場免不了新娘子要換裝敬酒
葛蕾絲大突破,來一個爆乳裝........ 

新娘的美人心機----「別看我個頭小,這可全都是真材實料!!那些當年不娶我的男人,現在看到後悔了吧!?」


吃完最後一道甜點,已快10點了,大家紛紛離席
這時還在啃蛋糕的美少婦女兒丁小乖看到大家離席
馬上就哭了出來.......

但我相機一掏出來,她馬上收淚擺Pose
果然是遺傳到親娘「劉一表」的真傳.........


好啦,這票好姊妹都嫁人了
算你們厲害,不准離婚哦.........

對了,新娘子你這件蓬蓬裙很佔空間,我差點就被擠出鏡頭外啦~~~~



附記:
今年真是結婚瘟疫大流行的年度
緊接又有好幾場婚宴得去看人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