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08巷3號


人活到我這個年紀
許多少年時期的娛樂消遣
如今已經不合時宜了:去夜店嫌太吵、去KTV嫌太累、去砍人嫌太麻煩
所以嫌來嫌去,似乎只剩下「吃」可以成為我現在的最重要的人生事項.....

也因此,『Pokey的酗人生』迫於形勢也多是記載「貪吃嚼不爛評鑑」了.....
當然,自己的部落格,吃什麼寫什麼,愛怎麼評就怎麼評,我都很主觀的....
但,唯一沒法度的,大概就是日本料理吧.....

因為,我根本就不吃魚啊!!
怎能吃得出日本料理博大精深的奧祕啊!!??

這次有幸蒙承「樂待庵」日本料理的劉老闆之邀請
來到這品嚐「懷石料理」.......

可是,對於一個不吃魚的我來說
去吃懷石料理,就幾乎等於浪費
這個不能吃、那個不敢吃,那我又要怎麼寫「貪吃嚼不爛評鑑」呢??

靈機一動
就在我那眾多好吃又懶做的朋友群中
挑出嘴巴最刁(也最賤)的人來陪同..........

左邊就是從小吃懷石料理長大的Jackie(別質疑,看他手腕上閃亮亮的Rolex就知道!!)
右邊就是會開飛機去吃米其林餐廳的Jeff(別懷疑,他不是空少,他是真的會開飛機的!!)

聽聽他們的意見,這樣比較中肯.....

 
除了「雙J」組合外
我又請「大食神」Hensen一起共襄盛舉.......

但,我錯了!
懷石料理的特色就是精緻高檔但份量少,這怎能滿足Hensen的食慾......
但,我對了!
因為很多我不敢吃的,就可以交給Hensen,這樣店家就不會以為我討厭吃而難過......



飲食:9分

來到「樂待庵」一坐定
我便向黃經理坦白招認:我不吃海鮮(除了蝦以外)
黃經理或許是第一次遇到來吃懷石料理居然不吃海鮮的人
稍微掙扎一下後,說句:「很好,這是對廚師的考驗」,翩然離去.....

接下來,我的懷石料理便與「雙J一H」有些不一樣........


前菜一

這豆腐是「樂待庵」師傅手工親製
灑上細如髮的海苔絲、蔥花、加點哇沙米
手工豆腐裡的樸實美感,放入口中咀嚼,被這三種提味的佐料昇華出來......


前菜二

一看就是很奢華的開胃菜!!
 
左邊的海膽,是從日本進口的,我是不敢吃,Hensen很自動的拿去,張開嘴一口吸呼嚕地吞下去,看得我都有點捨不得啊.....

中間有螢烏賊、鮑魚,都是我不敢吃的,Hensen也是很自動的拿去。幸好蝦子我敢吃,很是新鮮(雖然上面的魚子醬我怕怕).....

右邊的秋葵,搭上了紅味噌,口感很好。看師傅把秋葵的頭削成圓錐型,就知道店家的用心了......


或許為了彌補我前菜只能吃蝦子和秋葵
「樂待庵」特地又為我送上兩份手捲-----

左一條:牛蒡絲手捲----師傅將牛蒡絲切得極細後再炸過,整個吃起來,海苔+高麗菜絲+牛蒡絲都是酥酥脆脆,讓人有了咀嚼的樂趣....

右一條:蘆筍蝦手捲----很新鮮,但由於我心中仍讚嘆著牛蒡絲手捲,所以現在居然忘了蘆筍蝦手捲的滋味了....


煮物(Pokey版)

我們四人的煮物內容都差不多,唯獨我的部分少了不敢吃的「秋葉蟹」
這裡置有日本蘿蔔、鴻禧菇、竹筍,清淡的烹調能逼出這些食材的原味.....
(因為原味很棒,所以我捨不得沾醬油.....)
 
而請注意照片上方那塊粉紅色的玩意,可別以為是魚板哦
拜託,這是懷石料理耶!這可是「樂待庵」自己做的麻糬!!


烤物

當然,這道菜絕對不是給我的......

但黃經理說這魚吃起來有小黃瓜的味道,所以叫做「小黃瓜魚」
說得我也好想試試看,但想想它就算吃起來像松坂牛,仍然是魚,所以我還是放棄了......


烤物(Pokey版)

我不吃魚,所以就換來這條「焗烤明蝦」
起司在焗烤後,味道太過濃郁,所以蝦子的味道整個被蓋掉了,是有點可惜......

不過配菜的那個酒釀小蕃茄,還有師傅親自搗製的芋泥,真是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超想叫一整盤蕃茄與芋泥,只吃這些也甘願的......



炸物(Pokey版)

這裡的炸物與一般日本料理店的炸物完全不一樣
是用米果裹炸舞菇、青辣椒、筊白筍(是的,正常版的還多了松葉蟹,嗚嗚......)
吃起來就像吃卡哩卡哩,又有點鹽酥雞的fu.......

不過這可不是廉價的鹽酥雞哦
所以這裡沒有提供胡椒粉
店家提供的是「紫蘇鹽」(紫蘇磨碎後與玫瑰鹽混合,位於照片最右邊....)
沾著吃,有種幸福的滋味.....


烤物

安康魚肝,這絕對不是給我吃的......

 但,魚肝怎麼這麼大塊啊??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魚也有肝哦.....)


烤物(Pokey版)

我沒有魚肝,所以,我有羊排.....

哈,吃肉,我可是專長囉....
師傅把羊肉料理得很好,烤得不會過老過硬,有小羊羔的滋味.....

(耶,師傅是聽到我內心的呼喚嗎?又有酒釀蕃茄與芋泥啦!!)


 
松茸湯

其實,我小時候也不敢吃菇類
還好過了三十以後,我終於開始敢吃菇類
否則像這碗清淡中充滿松茸香氣的湯若不能喝,未免太可惜了吧~~

 
想當然耳
其他人的就是味噌湯.......

裡面還有一大塊魚肉!!

(驚!這就是我不敢喝味噌湯的原因,因為味噌湯裡面都會藏有魚肉,一不小心就會吃到!!)


 
這是不吃魚的我的壓軸菜----酪梨壽司

可是,師傅忘了這壽司外層裹著魚子,我也是不敢吃的......
只好含淚送給Hensen吃.......


吃懷石料理,原本生魚片應該在開胃菜之後便送上
然而因為我不吃生魚片,所以害得「雙J一H」也被迫調整用餐順序.....

但,當我看到「雙J一H」的壓軸
天啊,就連不吃魚的我,看得是又恨又嫉妒啊--------------

「散壽司」
整個就只能用「貴氣逼人」來形容啊~~我快瞎了~~

姑且不論那些高檔的生魚片
且看那些金箔多麼閃閃誘人
若不是沾到了魚肉,我一定喝令大家不准動筷子,等我把這些金子刮下來再說.......


 
甜品----芝麻乳酪

這也是店家自製的芝麻乳酪
雖然我一向不很愛芝麻口味
但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水果

西瓜與黃金奇異果,都是超甜的啦~~

很美好的收尾~~


 

服務:9分

從還沒踏進「樂待庵」
負責外場的黃經理便已經在門口等待我們的來到.....
(害我想要先觀察一下環境都沒機會.....)
 
在品嚐每一道料理時,黃經理也會適度告訴我們這食材來源以及料理特色

對於她的殷殷招待,我可是銘感在心啊~~

而且服務人員都是適度地來招呼或道茶
時間拿捏的分寸很恰當,不會過猶不及.......

(那種服務態度不佳就甭提了,但有時也會怕那種太過熱情的服務態度,畢竟一頓飯的時間,如果老闆或服務人員一直跟你聊天,感覺好像在陪他們吃飯一樣,很怪吧!?特別是會吃懷石料理的人,大多是要「喬」事情或招待客人,所以服務人員要懂得進退之間的眉角....)
  


我們吃到最後,劉老闆前來致意,他很靦腆,比我還害羞呢~~

背對著鏡頭的就是劉老闆
他不僅是老闆,也是去日本學藝過的師傅(不知哪道菜是出自他的手?) 

 

氣氛:9分

「樂待庵」位於松江路與南京東路口附近

很僻靜的一個巷子裡.....

 
一樓櫃檯區



一樓用餐區

這椅子,坐起來很舒服......
 

吧台

我覺得坐在這裡用餐,看著師傅的手藝
一定是非常賞心悅目的享受.........


B1分為開放區域與包廂......



這裡的酒櫃,自然是放日本的清酒或吟釀.......



 
建材看起來都很典雅.....

一看就知道裝潢也花了很多錢!!
 

有幸的是,我們坐在包廂裡........



包廂是以半雕空的柚木活動屏風作區隔

優點是,服務人員可以從窗櫑縫中查看我們用餐的進度與任何需求.....
缺點是,當晚用餐時,隔壁包廂傳來大罵「放屁」聲我們也聽得清清楚楚......


桌上的餐具陳設

Jackie一直對很燙很燙的熱毛巾讚不絕口........


很有禪風的桌上擺設

我們用餐時,這擺設不知不覺地收掉了,不知是服務生功力好,還是被Hensen吃掉了,實在太神奇了......


我很喜歡這牆壁,很有日本枯山水的意境..........

(所以,我自拍的用意,是為了拍牆壁,好嗎!?)


 
至於「樂待庵」的消費
午餐有提供定食,約380元-1500元
晚餐則是1500元起跳.....

如果你嫌貴,那就代表你不太適合吃所謂的「懷石料理」.....

但!!
我相信你身邊一定有些貴人,諸如你的爸爸(或媽媽)、你的男友(或女友)、你的主管(或下屬)、你的貴人(或小人)
找個理由騙他們請你吃頓「懷石料理」,這會是件有益身心的好行為......


還有,或許有人覺得我每項都打9分,有「吃人嘴軟」之疑.......
但是,大家也可以參考Jackie的食記
如果,嘴刁(或嘴賤)如他都有好評,那就是實話啦~~


附記:
後來黃經理有來電說今年十月會推出「河豚大餐」

天啊,逼我現在慎重考慮,是否要把「河豚」歸類於非魚類
畢竟人家說「拼死吃河豚」,我真的得拼一次看看才可以!!

記得要打電話02-25110327訂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