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嘲笑我的長灘島之旅怎麼沒有行程可言?
然而看看我的標題:「癱」在長灘島,開宗明義便已告知一切....

試想,一個心智癱瘓的人,能有什麼行程?要看什麼景點?
只要舒服地躺著、了不起隨性走走,肚子餓了便去覓食,這也才是「渡假」的意義.....

所以第三天吃完早餐後,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
再次款款海灘專用行李,出發往香格里拉的私有海灘前進!!

昨天去海邊,是在香格里拉的主建築裡面鑽來鑽去而迷路
今天改走另一條路,直接先搭電梯到地面層,嘗試看看能不能走到海邊去....

(小海龜溯源之旅又再度啟程!)

我們住的主建築.....



原來有一條康莊大道!!



在這條路徑上,有幾棟Villa盤據著
這是villa的門口.....

門把是一條魚,好可愛哦~(難得我會說魚很可愛.....)


通往泳池與海灘的九屈橋.....

果然這條路比較快到達海灘,可見小海龜也是有智慧的!!


走個十分鐘便到了Banyugan海灘.....

今天運氣好,海灘沒什麼人......


不用咬牙切齒地等待,就可以佔據這藍天白雲啦.....



我知道有人看膩了我的自拍照
我很貼心地po張可愛的小朋友給大家舒坦些,我真的好貼心......

(積奇你要的比基尼辣妹在這裡,不過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昨天我只有沾濕下半身
今天要讓全身濕透.......

海邊太淺了,所以要游泳,只能跑來游泳池......


想當年,我也曾是游泳校隊啊,且看我浪裡白條的英姿......

其實比較像是浮屍.......

游泳過後,還能玩什麼呢??

浮潛?
根據我在澎湖、沙巴、關島、夏威夷、蘇梅島....等歷次經驗
我個人覺得浮潛是一個非常蠢的水上活動
畢竟戴著蛙鏡悶著頭在海上飄啊飄
東看看西看看又能怎樣?

感覺熱帶魚看到我們都笑笑地游走之外
我想就連無意識的珊瑚也會覺得很可笑.....

要嘛就要揹著氧氣筒去潛水啊!!
可是潛水要先上課程,然後大概只能潛個幾分鐘便索價台幣2000元
實在很不划算.......


當我看到海灘上置放幾艘獨木舟時
我決定來划船好了!!

不過在香格里拉要划船,是要付錢的.....
單人座一艘600披索,雙人座一艘800披索.....

我比較節儉,所以還是選擇雙人座的獨木舟好了......


向無邊際的海洋,出發!

最近我正在閱讀一本由歷史學家Felipe Fernandez-Armesto撰寫的「大探險家 Pathfinders」,是講述人類探險之旅的歷史
想像先人在茫然無知的情況下(畢竟那時候沒有GPS、沒有Google Map,出海是很危險的)
十五萬年來,多少人前仆後繼划著船奔向一望無際的海洋,陸續發現新大陸與新島嶼
想想我們的祖先真不可思議啊....

話說
幾百年前的哥倫布發現美洲根本不稀奇(有那麼多人幫他划船)
厲害的是幾萬年前的波里尼西亞人居然可以發現紐西蘭、甚至撈到大溪地、撞到夏威夷
而如今,我們這些出去吃個飯必須先查網路地圖才敢出門的傢伙,真是該好好檢討才對......

所以,我也要有波里尼西亞人的冒險犯難精神......

(我的冒險犯難精神,是發揮在-----把相機帶上船拍照,抱著翻船相機就毀了的風險上!這也挺了不起吧!?)

好在
因為長灘島沒有風,所以便沒有浪
因為沒有浪,所以划起來便很輕鬆
因為很輕鬆,翻船的機率也不太高......

一下子,我們就划得超遠的......


不過我是遜龜,只敢往右邊的岩岸划去......



很快就撞到岩壁了.....

我臂力好強......


轉頭一看,沙灘已離我們好遠了......

好有成就感哦~~


繼續再划......
越來越遠......

這時,心裡卻有點毛了.....
萬一回不去怎麼辦??


我何必逞強?
那就轉個彎沿著長灘島划吧......

來到左手邊的岩岸
上方就是香格里拉的懸崖餐廳
心裡暗暗唸著,找時間我一定要來這邊喝酒爽一下......


又很快地,我繞過懸崖餐廳,來到香格里拉的南端.....
這是香格里拉的專用碼頭.....

第一天,我們應該搭飯店的快艇在這邊登陸才對......


香格里拉南端的房型,價位更高,看這張照片就知道為什麼了.....



樹屋是完全不會被樹木遮蔽視野
可以光溜溜躺在床上看著大海看著夕陽......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幾天,我們一直在研究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來這裡時,是搭快艇還是直升機來?到底是住哪一個房間?)

再划下去,我們可能會划到White Beach了
所以掉頭回去吧~回去吧~

讓大家看看我們出海的成績------

看倌請看,這真是Pokey生涯的航海壯舉啊.......


創下記錄後就趕快回航吧......



回程速度更快
因為肚子餓了.....

走到海灘旁邊的Alon酒吧......


點些東西墊個肚子,畢竟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Meatzza披薩 500披索(約台幣375元)
椰子 160披索(約台幣120元)



這薄皮Pizza真的不錯吃......

含稅含服務費總共約台幣614元
解決掉我們的中餐(還好早餐吃很飽.....)


繼續看雜誌、聽音樂、打盹......
直到下午四點,看到飯店人員開始搬出沙發墊與小桌子,鋪放在沙灘上

當我在拍照時,服務人員走過來跟我說明可以在這邊用晚餐喝香檳看夕陽
整個就是浪漫到不行......


可是我終究是勤儉持家慣了
所以再自拍一下,就該回房換洗準備下山去.......

我有晒黑了!!
連奶頭都晒黑了!!


回房的旅程中
看到這吊床,我又忍不住上去躺........



好悠哉的感覺,亂不想動的.......



其實是,亂動的話,一不小心就會翻下去
以我的高齡,想來應該會摔到骨折吧?



既然沒帶銀寶善存及維骨力
那小躺一下便可......



快快快,我還要趕下午五點的交通車下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